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老中医: 身体发出4个信号说明肝脏需要"排排毒"了

2017-07-24  来源:鹏尚阁养生

5034

信号一:突然间变得容易过敏

如果你之前不是过敏体质,而最近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突然”变的爱过敏了,比如身上痒,并且“抓一下”就出现“一条子红色印记”,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你的肝脏“毒”太多了。

肝脏会产生抵御过敏原的抗体。但是当肝脏有毒素,开始“罢工”时,身体对于一些过敏原的抵抗能力就会减弱,当太多的组胺较长的一段时间积聚在身体内,就会有过敏症状,如瘙痒。

信号二:顽固性痤疮

如果肝脏“藏毒”,导致废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而滞留在体内,那么,就会造成激素失衡,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皮肤问题,如痤疮,而这种肝脏“藏毒”造成的痤疮,通过简单的外部清洁是去不掉的!

信号三: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信号四:口干、口苦、口臭

如果你早上起床,会感觉口干、口苦、口臭,那么,是因为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恶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往往会让呼吸中都带有霉味和臭味!这个时候说明肝脏“藏毒”较深,需要排毒了!

常吃下面这些食物可以有效帮助身体日常排毒,缓解毒素对身体的毒害。

红豆

可增加胃肠蠕动,减少便秘,增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增进排毒。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益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免得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决明子

决明子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决明子泡水喝还有清肝泻火、减肥、排毒排油等作用,是电脑族、电视族等电子产品一族的绝佳饮品。适宜于上班族,有降火、增加肠胃蠕动、改善习惯性便秘的疗效。

五味子

五味子对肝损害引起的血清谷丙转氨酶升高有降低作用。另外,五味子具有消炎作用,以制止肝脏损伤,激活合成代谢过程以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并能增强脱氧核醣核酸(DNA)合成物和鸟胺酸脱羧酶的活性,再生肝脏细胞。

蒲公英在农村是非常常见的植物,小的时候经常拿它当玩具,可没想到它居然是件宝,蒲公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保肝、强化肝脏的作用,平时喝上一杯蒲公英茶,能预防肝硬化的产生。蒲公英茶适合水中的人饮用,它能够消除消化不良的症状,有着非常营养的价值,每天坚持冲泡上一杯,喝起来有着非常自然的风味,滋补身体也非常不错,可以带给肌肤水嫩。

常饮雪菊茶,具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益肝补阴、美容养颜、润肠通便之特性,并且睡前饮此茶不会失眠,反而具有安神之功效。菊花茶是很好的清热解毒饮品,可有效的去除体内的肝火,软化血管,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所谓“养以食为上,食以黑为佳”。黑芝麻补肝肾、润五脏,是很好的天然养生食物,每天适当的摄入一些,有效改善肝肾功能。黑芝麻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预防肝纤维化,肝纤维化是肝病向肝硬化、肝癌转化的过程,抑制肝纤维化,就能减少肝硬化、肝癌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中医 信号 肝脏 排毒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昨日洛阳局地暴雨 “暴雨天出行锦囊”看过来

    昨日,我市迎来盼望已久的大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市气象台也于昨日上午接连发布两个暴雨黄色预警,12时升级为橙色预警。车辆高速过水沟、水坑时会产生飞溅,导致汽车实际涉水深度加大,更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 注意:九大信号预示糖尿病发生了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随着病程的延长,身体上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问题,而这些信号恰恰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 注意:九大信号预示糖尿病发生了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随着病程的延长,身体上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问题,而这些信号恰恰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 男子夜闯女厕抢手机 民警定位跟踪速擒获

    杨某嫌自己使用的手机老旧,就在夜间闯进女厕,抢走一女子的苹果7Plus手机。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民警通过被抢手机的定位功能,很快将杨某抓获。6月7日23时许,郝女士在周口中心城区滨河路一公厕方便时,突然闯进一男子将其手中的苹果7Plus手机抢走。

  • 新能源车生产准入新信号:将提高入场门槛

    由于大部分的新势力造车企业,都是以新能源车切入,并且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一旦停止发放,意味着很多正在申请和即将申请的企业都会受到影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