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市举办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张炜)2017年7月19日上午9点,由郑州市卫生计生委、郑州市妇儿工委办主办,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郑州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在郑州市嵩山饭店天中堂会议室举行。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赵学勇、郑州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熊军莉、郑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爱平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卫计委分管领导、基妇科科长、妇幼保健院(所)长;免费产前筛查定点机构分管民生实事的领导、采血和超声筛查的负责人;各助产机构分管妇产科的领导;各乡(镇)卫生院分管妇产科的领导;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各县(市、区)妇联(妇儿工委办公室)共420余人参加了会议。

PLHDecRY..jpg.jpg

会议由熊军莉处长主持,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赵学勇院长致欢迎词,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做重要讲话。

BjIwR86A..jpg.jpg

兰主任指出:免费产前筛查项目的实施,是郑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要求的积极举措;是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措施;是解决好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使命所在;更是全市妇幼保健系统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的良好机遇。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实施这一重点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增强落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兰主任从产前筛查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如何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如何提升服务质量等三个方面对开展产前筛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熊处长对《郑州市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筛查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邀请的专家就产前筛查进展及NIPT应用规范、产前血清学筛查及注意事项、规范化胎儿超声筛查、复发性流产的遗传因素、高龄再生育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培训。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郑州市免费产前筛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对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我市出生人口素质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产前 筛查 会议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