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警惕心脏病发作前的12大信号!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焦虑

心脏病发作前会有强烈的焦虑或对死亡的恐惧,表现为体会到“即将到来的灾难”。

ajmWsp9v..jpg.jpg

2、胸部不适

胸闷、胸痛是心脏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但不是是特异性临床表现,胸部不适不一定都与心脏病有关。

3、咳嗽

持续咳嗽或喘息,可能是肺淤血的结果或是心力衰竭的症状。

SfXO6PaK..jpg.jpg

4、头晕

由于心脏泵血功能减退,大脑血供减少。心脏病可引起头晕甚至意识丧失。

5、疲劳

不寻常的疲劳,尤其是女性,持续的疲劳可能是心衰的一个表现。

6、恶心或食欲不振

心功能不全时,胃肠道血供不足和或静脉血回流不畅,如有胃部不适,食欲下降等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还有些心绞痛和心梗表现为“胃痛”。

IRB26SnG..jpg.jpg

7、身体其他部位的疼痛

许多心脏病发作时,疼痛开始在胸前,并蔓延到肩膀、手臂、肘部、背部、颈部、下巴或腹部。有时并没有胸痛,只是出现这些身体部位的疼痛。

8、快速或不规则的脉搏

快速或不规则的脉搏,尤其是当伴有乏力、头晕、气短等都可能是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的证据。不及时治疗,有些心律失常可导致脑卒中、心力衰竭或猝死。

9、呼吸急促

呼吸困难,除了哮喘和阻塞性肺病外,还可能表明心脏病发作或心力衰竭。人们在活动后多少都会感觉气短,但如果休息时或者只是轻微活动一下,就感觉上不来气,一定要警惕。

10、出汗

心脏泵血不能满足全身各器官的需要的时候,这时候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加快,皮肤及内脏血管收缩,冠状动脉扩张,血压上升,唾液分泌减少,汗腺分泌汗液、立毛肌收缩等。

11、肿胀

心功能不全时,静脉血回流受阻,当左心功能不全时可表现为肺循环淤血,右心功能不全时可能会出现足部踝关节处、腿部或腹部肿胀以及突然的体重增加。

12.虚弱

心脏病发作前,有些病人会感到原因不明的虚弱。可能是心脏供血减少原因导致,如果有心脏基础疾病,我们就更要考虑到心脏方面的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惕 心脏病 信号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行者发热警惕旅行者病

    旅行途中出现发热的原因很多,其中以感染性疾病最为重要。尤其是60岁以上的旅行者,由于常常存在基础疾病,如果在旅行途中或归来后出现发热,会对诊断造成干扰。

  • 旅行者发热警惕旅行者病

    旅行途中出现发热的原因很多,其中以感染性疾病最为重要。尤其是60岁以上的旅行者,由于常常存在基础疾病,如果在旅行途中或归来后出现发热,会对诊断造成干扰。

  • 找工作要警惕 大学毕业生千元保证金打水漂

    山城区的小李是一名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在网上找工作。“7月3日我联系对方,对方称入职员工较多,手机按入职先后进行邮寄,还没轮到我,如果再交1000元钱会优先邮寄。

  • 巴铁神话破灭:警惕民科外衣下的骗局

    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白某某等32人已被依法刑拘。而华赢凯来正是曾经引起关注的“巴铁”投资方。测试轨道拆除、公司主要负责人落网,巴铁神话终“破灭”。

  • 暑假来临 警惕这些意外伤害

    暑假来临,孩子们将迎来快乐的假期时光,而此时也是儿童溺水等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许昌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白军杰提醒,家长们要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重点防范儿童溺水、车祸、中毒等事故。

  • 【家长课堂】孩子浮肿、身上长脂肪纹、毛发枯黄,警惕是肾病!

    您了解肾病综合征的特征和日常护理吗?5月底,郑州儿童医院肾脏风湿科“爱肾大讲堂”如期开课,丰富的内容,详细的讲解,让您“肾”么都知道。

  • 养生警惕:盘点8种致命隔夜食物

    隔夜的食物到底能吃吗?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有些东西是可以吃的,但是很多的食物隔夜吃对人们的身体危害特别大,尤其是剩菜剩饭等等。接下来为大家盘点8种致命隔夜食物,记得以后千万不要留到第二天吃了哦。

  • 夏季养生 警惕三种“邪气”

    暑邪是夏季最主要的邪气,夏季汗出过多会带走体内津液,进一步发展会导致气阴两虚。而低血压、脑中风、冠心病等夏季经常发生的疾病,都和气阴两虚有关系。

  • 要警惕精确医学的“白象”陷阱

    术语“白象”(White Elephant)特指一种需要花费大量财力和物力去维护而经济效益却很低的资产。它源于一个古代的传说:暹罗(今泰国)的国王如果不喜欢某人,就会专门送一个珍稀的大白象给他,让其花大钱长期饲养这头昂贵的大白象,从而导致其破产。

  • 人工智能再掀新高潮 火热背后须警惕虚火

    当前可谓是人工智能的红利期,尤其是“阿尔法狗”第一次在围棋上击败李世石后,从普通大众到风投再到政府,都纷纷开始关注人工智能。然而,随着资金的不断涌入,依然是理想很丰满,现实中存在前沿技术落地难等尴尬局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