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美女护士紧急救助街头晕倒孕妇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近日,一名怀孕的女子在航海路附近晕倒,就在众人围观,却无计可施之时,路过的一名女孩跑步上前施救。直到现场照片在网络传开,大家才得知施救者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刚入职一年的护士张飒飒。

BqMbufuX..jpg.jpg

●网曝孕妇倒地,美女护士紧急施救

围观群众之所以没敢上前,是因为缺乏孕妇的救治技能,害怕施救不当,再对女子造成伤害,只好拨打120求救。“正好这位美女护士路过,特别专业地帮那个女的变换姿势,等待救护车到来。”但事后这名护士悄悄离开,所以没人知道她是谁,又来自哪个医院。

●记者调查:90后护士来自郑州市六院,入职刚满一年

直到救人后的第二天夜里,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结核科的同事们,才得知身边出现了一个“网红”——张飒飒。

Qi0QlsLP..jpg.jpg

14日下午,记者赶到该院骨结核病区采访时,张飒飒正在准备药品。

0lUApQ5h..jpg.jpg

“没想到还会被采访啊。”90后的张飒飒一脸迷茫。“我也记不清是那是几点钟的事情。当时我骑车回家,看到有人躺在地上,就直接跑了过去。”张飒飒说,倒地女子当时呼吸急促,头上很多虚汗。“我一边解开她的衣服降温,一边询问情况,又喂了一点水。”在等待急救车的十几分钟里,女子又先后昏迷两次,每次持续约两分钟。“她说自己怀孕了,下体有出血,我赶紧把她的腿屈起来。”此时热心市民也递上一个抱枕,垫在了女子头下。待急救人员赶到,张飒飒帮着将女子抬上车,随后自行离开。

●专访美小护:不知自己已成“网红”,“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

郑州市六院护理部主任许萌说,市六院自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组织各项临床培训活动,有效的提升了护理技术能力,注重临床优质医疗服务的能力培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不仅如此,该院还要求医护人员掌握多种急救技能,遇到突发事件能够迅速上手。“张飒飒不是我们医院第一个救助路人的,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对该院医护人员的义举,许萌一脸自信。

●专家提醒:遇到中暑病人首先降温

对于夏季高温中暑病人,专家提醒称,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先兆中暑是在高温环境下,出现头痛、头晕、口干、多汗、乏力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体温可正常或略有升高;

轻症中暑者除了上述症状外,体温会超过38℃,并伴有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等;

重症中暑最严重的就是热射病,典型表现为高热、无汗、意识障碍,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该病的致死率较高。

对于人群来说,年老体弱,有慢性疾病(如心脑血管、系统性硬化、各种皮肤病导致汗腺功能障碍、大面积皮肤疤痕、精神疾病),高温环境作业人员(如户外施工、工作环境无法降温或降温条件差的),重体力劳动者,剧烈运动者等,都是容易出现中暑的人群,应特别注意预防保护:大量饮水,补充盐分、矿物质,注意饮食及休息,减少外出等。

一旦出现先兆中暑、轻症中暑症状,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到凉爽地方平卧休息,降温处理,往身上喷水,或湿毛巾擦浴,空调,喝淡盐水。如果观察症状没有好转,应立即就医;重症中暑在帮助患者降温同时立即拨打120,及时送医。

(原标题:街头救助孕妇,郑州一名美女护士刷屏朋友圈,她却说这就是“职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护士 救助 晕倒 孕妇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推行空气质量排名“周考”奖惩机制

    在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空气质量也不能放松。郑州是推行了新的奖惩机制,对各县(市、区)的空气质量进行排名。

  • 郑州市深化“放管服”,让群众少跑腿

    二七区政务自助服务区24小时开放,能为群众提供预约、取号以及国、地税部分业务办理等服务,目的就是为了能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

  • “一赛一节”新闻发布会7月17日在郑州召开

    昨日,我市在郑州召开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市领导徐衣显、姜继鼎、贾书君、王建修、牛炎平出席新闻发布会。

  • 郑州微信推广首选小薇帮忙郑州便民平台

    在当下互联网给各传统商家带来了冲击和红利,这充分说明了做网络推广的必要性。而网络推广的引流和转化其优势也不言而喻。

  • 郑州烈日下经得起“烤”验的城管人

    酷暑难耐的夏日到了,在这样的烧烤模式下,有一群人,他们正头顶烈日,坚守在一线,用汗水维护着城市的整洁与美丽,他们就是城市管理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