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郑州市一院多种方式奉献志愿者力量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雷锋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价值。近年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市、区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依托“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开展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活动,全院上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通过一桩桩善举好事、一次次义诊服务,用实际行动谱出了一曲“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奉献之歌。

10月30日上午,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尚杰、创建处处长陈春民、管城回族区文明办主任吴俊江一行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该院党委书记孙晓辉陪同检查。

eFSZR2iZ..jpg.jpg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一行按照志愿服务“六有一落实”的标准,对该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统一标识、办公场所、志愿服务队伍、管理制度、工作台账、服务项目、落实志愿服务活动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督导组一行对该院志愿服务站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尚杰副主任指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者服务站建设的有特色、有亮点,志愿者们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发挥医疗行业优势有效结合,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服务群众,为郑州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力量。

zXUsfr1z..jpg.jpg

近年来,在市、区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依托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先后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在院内,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温馨服务在门诊、贴心服务在病房活动,确保让每位来院就诊的患者都能享受到最细致周到的服务。在病房里,白衣天使志愿者利用休息日开展换岗志愿服务,为患者洗头、洗脸、剪指甲,陪患者聊天、读报,帮助患者缓解焦虑情绪。走出医院,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外联办开展义诊服务送健康活动,先后在郑州市东关南里社区、博爱街社区、宇通花园、石化社区、紫云社区、塔湾社区、新鑫花园等100多个社区开展义诊服务活动120场,使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同时,志愿者们还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偏远农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他们的足迹踏遍清丰巩元刘大元村、新蔡李洼村、新密范村、登封周庄村、鲁山县贺塘村、长葛市董村镇大李庄村等省内80多个偏远农村地区,每年开展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近百场,服务6万余人次,极大地缓解了当地百姓看病难、看病不方便的问题。

2016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郑州慈善总会签订了医疗救助协议,两次共注入330万元成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救助慈善基金”,志愿者们走进病房,积极帮助贫困患者申请慈善基金,为患者排忧解难,2016年医院喜获第三届“郑州慈善风云榜”慈善基金奖。2017年5月,感动中国人物“王宽”的外孙王海龙罹患“渐冻症”后入住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帮助王海龙申请慈善救助基金,解决王宽一家的燃眉之急,这一善举让曾经用爱心感动全社会的王宽感受到来自医院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也让播撒爱心、共襄善举的种子在医院生根发芽。医院连续承办12届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患者提供免费手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截止目前,医院共为2400余名唇、腭裂患儿提供最优质的免费手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2016年4月以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省关工委开展“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医疗专家志愿者们踏遍省内121个县区,跋涉近4万余公里,筛查先心病患儿近3000名,成功为全省近500名贫困先心患儿进行免费手术。医院连续两年与管城区残联、管城区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残疾人健康慈善救助项目”,志愿者们为患者发放爱心小药箱,协助他们做好每个项目的检查。2017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郑州市东大街世沣尊长园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长期组织医疗专家志愿者走进养老院,为老人检查身体,举办生日会,向长辈们送去诚挚的关爱和温暖。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表示,作为公立三甲综合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引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活动新形式,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传递社会正能量。今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还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开展以“奉献爱心、服务患者、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出一院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共同助力健康郑州建设。(胡秋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雷锋精神 郑州市一院 志愿者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3月17日下午,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开展“汇聚青春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天中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号召,3月18日上午八时,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7名志愿者在驻马店市靖宇广场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清扫靖宇广场,共创文明天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何建奇:甘做时代先锋楷模的爱心马拉松队员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通过学习传承和创新,紧跟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结合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并通过自己的言行去影响一个人、感化几个人、教育一批人、带动一片人。”3月13日下午,面对映象网记者采访,刚刚获得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的汝州市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何建奇,显得十分平静。

  •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美化驻市环境

    3月10日下午三点,由黄淮学院音乐学院15级音表2班同学举办的以“弘扬雷锋精神 美化驻市环境”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拉开帷幕。

  •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活动由校长带队,组织学生到街道义务打扫卫生,清洗护栏,清理公交站牌上粘贴的小广告。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把街道护栏擦洗的干干净净,尽管天气还有些寒冷,但同学们的心里都暖洋洋的。

  •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活动由校长带队,组织学生到街道义务打扫卫生,清洗护栏,清理公交站牌上粘贴的小广告。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把街道护栏擦洗的干干净净,尽管天气还有些寒冷,但同学们的心里都暖洋洋的。

  • 市27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做小小志愿者"主题活动

    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做小小志愿者”主题活动, 市二十七小3至6年级共有近4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观看主题影片 传承雷锋精神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提升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积极性,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9日晚在八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雷锋月志愿者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 长葛市国土局启动志愿服务月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3月7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组织该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近20人参加了长葛市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六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 开封监狱警察岳树震:我们的社会离不开“雷锋精神”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学雷锋纪念日,河南省命名表扬了10人为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开封市监狱刑罚科科员岳树震便位列其中。3月7日,映象网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