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开展“西学中”中医诊断学培训讲座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22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开展了“西学中”培训讲座,非中医类别医师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到了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的张良芝教授为主讲,培训内容为中医诊断学。

ejU3HJyt..jpg.jpg

      讲座上,张良芝教授指出,疾病的病情变化极其错综复杂,医生要在千变万化、纷纭复杂的表现中,抓住疾病的本质,对病、证作出正确判断,除了熟悉中医学的理论与知识外,还要遵循中医诊断的基本原则。诊察疾病时,要把患者的局病看成是患者整体的病变,既要审察其外,又要审察其内,还要把患者与自然环境结合起来加以审察,才能做出正确的诊断。所以说,审察内外、整体察病是中医诊断学的一个基本原则。

      此外,张教授还在现场讲解了中医诊断学的有关知识,他表示,诊断学就是运用各种诊察方法,对所得的临床信息进行分析,概括疾病的病因、病性、以及病势,推断内在的病理变化,以获得对疾病本质的认识。(科教科 赵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西学中,培训讲座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