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大三附院(省妇幼)医改新政平稳落地 百姓乐享新服务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0、9、8······3、2、1”2017年8月31日零时整,这是一个值得记忆的重大历史节点。随着院长张小安一声宣布:郑大三附院“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系统”正式启用,信息系统全部实现切换,这标志着郑大三附院顺利实现了药品零差率。

从8月31日起,来郑大三附院(省妇幼)看病的患者会发现,自己就医的收费单据上出现了不少变化:药品价格下降了,部分检查治疗和检验价格有所变化,医保比例也有调整……伴随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正式实施,患者切身体会到医改新规带来的改变。

31日,新系统启用的第一天。一大早,医院就派出了强大的医护阵容,迎接前来就诊的患者,大家工作热情高涨,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上午,郑大三附院门诊楼里就诊秩序井然。LED大屏上正在滚动播出从“2017年8月31日起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等温馨提示,不少患者在医改新政策宣传展板前驻足,或拿着“河南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问答”宣传彩页仔细阅读,详细了解这项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医改新规。在超声科候诊区,张女士手上拿着检查清单,脸上满是喜悦。今天她是来做产检的,在检查项目中有一项胎儿心脏彩色多普勒检查,这项检查调价前的费用是150,调价后是120。张女士笑着说:“来之前我们并不知道今天开始有新政策了,但确实是一个意外惊喜,几项检查加起来省了不少呢!”

张女士仅仅是我院实行药品零利率众多受益患者中的一员。为保障此次改革的顺利进行,郑大三附院的医护人员前期做了大量准备。新政实施后,院党委张振卿、院长张小安多次强调,全院各科仍然要持续关注信息系统运行情况,积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确保后续工作正常运行,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价值和专业内涵,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全院各临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丝毫不敢懈怠,他们科学诊疗,认真做好医患沟通,面对患者对医改相关政策的疑问,一一给予耐心解释。信息科、财务部、药学部、医保办等相关科室继续加班加点,为药品零差率调价做好保障工作,确保临床一线工作运行顺畅。

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和郑州大学的领导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相信,这场利民惠民的综合改革将不断开创我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让更多的健康福祉惠及千千万万妇女儿童!(史艳香 尚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妇幼 医改 新政 平稳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儿童医院:守候零点 医改惠民

    8月31日零点,全省公立医院在不眠中度过。河南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从这一刻开始。

  • 开封市儿童医院:守候零点 医改惠民

    8月31日零点,全省公立医院在不眠中度过。河南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从这一刻开始。这也意味着从这一刻起,河南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降低药品费用,把这一实惠真真正正的让给患者,让患者享受到零差价的药品治疗。

  • 郑州市二院多种措施进行医改 让市民就医更方便

    近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实施一系列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医改工作任务。

  • 8月底周口市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8月21日上午,周口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座谈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存在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确保8月底所有的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时启动医疗价格调整,扎实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会上,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卫计委等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 海南:促医疗回归公益 让医改成果惠民

    近年来,海南医疗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综合推进力度不够、医院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不高、医药费用居高不下的问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