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急诊科 > 正文

子宫破裂危在旦夕 郑大三附院(省妇幼)上演一场“生死时速”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魏静 陈娟 孙娣 张俊阳)每个周一,郑大三附院门诊楼的大厅里总是人山人海,急诊室就更不用说。2017年7月10日是一个平常的周一,一场生死时速的抢救就在这个周一的上午“上演”。

这天,像每个忙碌的早晨一样,急诊科的护士们都井然有序的工作着。9:03分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

“急诊科吗?来超声科3区一下,我们这儿有一孕妇,宫内孕37+4周,子宫破裂,测不到胎心,需要紧急抢救!”

急救班护士孙祝艳立刻通知医生,同时迅速准备急救用物同医生立刻奔赴现场。产二科住院医师魏静和护士长唐素华接到通知后,一方面用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至门诊,一方面火速联系在门诊坐诊的产科大主任许雅娟和产二科主任徐一鸣,电话汇报病情。仅仅几分钟的时间,产科许雅娟主任、超声科栗河舟主任等十几名医务人员已经从各个岗位汇集在患者身边,开始进行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抢救。

此时,家属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显得手足无措,一脸紧张地看着意识模糊、面色苍白、四肢末梢发绀、血压和脉搏无法测到的爱人。急诊科的护士们迅速而准确地建立了两条静脉通路,并加压输入,畅通患者呼吸通道,给氧、心电监护,09:07测血压:120/70mmhg,脉搏细弱可及。整个评估及治疗的过程中,无论是进行主要操作的孙祝艳、刘倩倩还是一旁协助的杨小宾、王焱焱,每一个人都是干净利落、彼此配合默契,在最短的时间内阻止了患者病情的继续恶化。

“开放绿色通道,迅速进行急诊手术!”随着许雅娟主任的一声令下,所有人飞速奔跑起来,十几双手一起推着病人冲上电梯,犹如驽箭离弦一起从门诊奔向手术室。大家飞速地奔跑着,心里只希望快一点、再快一点!跑着跑着,护士孙祝艳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上,腿摔伤一下子无法起身,她立刻喊道:“快跑,别管我!” 此刻大家明白,分分秒秒都是在与死神赛跑,秒秒分分都是生与死的较量。顾不上扶起跌倒的同事,医护人员的脚步依然在飞奔,向着手术室冲去。

与此同时产科徐一鸣主任、杨培峰主任、王文桃主任、徐清华主治医师,以及麻醉科姜丽华主任、手术室田培玲护士长、医务部相关人员等已经全部在手术室准备就绪,病人立刻被送上手术台,大家各司其职,抢救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最终,在急诊科、产科、麻醉科、手术室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经过生与死的几番较量之后,终于将产妇从死神的手中抢夺了回来。从发现病情到手术一共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三附院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工作职责和“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铮铮誓言,通过一切都为生命让路的“绿色通道”,紧抓关系生死的黄金抢救期,演绎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夺命大战。

经过详细向家属询问得知,这是一位来自外地,年龄仅26岁且生育有二个孩子的妈妈,此次是这位年轻妈妈第三次怀孕。前两次均是剖腹产,此次怀孕间隔时间短,在不宜妊娠的情况下又一次怀上第三胎,无疑增加了高危妊娠风险,再加上孕妇及家人风险意识缺失,在孕妇已出现紧急情况下,才从当地医院赶往郑大三附院,一路上的颠簸,加剧了产妇与孕婴的风险。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近两年我院分娩量骤增,同时高危孕产妇数量也在不断增加,郑大三附院做为我省妇幼专科医院,为母婴安全建立了最稳妥、最安全、最便捷的绿色通道,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子宫 郑大三附院 省妇幼 生死时速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子宫腺肌病平时该如何护理

    如果发现子宫腺肌症,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进行手术治疗。

  • 子宫腺肌症与绝经之间的关系

    子宫腺肌症患者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逐渐萎缩不再产生月经周期,因此痛经、月经过多等症状通常会消失。

  • 子宫腺肌症与绝经之间的关系

    子宫腺肌症患者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逐渐萎缩不再产生月经周期,因此痛经、月经过多等症状通常会消失。

  • 教你预防子宫腺肌症

    现代女性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尤其是白领女性更是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对于妇科疾病中的子宫腺肌症这种疾病来说,女性朋友更是防不胜防的,对此专家也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对子宫腺肌症的防治。

  • 子宫腺肌症临床常见热点解答

    病变的弥漫性及界限不清等特点决定了其具有高复发性,但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可规避术后复发的可能。

  • 子宫腺肌症患者如何应对月经量大

    子宫腺肌症会导致患者月经量多、经期延长以及月经周期缩短等月经异常现象,时间长了还有可能造成患者慢性失血性贫血。那么子宫腺肌症月经量大怎么补血呢?

  • 子宫内膜异位症必备常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原因在临床上也没有确切的答案。但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也跟我们的生活习惯及一些生活中进行的某些医学行为有关系。下面介绍一些异位症的原因及表现。

  • 郏县妇幼保健院获2016年度“母婴友好医院”荣誉称号

    近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举办的母婴友好医院表彰及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召开,郏县妇幼保健院被授予2016年度“母婴友好医院”荣誉称号,成为此次受到表彰的全国70家、全省5家县级医疗机构之一。

  • 子宫腺肌症对你的这些影响没法改变!

    子宫腺肌症,又称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为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壁层,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特殊型,可以和“外在”或主要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同时存在。

  • 子宫腺肌症患者可以刮宫么?谢俊敏:不建议

    谢俊敏医生提示:多次的刮宫可能造成子宫腺肌病患者子宫壁损伤,使病情加重,因此建议子宫腺肌病患者尽量少进行人工流产或是妇科检查等刮宫手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