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妇幼分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妇幼获多项殊荣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7年8月22日,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妇幼保健分会2017年全体理事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建、副秘书长王华宁,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妇幼保健分会会长徐春梅,国家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妇幼保健分会常务副会长樊延军,中国人口报社总编辑林万枝,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武宏,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大三附院)党委书记张振卿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妇幼保健机构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妇幼党建10个“十大品牌”、30个“优秀品牌”。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爱心驿站”荣获“十大品牌”、“河南妇幼联盟”荣获“优秀品牌”殊荣。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是河南省省级妇产儿童专科医院,主要的患者群体是妇女和儿童。面对儿童这个需要特殊关爱的患者群体,医院利用“爱心驿站”这个载体和平台,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爱心捐赠”、“阅读角”、“志愿服务”、“院外爱心活动”等形式,播撒关怀和爱心,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丰富了患儿们的住院生活,为患者提供了人性化关怀,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每一位患者和他们的家属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JLR7WaCJ..png.png

作为河南省妇幼卫生战线的龙头单位,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长期对全省基层妇幼保健机构进行帮扶和指导,为全省妇幼保健机构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不懈努力。2015年,本着“大妇幼”的理念,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发起成立了“河南省妇幼联盟”,通过管理、技术、文化、服务、礼仪等全方位的输出,建立起一个拥有省级妇幼保健院先进管理模式、先进医疗技术、先进医院文化的妇幼保健网络,开启了河南省分级诊疗下沉入基层的新模式,目前成员单位已达到265家。河南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带领和帮扶下,形成“组团”发展、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危重症救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妇儿患者在当地就能够得到有效及时的救治,基层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尚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生计生 政促会 妇幼分会 郑州 召开 省妇幼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卫生计生委11项机关管理制度正行风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委为反对“四风”、落实整改、促进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机关实际,在原有《工作规则》的基础上,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本着“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奖罚分明、以人为本”的原则,经委办公会研究,重新修订了机关内务管理相关制度11项。

  • 确山县卫生计生委11项机关管理制度正行风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委为反对“四风”、落实整改、促进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机关实际,在原有《工作规则》的基础上,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本着“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奖罚分明、以人为本”的原则,经委办公会研究,重新修订了机关内务管理相关制度11项。

  • 中心医院棘桂兰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8月1日,经河南省卫计委推荐、国家卫计委评审,永城市中心医院外科护士长棘桂兰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 示范区卫生计生委开展老年人护理竞赛

    7月2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卫生计生委在同仁医院进行了老年人护理竞赛理论考试。根据竞赛规则,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由该区卫生计生委、社会事业局、工会联合授予“全区老年护理服务技能标兵”称号,技能优异者将代表该区参加市级技能竞赛。

  • 市卫生计生委对梁园区医政工作进行年中督导检查

    为推动医政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日前,由商丘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等相关部门领导组成的考核组来到梁园区,对“十大指标”运行监管责任制贯彻落实和相关医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中督导检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