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豆制品能增强育龄后妇女骨质 绝经期妇女应多吃豆腐

2018-08-13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新研究表明,多吃富含大豆蛋白的食物,比如豆芽、味噌和毛豆,能增强育龄后妇女的骨质,因此,专家建议绝经后的妇女应多吃豆腐。

  此前的研究表明,女性在绝经后的几年内,骨骼密度会下降达20%。由于绝经造成雌激素水平下降,使得骨骼细胞的重吸收速率高于生成速率,30%的大龄女性均有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来自密苏里大学的帕梅拉 辛顿(Pamela Hinton)教授称:“这项研究至少表明,女性应该多吃豆制品,当然也不必像传统亚洲饮食一样吃的那么多,只要增加一些豆腐或者蔬菜中的豆类就可以增强骨骼。”

  研究人员分别用大豆和谷物饲养了两组年龄为28至30周的小白鼠。它们的体质水平不高,有的小白鼠甚至被切除了卵巢,来模拟绝经后的激素状态。27周后,研究人员对小白鼠们实施安乐死,以便比较其骨骼强度。

  教授维埃拉 波特(Vieira-Potter)称:“先前研究已经表明这样的小白鼠是良好的实验参照,因为美国女性的平均体质水平本就不高,尤其是在绝经后。研究饮食中的蛋白质来源如何影响小白鼠的新陈代谢和骨骼健康,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饮食对不同的年龄阶段女性的健康影响。”

  实验结果显示,无论是否切除卵巢,喂食大豆的小白鼠胫骨都更加强壮,而人体内也有胫骨。并且,这组小白鼠更瘦,血糖更稳定。所以辛顿(Hinton)教授建议女性多吃豆制品,比如豆腐和豆浆,这不仅能增强骨骼,还能改善绝经后的新陈代谢功能。 (竺凯红 刘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白鼠 骨骼 豆制品 育龄 绝经期妇女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现在推AR手机是抢着做小白鼠吗?

    小刀马 众所周知,前不久Google刚刚统一了Android系统的VR手机标准,如今联想就携手Google推出了首款AR手机,这么着急推出自己的AR手机有必要吗?是博噱头还是真的有一些应用内涵,现

  • 美科研团队研发“迷你大脑” 或可取代医用小白鼠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2月14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团队近日用人体干细胞研发出迷你大脑,迷你大脑内含构成神经的神经元,还可一次制造数百个,有

  • 女性焦虑关联骨折风险

    意大利墨西拿大学医院一项研究显示,焦虑程度较高的老年女性须多关注骨骼健康,因为焦虑关联骨折风险。英国医学快讯网站援引卡塔拉诺的话报道,焦虑程度较高的女性,维生素D水平较低,先前研究显示,这一点关联骨折风险增加。

  • 给孩子选鞋注意这几个原则 不同年龄选鞋有差异

    鞋底/鞋垫:鞋底和鞋垫不能太软,要让脚掌有抓地的感觉,这样才有利于锻炼脚部肌肉,刺激脚底神经发育。学龄前期(3~6、7岁):应选择鞋底后跟和帮面较坚硬的鞋子,鞋底跖趾关节要易于弯曲,满足鞋子的合脚性,帮面和鞋底材料要满足舒适性和透气性的要求。

  • 补它能调免疫、强骨骼……补充方法还经济实惠

    以后跟女朋友聊天不要只说多喝热水啦,现在你还可以聊“多晒太阳”补维生素D。4、手足痉挛症:缺乏维生素D导致钙吸收不足,可引起手足痉挛,主要包括肌肉痉挛、小腿抽筋、惊厥等。

  • 医生提醒:儿童女科疾病多发家长切莫忽视

    长春市儿童医院从事儿童女科治疗工作18年的主治医生刘秀清提醒家长,近年来,小儿女科疾病多发,家长切莫忽视。刘秀清提醒家长,女童外阴十分脆弱,应尽早给孩子穿“死裆裤”避免细菌侵扰。

  • 春季做好营养补充,宝宝身高“猛蹿”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证实,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显著的季节性,其中春季(3~5月)长得最快,生长速度是秋季的2倍多。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功能、消化功能都有明显的加强,为宝宝的身高增长创造了“黄金条件”。

  • 保健品送老人 选的对才有效

    专家建议,可以根据老年人的生理特点,从增强免疫力、抗氧化、改善胃肠道功能、促进骨骼健康等方面考虑,合理选用保健食品。为了维护骨骼健康,老年人要摄入充足的钙和维生素D;同时,为了维护骨关节健康,还应注意补充氨糖软骨素,氨糖能促进关节软骨修复,缓解关节疼痛。

  • 养好骨头才长寿!健骨操,做起来!

    近日,第六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上推出“健康骨骼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由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专家们编制的健骨操。食用芝麻、河虾、豆腐、油菜心、扇贝、排骨等含钙量较高,鱼肝油、牛奶、动物肝脏、蛋黄类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也能够有效地保护骨骼。

  • 吸烟太多会损腰椎 骨骼变脆弱、恶化炎症

    大家都知道吸烟损伤肺、肝等器官的健康。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吸烟太多还损害腰椎,它会提升下背痛和腰椎管狭窄症几率,甚至让人不得不接受昂贵的手术治疗。研究人员在《脊柱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尼古丁损伤脊椎组织、使骨骼变得脆弱、恶化炎症,从而加剧背痛。

  • 守护骨健康 打造骨骼“4S店”

    让我们一起走进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五附院)骨关节康复科,了解那些慢性疼痛患者的康复故事。这种慢性疼痛可能是内脏器官病变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主要症状,如肌肉关节痛、颈肩痛、腰腿痛、三叉神经痛、偏头痛等。

  • 运动使骨骼保持年轻

    强健的骨骼不仅有助于塑造健美的体格,更是对抗骨质疏松、提高生活质量之必需。合适的项目主要有跳绳、跳跃练习、跑步、快走、舞蹈、爬楼梯、篮球、排球、网球、举重、抗阻力器械练习、徒手的克服自身重量的练习等等。建议每周锻炼3到5天,并安排针对增进骨骼健康的专门练习。

  • 因为这款外骨骼机器 士兵们将进化为超级战士

    福特公司联手 Ekso Bionics 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 EksoVest 的可穿戴外骨骼设备。而这些外骨骼机器出现的原因无非是借助科技的力量为工人们减压,让他们可以更轻松更健康地工作。

  • 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I护士团队 用心呵护儿童骨骼的粉衣天使

    对患儿的治疗要求把对孩子的心理影响和疼痛降至最低,小儿骨科I突出中医护理特色,运用穴位贴敷、耳穴贴压等多种行之有效的中医护理帮助治疗。

  • 万人骨骼检查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将针对郑州市民开展统一的骨质密度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开展统一健康管理,收集骨病患者信息,引导就诊。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