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重症中暑,不能马上喝水

2018-06-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近期,北京持续晴热,高温不减。记者从北京急救中心了解到,近日中暑的病人持续增多,专家特别强调,不是对所有中暑者都需要立即补水。北京急救中心医师赵坚说,对于有热射病症状表现的中暑者,暂时不要给病人喝水。

  那高温中暑有哪些类型,能采取什么紧急处理措施呢?中暑可分为轻症和重症中暑。轻症中暑表现为头晕、头疼、面色潮红、口渴、大量出汗、全身乏力、心悸、脉搏快速、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重症中暑包括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

  热痉挛主要表现为肌肉疼痛或抽搐。针对热痉挛,应让病人静坐在凉爽的地方休息;饮用果汁或运动饮料;如果病人有心脏病史或1小时后热痉挛的状况还没有消退,要赶紧就医。

  热衰竭起病迅速,患者常出现眩晕、呕吐、痉挛、昏厥等症状,要给病人喝凉爽且不含酒精的饮料;洗凉水澡或擦拭身体;开空调;换上轻便的衣服。如症状严重,伴有心脏疾病或高血压,要立即就医。

  热射病表现多样,头晕、恶心、极高的体温(口腔体温大于39.5摄氏度)、皮肤红热且干燥无汗、怕冷等。应将病人移到阴凉的地方,用凉水擦拭身体等方式迅速给病人降温;不要给病人喝水;要迅速拨打120。(记者耿兴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症中暑 病人 喝水 热痉挛 症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中暑晕倒街头 巡防队员及时伸援手

    昨日上午,一名女子将一面锦旗送给山阳治安巡防大队艺新中队巡防队员宋海新、付各河,感谢他们及时救助她中暑晕倒在街头的父亲。对重症中暑患者,应及时让其离开高温环境,解开或脱掉衣服,用凉水擦洗身体,然后送往医院。

  • 营养太多,肿瘤会长得快?好多癌症病人做错了!

    我国不少病人发现患上癌症时已是中晚期,会出现消瘦和乏力的情形。肿瘤科和营养科医生一起为她制定了一套营养补充方案将营养治疗贯穿始终,随后,患者身体状况好转,得以顺利完成化疗等一系列治疗,恢复进食。

  • 国家药监局批准进口抗癌新药,适用于多种癌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6月15日发布公告,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的进口申请,这是我国首个获批准注册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PD-1不同于传统的手术、放化疗和靶向药,PD-1抗体本身并不能直接杀伤肿瘤细胞,而是通过克服患者体内的免疫抑制,重新激活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来杀伤肿瘤细胞。

  • 抓住“黄金时间”溶栓救治脑梗病人

    “谢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这里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救了我,如果晚一分钟我都不敢想象现在自己是什么状态”,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赵大姐逢人就说。

  • 过敏无小事!研究:过敏可能会引发心理疾病

    根据发表于《精神病学前沿》的文章,台湾医院的研究者进行了一项研究,观察20万名病人,分析其哮喘、湿疹、过敏性鼻炎及心理障碍之间的关系。研究者对研究数据进行深层分析之后发现,患特应性皮炎的病人产生心理疾病的风险较小,哮喘病及过敏性鼻炎患者患心理疾病的风险更高。

  • 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要不要忌口?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炎症性疾病,很多老病号都知道,日常保证营养充足对控制病情很重要,但饮食不当又容易影响病情,导致旧病复发甚至加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不宜食用对病情不利的食物和刺激性强的食品,如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尤其是急性期的病人和阴虚火旺型的病人更忌吃刺激性食物。

  • 西平县人民医院多科室合力抢救晕厥病人

    6月7日上午11时许,一位中年男病人在西平县人民医院门诊部2楼北侧突发晕厥倒地。

  • 我国近视患病人数超过4.5亿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4日上午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专家为受到质疑的眼保健操“正名”——眼保健操确实有用,但不能仅用这一种方法预防近视。研究认为,眼保健操可以调节眼肌,缓解视疲劳,使用正确的方法做眼保健操确实有作用。

  • 虞城县人民医院:肠镜下止血快速治愈下消化道大出血病人

    刘店乡56岁的李某,4小时内3次便血,暗红色,量约500ml,连忙到虞城县人民医院,被立即收住消化科病房。

  • 治高血压避五误区 细水长流慢慢坚持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病科副主任赵益业主任中医师表示:高血压治疗误区多,治疗需遵从医嘱,还应从个人生活起居上进行控制。

  • 打疫苗做体检 癌症可控可防

    为适应大众对健康的需求,弥补健康体检在肿瘤筛查中的不足,防癌体检日益受到公众认可。据周政涛介绍,防癌体检的防癌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防癌体检是“量身定做”而不是“统一打包”。

  • 啤酒谣言满天飞 权威专家解读真相

    谣言一:使用啤酒花浸膏的就是“化学啤酒”。”还有谣言称,“啤酒花浸膏是一种抑制啤酒微生物繁殖的化学物质,饮用后会有头晕、心悸等反应,对人体产生危害。真相:专家指出,啤酒嘌呤含量高,可导致痛风,这是不正确的说法。

  • 抑郁症已成“常见病”,门诊治疗可否纳入医保?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中国有超过5400万人患有抑郁症,每100个人中就有接近5个人患病。贾福军教授介绍,仅有约两成抑郁症患者被干预,不到10%的确诊为抑郁症的患者会接受抗抑郁治疗或服用药物。

  • 古有妙方 痛风不用慌

    四药合用,清热利湿、舒筋补肾,能有效缓解急性痛风病人局部关节红肿热痛、活动不利的情况。水产类:海产类(墨鱼、鱿鱼、带鱼、鲍鱼、蟹、龙虾、鱼卵、鱼干等)、贝壳类、虾类、海参等。

  • 住院病人被病友打伤 医院担全责判赔11万

    90后青年吴某在河南省许昌市某专业治疗精神疾病的许昌某医院治疗。期间,吴某被其他病人打伤,吴某家人遂以吴某之名起诉许昌某医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