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过敏无小事!研究:过敏可能会引发心理疾病

2018-06-20  来源:环球网

5034

  还在担心过敏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影响吗?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网站最近刊登的文章一定能让你大吃一惊。根据报道,一些研究学者发现,患哮喘、花粉热及湿疹等过敏性疾病的病人患精神疾病的风险会增加。

  根据发表于《精神病学前沿》的文章,台湾医院的研究者进行了一项研究,观察20万名病人,分析其哮喘、湿疹、过敏性鼻炎及心理障碍之间的关系。研究主要作者曾年生(Nian-Sheng Tzeng)表示,“作为临床医生,我发现这三种疾病的病人情感可能特别容易受到波动。因此,我希望确认这些疾病与心理疾病之间是否存在联系。”他表示,哮喘、鼻炎(花粉过敏)、特应性皮炎(湿疹)都是最常见的过敏性疾病。

  该研究结果显示,过敏病人中有10.8%的人存在心理障碍,而没有过敏疾病的人中只有6.7%的人存在心理障碍。这一结果表明,过敏疾病会使得心理疾病的风险增加1.66倍。曾年生医生表示,即使过敏疾病与心理疾病有关,现在还无法解释其原因。

  研究者对研究数据进行深层分析之后发现,患特应性皮炎的病人产生心理疾病的风险较小,哮喘病及过敏性鼻炎患者患心理疾病的风险更高。有趣的是,对于哮喘疾病患者而言,使用某些治疗哮喘疾病的药物可减少患心理疾病风险。(实习编译:曹家瑞 审稿:赵怡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心理疾病 心理障碍 病人 疾病患者 研究结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留学心理健康问题渐增

    麻州总医院“留学生行为健康中心”的医师刘立说,比较中美文化,中国尊重权威,美国注重个体和鼓励挑战。美国芝加哥美中亚裔健康协会行政主任刘红提醒在美的中国留学生,应善用大学里提供的心理咨询服务,让留学之路更为顺畅。

  • 别让心跳过快欺骗了你

    经常有些心肌缺血或者短暂的心动过速的患者,医生不给他们吃心脏病的药物,反而会给他们开一些抗抑郁的药物。需要注意的是,通过服药获得康复的惊恐障碍患者,切不可快速停药,停药会引起撤药反应,甚至疾病的反跳和加重。

  • 经常咬指甲是一种心理疾病

    咬指甲也称咬指甲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种不良习惯,但现在咬指甲并不是小孩的专利,顽固者可持续到成年。心理学家认为,用咬指甲来缓解压力,来源于小时候父母强烈的提醒,但这个行为很有可能被保留了下来,甚至愈演愈烈。

  • 拿什么拯救你?儿时心理创伤或影响女性后代

    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女孩遭受心理创伤除了增加本人成年后患心理疾病的风险,还可能增加她的女性后代这种风险。

  • 骑马可治愈心理疾病

    在学习骑马、喂马和照料马匹的过程中,心理疾病患者容易专注于骑马相关知识,思绪也由此平静下来。骑手们不仅和马产生了感情,也和志愿者建立了联系。

  • 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要不要忌口?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炎症性疾病,很多老病号都知道,日常保证营养充足对控制病情很重要,但饮食不当又容易影响病情,导致旧病复发甚至加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不宜食用对病情不利的食物和刺激性强的食品,如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尤其是急性期的病人和阴虚火旺型的病人更忌吃刺激性食物。

  • 西平县人民医院多科室合力抢救晕厥病人

    6月7日上午11时许,一位中年男病人在西平县人民医院门诊部2楼北侧突发晕厥倒地。

  • 我国近视患病人数超过4.5亿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4日上午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专家为受到质疑的眼保健操“正名”——眼保健操确实有用,但不能仅用这一种方法预防近视。研究认为,眼保健操可以调节眼肌,缓解视疲劳,使用正确的方法做眼保健操确实有作用。

  • 虞城县人民医院:肠镜下止血快速治愈下消化道大出血病人

    刘店乡56岁的李某,4小时内3次便血,暗红色,量约500ml,连忙到虞城县人民医院,被立即收住消化科病房。

  • 治高血压避五误区 细水长流慢慢坚持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病科副主任赵益业主任中医师表示:高血压治疗误区多,治疗需遵从医嘱,还应从个人生活起居上进行控制。

  • 打疫苗做体检 癌症可控可防

    为适应大众对健康的需求,弥补健康体检在肿瘤筛查中的不足,防癌体检日益受到公众认可。据周政涛介绍,防癌体检的防癌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防癌体检是“量身定做”而不是“统一打包”。

  • 啤酒谣言满天飞 权威专家解读真相

    谣言一:使用啤酒花浸膏的就是“化学啤酒”。”还有谣言称,“啤酒花浸膏是一种抑制啤酒微生物繁殖的化学物质,饮用后会有头晕、心悸等反应,对人体产生危害。真相:专家指出,啤酒嘌呤含量高,可导致痛风,这是不正确的说法。

  • 抑郁症已成“常见病”,门诊治疗可否纳入医保?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中国有超过5400万人患有抑郁症,每100个人中就有接近5个人患病。贾福军教授介绍,仅有约两成抑郁症患者被干预,不到10%的确诊为抑郁症的患者会接受抗抑郁治疗或服用药物。

  • 古有妙方 痛风不用慌

    四药合用,清热利湿、舒筋补肾,能有效缓解急性痛风病人局部关节红肿热痛、活动不利的情况。水产类:海产类(墨鱼、鱿鱼、带鱼、鲍鱼、蟹、龙虾、鱼卵、鱼干等)、贝壳类、虾类、海参等。

  • 住院病人被病友打伤 医院担全责判赔11万

    90后青年吴某在河南省许昌市某专业治疗精神疾病的许昌某医院治疗。期间,吴某被其他病人打伤,吴某家人遂以吴某之名起诉许昌某医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