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四类人不适合戴太阳镜

2018-06-08  来源:大河报

5034

  一到夏天,很多人都喜欢戴太阳镜,以抵挡刺眼的阳光。然而,有四类人是不适合戴太阳镜的。

  ◆3岁以下的儿童 儿童还处于视功能发育期,需要正常光线的刺激,因此建议3岁以下的孩子不要戴太阳镜,6岁之前尽量少戴。当然,如果是在烈日下,或者海边等光线强烈的地方,还是要给眼睛做好防护。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儿童太阳镜,镜片颜色以灰色、棕色为宜。

  ◆青光眼患者 戴上太阳镜后,进入眼内的可见光就会减少,瞳孔也会自然变大。瞳孔变大对健康人没有什么影响,但对青光眼患者来说,会增加眼内房水循环的障碍,容易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出现眼红、眼痛、头痛、恶心、呕吐、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

  ◆色盲患者 全色盲者戴太阳镜没有太大影响,但部分色盲患者只对几种颜色缺乏辨别能力,戴上太阳镜后就更加不能辨别颜色了。

  ◆视神经网膜炎患者 戴太阳镜会加剧视神经网膜炎患者的视神经传导障碍,影响恢复。

  据科普中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戴太阳镜 患者 青光眼 视神经 儿童太阳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腰椎间盘突出年轻化久坐不动是主因

    左洋说,每个人都会出现腰椎退变,但并不是人人都会患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有“先天”因素,也有“后天”影响。腰椎间盘突出会对腰椎神经造成不同程度的压迫,比如压迫左侧神经, 就可能表现为左侧的腰腿疼。

  • 美研究称7成早期乳癌患者无须接受化疗

    据香港“东网”6月4日报道,美国医学界3日称,70%早期乳癌患者切除肿瘤后,无须接受化疗也不会影响存活率,大大减轻了病人的不必要痛苦。过后,医生会以安可待乳癌基因检测(Oncotype Dx)作决策:患者若获得超过25分,代表须接受化疗以防病情复发;若少于10分,则无须接受化疗。

  • 一起用餐不会传染丙肝

    不要到非正规的机构或场所去打耳洞、文眉、文身、修脚等,以避免感染丙型肝炎、乙型肝炎及艾滋病病毒等血源性传染病  丙型肝炎是一种1989年才被发现的血源传播性传染病。如果检测发现丙肝抗体阳性,只能说明感染过丙肝病毒;而一旦发现丙肝核酸阳性,说明存在现症感染,并需要抗病毒治疗。

  • 多学科救治脑卒中合并肺动脉瘘患者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科等多科共同协作,为神经内科一病区“感染性脑卒中合并肺动静脉瘘”患者多学科诊治。

  • 洛阳启动骨科疾病救助活动 贫困患者有望得到全额救助

    6月3日,2018“金拐杖”公益救助活动暨健康洛阳贫困家庭公益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阳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洛阳白马医院)隆重举行

  • 视觉健康 预防为主 正规治疗

    王铮说,虽然目前近视不能彻底根治,但可以根据科学方法进行预防、控制和矫正,目前近视矫正的主要方式有戴镜矫正和手术矫正。根据手术实施的部位,近视手术矫正方法主要分为两大类,即眼内手术和角膜手术。

  • 血压高不能随意吃感冒药

    炎炎夏季,开空调导致的感冒患者有不少,很多人都是自行去药店买点药来治,这种行为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任榕娜提醒说,较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人容易诱发胃肠炎、呼吸道感染等多种疾病。

  • 危险!血压高不能随意吃感冒药

    炎炎夏季,开空调导致的感冒患者有不少,很多人都是自行去药店买点药来治,这种行为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 “换心”46天 27岁患者康复出院

    5月30日上午,在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脏移植病房,该院院长袁义强拉着我省首例出院的心脏移植患者的手,反复叮嘱出院后的注意事项。病房内的医护人员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为患者康复出院祝贺,为辛苦努力终获成功而高兴。

  • 邓州市中心医院:远程医疗技术让专家与患者“面对面”

    5月28日,在郑州举行的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揭牌、“中国卫生健康互联网+远程医疗联盟”成立仪式暨河南省远程医疗工作推进会上,邓州市中心医院被确定为“中国卫生健康互联网+远程医疗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单位。

  • 汝州爱心医生发动众筹点燃患者生的希望

    5月15日上午,来自汝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一病区的患者李跃杰拉着他的主治医师张亚刚的手,激动地说道。

  • 血糖不稳更易口腔溃疡 记住5点完美避免

    门诊中,有糖友咨询总是口腔上火,并且反复发生口腔溃疡,不知道是不是和糖尿病有关。口腔溃疡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任何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并不是糖尿病患者独有的。

  • 夏季吃海鲜、烧烤小心感染寄生虫

    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获悉,近期,医院收治了一些被寄生虫感染的患者,这些患者有经常吃海鲜和烧烤的习惯。柴湘平提醒,人感染寄生虫的主要途径是进食含有寄生虫或虫卵的食物或饮水。

  • 6大不良饮食习惯 容易导致便秘

    郑州市民张大爷常年受便秘困扰,起初不在意,近几年随着年龄增长,便秘越来越严重。●嗜食辛辣食物 辣椒、葱、蒜等辛辣食物有助火、伤津液的副作用,容易使肠道内津液缺乏而便秘。

  • 种睫毛,需注意三点

    睫毛延长术,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种睫毛”,越来越受到爱美人士的欢迎。1.选择有资质、口碑好的美容院,确认其所用的美容药品以及其他设备等是否符合国家要求。3.确认自己对美容院所使用的黏合剂不过敏,仔细阅读其说明书,若有过敏则不能选择种植睫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