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每周吃鱼 睡眠好,智商高

2018-02-2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科学研究

  对于吃货而言,鱼肉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经常吃鱼不但能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还能降低心脏病风险。

  最近,一份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结果,再度为“吃鱼的好处”找到了“实锤”——每周至少吃鱼一次的儿童,比很少吃鱼甚至不吃鱼的儿童睡眠更好,且智商分数高出四分之一。研究发现,鱼类中富含的ω-3脂肪酸(omega-3s)与智力的改善有关,也与更好的睡眠有关。

  研究数据发现,那些每周吃鱼不少于两次的孩子在智商测试中的得分,比那些“很少”吃鱼或者“从不”吃鱼的孩子高出4.8分;此外鱼类摄入的增加还与睡眠障碍减少有关,等同于直接提升了睡眠质量。接下来,研究者希望能进一步补充目前的观察性研究,确定吃鱼是否可以导致更好的睡眠、更好的学习成绩,以及现实生活中其他的实际成果。(编译、图片整理/全媒体记者黄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睡眠质量 智商测试 儿童睡眠 心脏病风险 得分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改善睡眠质量的拍打方法 不熟记脉位也能学会

    对身体拍拍打打可以通经活络、强筋壮骨、发达肌肉、活动关节,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但是在拍打的手法、节奏、轻重、顺序、部位这些方面其实有很多注意的细节。

  • 睡前怎么做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七招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亚麻籽可称作“振奋情绪的天然食品”,富含Omega-3和脂肪酸。当你的生活遇到阻碍,情绪低落之时,不妨试着在你的舒睡燕麦粥上洒上两大匙的亚麻籽,也许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 平板电脑影响睡眠质量

    (联合早报网讯)研究人员发现,通过平板电脑阅读者,睡眠质量逊于阅读书本者,但两者入睡的时间与睡眠的长短差别倒是不大。 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人、挪威卑尔根大学研究员雅

  • 被欺骗了?市售睡眠质量检测并不准确

    伴随生活节凑的加快,人们生活压力渐增,不少人们的睡眠质量受到了影响,失眠的问题渐渐成了困扰用户的问题。而通过大量研究表明,睡眠质量对人们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正

  • 满月为何让我们睡不好 还会影响食欲导致胃口大开

    上周,超级月亮+月食的景观不仅“霸占”了夜空,更是在全球各大社交网站上赚足了眼球。结果显示,孩子们在满月和新月期间的活动量相同,但是与新月夜相比,孩子们在满月夜的睡眠时间要短5分钟,大约是儿童睡眠时间的1%。

  • 缺觉 成为孩子的伤、家长的痛

    不久前,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中,再次明确要求“家校配合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睡眠时间。早在2016年中国营养学会编著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中提出,小学生每天10个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 小学生每天要睡10小时 缺觉成绩会变差

    近期,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首次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我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其中再次明确“家校配合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睡眠时间。睡眠不足,对孩子的伤害可不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沈晓明教授曾主持“睡眠对儿童生长发育影响的研究及其应用”的项目研究工作。

  • 儿童每周吃鱼有助于提高智商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近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新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鱼一次的儿童平均睡眠质量较好,而平均智商分数也比不吃鱼的儿童高。宾夕法尼亚州公共卫生倡议中心执行主任马丁教授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食用鱼类对健康有益处,应该加大广告宣传的力度。

  • 常用漱口水增心脏病风险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布莱恩博士表示,每日漱口在消除口腔异味的同时也对人体内重要分子组织有所损伤。

  • 漱口水不能经常用 美专家称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美国心脏病学权威专家称,长期使用漱口水会致使心脏病的发病风险增高。

  •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表示,加班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加班时间越长,患病概率越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