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友拔牙:该拔时别犹豫

2018-06-0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糖友的牙齿通常很脆弱,一不留神就会出现牙周炎、牙齿松动脱落等,而这些口腔麻烦往往和血糖波动有关。糖友拔牙虽然不能太轻易,但对于那些无法保留的牙齿,因为害怕感染而拖着不处理,反而会得不偿失。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赵强介绍,糖友拔牙前应确保空腹血糖控制在8.88mmol/L以内、最好将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2%以内、没有酮尿症和明显的酸中毒症状等身体状态较佳时。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在早餐后1~2个小时药物作用效果最佳,可以选择在此时拔牙。

  此外,糖友一定不要空腹拔牙,以免麻醉时出现低血糖昏迷。拔牙前应给予敏感抗菌药物防止造成病灶感染,拔牙后也要服用敏感抗菌药,如头孢、甲硝唑等,以免由于糖友抗感染能力差,发生不良后果。不过,糖友也不必对拔牙感到恐慌,拔牙后只要空腹血糖控制的好,口腔卫生做到位,再配合使用敏感抗菌药,糖友愈合情况和普通人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丹东市中心医院血液内分泌科主任宋立光介绍,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很多并发症,牙周炎是其中之一。高血糖会使人体免疫力低下,口腔内微生物易造成感染。牙痛患者拔牙前最好先查下血糖,如果查出糖尿病,在拔牙前一定要把血糖降低到安全值,否则会造成流血不止、感染甚至败血症的严重后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拔牙 病灶感染 糖化血红蛋白 低血糖昏迷 空腹血糖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拔牙有风险 病史别隐瞒

    56岁的张先生到附近的诊所拔牙,回家后一直出血,他因此一夜都没有睡好。传染病发病期患者、血液疾病患者、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及肝功能、肾功能不好者等也不适合拔牙。

  • 专家:牙疼不可一拔了之

    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哈医大二院口腔内科主任王秀梅介绍,拔牙是处理牙疼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对患者来说却不一定是最优选择。专家建议,牙疼警示着你可能患有牙病,应及时就医,选择适当的方式进行治疗,不要一忍再忍,更不可盲目拔牙。

  • 揭秘江湖牙医无痛拔牙:秘方“脱骨散”其实是砒霜

    这样的“秘药”存在着很大的风险,不仅会伤害健康的邻牙,而且砒霜本身就含有剧毒,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一命呜呼。

  • 女主播拔牙留疤索赔7.5万 称无法直播影响收入

    目前,孙茗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院方赔偿医药费、经济和精神损失费及误工、交通等费用共计7.5万元。“我们要求最低赔偿为5万,如果院方不接受,我们将很快启动医疗事故的鉴定

  • 无人机化身牙仙子 国外一父亲成功用其为女儿拔牙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科技资讯网站Digital Trends 4月17日报道,一位父亲用千年隼号无人机为女儿拔牙。无人机已经应用于多个领域。最近,无人机有一个新角色牙仙子。不过这位牙

  • 国外老爸用无人机帮孩子拔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消息,近期一段15秒钟的YouTube视频显示,一位名为凯利·斯达莱特(Kelly Starrett)的父亲使用Millennium Falcon无人机帮助自己女儿完成了拔牙。 这位父亲将绳

  • 糖尿病患者必存!吃水果按照最佳时间点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应在两餐之间、饥饿和体力活动之后,一般选择在上午九点、下午三点或是晚餐后的一小时和睡前的一小时,作为能量和营养的补充。樱桃不要过10个:樱桃中含有的维生素E,对于糖尿病患者防治肾脏并发症有益,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预防心血管系统的并发症,建议糖友每天食用樱桃不要超过10个。

  • 糖尿病患者,您测糖化血红蛋白了吗?

    作为糖尿病患者,很多人都知道要定期监测血糖,知道血糖值的意义。通过下表来了解一下糖化血红蛋白与平均血糖是怎样对应的吧。作为糖尿病患者,您一定要定期到内分泌科门诊开取糖化血红蛋白化验单,定期监测糖化血红蛋白才行。

  • 这两个年龄段的女性须当心糖尿病“找茬儿”

    李全民主任说,从临床病例来看,60岁以上女性患有糖尿病概率也明显高于同龄男性。60岁以上女性普遍存在器官老化和退行性病变,如果再患有糖尿病,很容易合并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粥样硬化。

  • 糖尿病患者血糖监测常犯5个错误 快看看!

    (山东省济南医院糖尿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 王建华)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时,常出现五个错误。糖尿病患者可随身携带胰岛素笔,在医院抽完血之后,立即注射胰岛素,然后及时进餐。

  • 勿忽视低血糖引发的糖尿病

    说到糖尿病,人们通常会联想起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症状。“B型胰岛素抵抗是较为罕见的特殊类型糖尿病,易伴随出现严重低血糖。专家提醒,B型胰岛素抵抗,通常因免疫机制紊乱导致胰岛素受体抗体产生。

  • 糖友运动忌空腹

    很多糖友喜欢清晨空腹锻炼,但这样极易诱发低血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特别是一些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友,更严禁空腹运动,防止发生更严重的危害。糖友最好选择餐后一小时运动,这样既安全效果又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