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拔牙有风险 病史别隐瞒

2018-03-13  来源:大河报

5034

  56岁的张先生到附近的诊所拔牙,回家后一直出血,他因此一夜都没有睡好。第二天,张先生不得不到医院就诊。原来,张先生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一直在服用阿司匹林,他认为这与拔牙没什么关系,就没有告诉医生。

  那么,服用阿司匹林和拔牙后出血有什么关系?河南省中医院口腔科主任刘爱群说:“有些心血管疾病患者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药物,凝血功能受到影响,拔牙后就容易出血不止。”

  拔牙看似很简单,其中的学问可不小。刘爱群主任说,除了像张先生这样经常服用抗凝药物的患者,存在以下几种情况者,拔牙也需要谨慎。

  1.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高于8mmol/L时不建议拔牙,此时拔牙后伤口不易愈合,并且容易发生感染。糖尿病患者拔牙前要把血糖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术后使用消炎药,以防感染。

  2.血压高于150mmHg时不建议拔牙,此时应该先控制好血压,以防因打麻药、拔牙手术刺激等引起精神紧张,导致血压进一步升高。

  3.月经期间不建议拔牙。月经期间身体凝血功能不好,不易止血,并且经期抵抗力差,容易发生感染。

  4.怀孕期间不建议拔牙。怀孕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拔牙可能导致流产和早产,怀孕中间4个月相对安全一些,但实际上,在临床工作中,为了以防万一,整个孕期都不建议拔牙。

  经常有一些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因牙病到处找医生治疗,但很多医生都不愿意给予治疗,因为对于孕妇来讲,治疗风险较大。这就说到了备孕时体检,备孕时,大部分人都知道要做一个全面体检,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但很多人却忽视了口腔检查,一旦怀孕期间口腔出现问题,往往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痛苦和麻烦。

  5.心脏病患者拔牙不能大意。心脏病患者拔牙要格外提高警惕,为了避免拔牙期间发病,拔牙前一定要请医生对自己做全面的身体状况评估,必要时需在心电监护下拔牙,这时一定要到有能力的专业医院就诊。

  此外,传染病发病期患者、血液疾病患者、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及肝功能、肾功能不好者等也不适合拔牙。

  刘爱群主任提醒,拔牙前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体状况告诉医生,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拔牙 抗凝药物 病史 医生 服用阿司匹林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牙疼不可一拔了之

    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哈医大二院口腔内科主任王秀梅介绍,拔牙是处理牙疼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对患者来说却不一定是最优选择。专家建议,牙疼警示着你可能患有牙病,应及时就医,选择适当的方式进行治疗,不要一忍再忍,更不可盲目拔牙。

  • 揭秘江湖牙医无痛拔牙:秘方“脱骨散”其实是砒霜

    这样的“秘药”存在着很大的风险,不仅会伤害健康的邻牙,而且砒霜本身就含有剧毒,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一命呜呼。

  • 女主播拔牙留疤索赔7.5万 称无法直播影响收入

    目前,孙茗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院方赔偿医药费、经济和精神损失费及误工、交通等费用共计7.5万元。“我们要求最低赔偿为5万,如果院方不接受,我们将很快启动医疗事故的鉴定

  • 无人机化身牙仙子 国外一父亲成功用其为女儿拔牙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科技资讯网站Digital Trends 4月17日报道,一位父亲用千年隼号无人机为女儿拔牙。无人机已经应用于多个领域。最近,无人机有一个新角色牙仙子。不过这位牙

  • 国外老爸用无人机帮孩子拔牙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消息,近期一段15秒钟的YouTube视频显示,一位名为凯利·斯达莱特(Kelly Starrett)的父亲使用Millennium Falcon无人机帮助自己女儿完成了拔牙。 这位父亲将绳

  • 喝酒治感冒?太假!

    每逢佳节,假日长,亲友聚,国人多数绕不开酒,餐桌上少不了畅饮助兴。3.可用葡萄糖水冲服一到两包蒙脱石散(思密达),有效保护胃黏膜;同时多喝水可加快酒精排出体外,减少身体损害。

  • 低血压和低血糖如何区分

    低血压和低血糖确实有一些共同的表现,如头晕,但二者的处理方式却完全不一样。要看既往病史,低血压患者可能会有心衰、高血压过量服药等情况,而低血糖患者常是糖尿病患者。

  • 记者调查:如何客观公正看待匹多莫德

    主要用于儿科的进口药匹多莫德日前被一篇网文推上风口浪尖。”  赵宁说,某些药品无法完成多中心、大规模、随机对照实验,但如果据此彻底否认该药的临床价值也比较片面。而至于匹多莫德在儿科使用较多的问题,埃斯波西托说,这主要与儿童感染率较高有关。

  • 外地旅客突发疾病 车站员工紧急救助

    昨日,一名外地旅客在市旅游汽车站转乘的过程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满脸通红。车站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该旅客有心脏病后,赶紧买来急救药品,这才使其转危为安。 闻听该旅客有心脏病,赵磊立即跑到附近的药店买来了速效救心丸让其服下。

  • 信阳市民诉太平洋寿险拒不理赔 回应:隐瞒病史

    6月15日下午,信阳市民黎女士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她购买的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阳中心支公司的保险,出险之后,保险公司不但不予理赔,要求退保也不准许。

  • 青光眼:无法治愈,终身监控是最好的治疗

    有一次,我陪一位患者到眼科就诊,检查后,他被确诊为青光眼。”  我告诉他:“医生说的是实话,不仅青光眼无法被治愈,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都是如此。但医学界对此病并非束手无策,绝大多数类型的青光眼是需要终身监控的疾病,通过治疗能控制并延缓病情的发展。

  • 信阳市中医院比翼齐飞夫妻档 医者仁心同路行

    在信阳市中医院有这样一对夫妻,他(她)医者仁心,誉满杏林,比翼齐飞,努力前行, 屡获好评,在该院2017年总结表彰会上举行的首届三名优秀医生评选中,夫妻二人同时荣获该院”优秀医生”荣誉称号,一时传为佳话。

  • 西平县人民医院医生巧拒红包传佳话

    连日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孟东亮拒收红包的事迹传为佳话。

  • 医生提醒:儿童女科疾病多发家长切莫忽视

    长春市儿童医院从事儿童女科治疗工作18年的主治医生刘秀清提醒家长,近年来,小儿女科疾病多发,家长切莫忽视。刘秀清提醒家长,女童外阴十分脆弱,应尽早给孩子穿“死裆裤”避免细菌侵扰。

  • 一个医生的心术 一个党员的责任

    22年前,当他握紧拳头举过头顶,面对着鲜红的党旗许下庄严誓言的那一刻,他说他的生命有了依托。从此,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战与磨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