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谢俊敏:腺肌症症状不明显,该怎样治疗?

2017-08-0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42岁,子宫大小是58*59*65,腺肌瘤大小是50*36*31了,月经量不大,也不是很痛,这样情况要做怎样治疗呢?能熬到绝经吗?”相信很多患者姐妹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有腺肌症,但是症状不是很明显,那么这种情况是该手术治疗,暂时观察等待绝经呢?对于这一问题,我们今天有请郑州华山医院谢俊敏主任来为我们进行相关解答:

谢俊敏主任表示这些情况下不用手术:

子宫倒不是很大,但是腺肌瘤比较大,关键是痛苦不是很大。

第一,痛经不厉害,第二,月经量不是很大,像她这种情况呢,谢俊敏主任建议:不用采取什么治疗, 可以这样一直等,等到50多岁以后,估计要等个10年。

因为腺肌症的病人绝经时间要迟一些。中国女性一般绝经时间在50岁左右,但腺肌症病人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比较高,所以比正常女性要晚2-3年绝经。

在等的这10年间,建议每年复查1-2次B超,如果在这10年间检查发现子宫长得不是太快,病灶长得也不是太快,月经量也不是太大,肚子也不是很疼,这个情况就可以一直往下等。等到50多岁绝经。子宫会慢慢变小。

tnVAL1P6..png.png

这些情况出现需要手术:

第一,突然疼的特别厉害了。

第二,来月经的量突然变得多了。

第三,这个月经不规律了,也就是说本来是一个月来一次月经,但两次月经中间突然时不时的出点血。

第四,每次检查单子保存好,做对比。这一点很重要,不是要每年复查1-2次吗,一定要将这些检查的单子保存好,每次做完检查后都要和上一次检查的结果做个比较。一旦发现子宫或病灶生长过快的话,即便你疼的不是很厉害,月经量也不是很多,出现这种情况也要考虑手术。

毕竟这个病有少数发生恶性病变的,发生恶性病变的特征就是长得比较快。什么算长得比较快呢?例如,你今年检查子宫大小是5cm,明年检查子宫是5.3cm,这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明年检查发现子宫是7cm或8cm的话,这个就不是一个好现象。这个时候一定要考虑手术治疗。

欢迎加入全国保宫QQ千人群,与来自全国各地腺肌症患者姐妹共同交流探讨(加群备注:映象网):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0群:52159936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9群:191537087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8群:418052358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7群:31766144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6群:32569500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5群:34391474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3群:318780071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2群:18748527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谢俊敏:腺肌症症状不明显,该怎样治疗?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