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女人一般多少岁绝经?绝经后要补充雌激素吗?

2017-0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但到了更年期,这个“好朋友”就会和女性说再见了。虽然月经是让人又爱又恨,但女性大多不想让自己太快绝经,因为在她们看来,与绝经伴随的就是衰老。那么,女人一般多少岁绝经,在绝经后又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女人一般多少岁绝经?因人而异

绝经是女性更年期的一个重要表现,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从而使卵巢功能自然衰退的结果。

相关数据表明,中国女性更年期的年龄从45-55岁左右,平均为49.5岁,可提前到39岁左右,延后到60岁左右。究其原因,是由于每位女性朋友更年期的开始时间都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遗传、体质、种族、营养等。

女性具体绝经时间与个体分泌的雌激素有很大关系,如果雌激素分泌多,营养较好,身体较好的女性朋友的绝经期一般都会在47岁左右的时间,而自身条件不是很好的女性朋友一般都会在43岁左右绝经。

另外,绝经的年龄有的时候也与地域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联,城市女性比农村女性绝经的平均年龄要迟一些。

女性绝经后需要服用雌激素吗?

当进入更年期后,女性大多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如皮肤长斑、内分泌异常、性欲下降、失眠多梦、多汗潮热等,这些都会影响女性的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有人说,女性在绝经后服用雌激素可以减轻这些症状,这种说法有道理吗?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在此前采访中表示,性激素替代治疗广泛应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的妇女和无症状的绝经后妇女,这种疗法具有以下的优势:“首先可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死亡率。雌激素能预防血脂紊乱,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另外雌激素对心肌和血管还有直接的舒张作用。其次,可预防骨质疏松症和骨折。骨质疏松症是严重威胁绝经妇女健康的代谢性骨病。25%~40%的绝经妇女存在自发性骨折。许多体内外实验已证明雌激素下降可导致骨质丢失。较早期和长期应用雌激素替代治疗,能有效地预防骨质丢失,减少骨质疏松症和骨折的发生。”

虽说如此,张秋实也提醒,并非所有绝经后的女性都可以服用雌激素,盲目服用雌激素可能会产生一定的风险,“最近有过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短暂脑缺血发作、急性肝炎、血栓性疾病者均不能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疗,另外,若盲目应用雌激素会带来一定危险性,主要表现为增加子宫内膜癌和乳腺癌发生率。”

因此,张秋实建议,女性在应用雌激素前应征求妇科医生的意见,并且注意定期进行子宫内膜和乳房的检查,监测子宫内膜和乳房的健康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人 绝经 雌激素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流杀手》还原女人往往成为男人灾难的根源

    能支撑起一部电影除了它扎实的剧本、流畅的剧情外,演员阵容更不容小觑,《风流杀手》中的各位角色扮演者说起来也是耳熟能详。

  • 30岁女人的四大焦虑心理 改变焦虑的五个建议

    对于已经30多岁的女人来说,要学会转变角色。在自己的小家庭中做个好妻子,好母亲;在婆家做个贤良的媳妇;回到自己的娘家做回你无忧无虑的女儿,周而复始, 好好定位。

  • 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8大典型症状详解

    女人肾虚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的话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后果,女人肾虚有很多种表现,及时的了解这些表现,及时的发现自己的问题,及时的治疗才可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 美的MIUO化妆镜灯 送给女人最好的礼物

    化妆不仅能提升女人的颜值,也能体现对其他人的尊重,作为一个每天上班带妆上班的女人,深深明白化妆过程的各种困扰

  • 女人老是乳房胀痛小心这几种病

    乳房是女人美丽和性感的象征,也是女人需要重点呵护的部位。然而,乳房却总会时不时出点毛病,像某些时刻乳房胀痛真的难以忍受,不比痛经逊色。因此,很多女人对乳房又爱又恨,大爱时按摩健胸美乳一起来,乳房胀痛难忍时,就会由爱生恨,巴不得不要了。

  • 女人怎么排毒 推荐几个不错的肝脏排毒法

    从预防保健到小感冒,没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药。药在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随处都有药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价的药品广告牌,忙碌的药品销售员……但我们的肝脏,也正在饱受这些药的“煎熬”。

  • 女人怎么排毒 推荐几个不错的肝脏排毒法

    从预防保健到小感冒,没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药。药在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随处都有药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价的药品广告牌,忙碌的药品销售员……但我们的肝脏,也正在饱受这些药的“煎熬”。

  • 想要二胎,只做这一个检查就可以确定自己是否还能怀孕

    二胎政策开放,很多家庭都想再要一个宝宝,但是有些女性年纪大了,尤其是年过40的女性,受孕几率下降。要如何确认自己是否还能生育二胎呢?做这个检查就可以知道了。

  • 男人吃醋怎么哄 这些表现女人必看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跟男朋友说话他不理,就看到他一个人在生闷气,其实他是在吃醋呢!虽然说男人吃醋是因为他是爱你的。

  • 驻马店市彩虹数码公司总经理杨仙菊:木棉花一般的女人

    杨仙菊,驻马店市彩虹数码公司总经理、驻马店市兰菲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三八红旗手、驻马店市政协委员、天中义工联合会理事长,驻马店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