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王斌:子宫腺肌症U手术后会不来月经吗?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子宫腺肌症U手术后会不来月经吗?”“腺肌症U手术后月经很少,这种情况正常吗?”,这是目前很多U手术后的姐妹较为关心的问题,也是许多打算进行手术的腺肌症姐妹十分关注的问题。那么腺肌症U手术后真的不回来月经了吗?关于这一点,今天我们就有请U形病灶挖除术的研发人之一,郑州华山医院王斌院长来为各位解答:

TiWu330x..png.png

  问题一:U手术后会不来月经吗?

  王斌院长解答:

  做过U手术以后会有暂时不来月经的情况,但是一般50天左右会来月经的。为什么会出现暂时不来月经的情况呢?

       子宫做过手术,这个病灶挖除以后,子宫的肌肉就会变薄。变薄以后子宫内的血管就少了。肌肉越厚,里面的血管就越丰富,肌肉变薄之后血管就少了。血管少了紧贴在肌肉上面的内膜接受的血液循环就差了,内膜长得就慢了,长得慢厚度达不到就不会脱离,不会来月经。

  有些患者手术后一个月不来月经,也要可能2个月不来月经。这个情况是因为肌肉薄的事,不是因为卵巢功能不好,衰老导致的。

  所以术后患者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如果你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月经暂时不来没有什么问题的,你就往后等就可以了。这个对你的身体,卵巢衰老没有什么影响,所以可以暂时不用管的。

  问题二:手术后来月经一直都正常,月经量也正常,但是上次月经量有些少,会不会出现月经量越来越少的问题?

  王斌院长解答:

  U手术以后月经量普遍情况下都会变少,就是因为子宫肌层内病灶挖除之后子宫肌肉变薄了,变薄之后,子宫内膜的血液循环没有以前好了,子宫内膜也跟着变薄了。

  月经血的多少与内膜的厚薄是有关系的,内膜越厚,来月经血的量越大,还有一个月经血的多少跟卵巢功能也有关系,如果卵巢功能不好了,来月经血的量也会变少。

  我们这个U手术后月经量变少都是因为肌层变薄导致的。这个不要紧的。正常的。如果有患者不放心,也可以在月经来的第二天或第三天到医院抽血做下内分泌检查,会从单子上看出来卵巢功能正常不正常。如果内分泌单子正常,那就没什么事,就是不来月经也不会导致你衰老什么的,也不会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

  欢迎加入全国保宫QQ千人群,与来自全国各地腺肌症患者姐妹共同交流探讨(加群备注:映象网):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0群:52159936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9群:191537087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8群:418052358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7群:31766144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6群:32569500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5群:34391474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3群:318780071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2群:18748527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子宫腺肌症 手术 月经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你预防子宫腺肌症

    现代女性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尤其是白领女性更是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对于妇科疾病中的子宫腺肌症这种疾病来说,女性朋友更是防不胜防的,对此专家也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对子宫腺肌症的防治。

  • 子宫腺肌症临床常见热点解答

    病变的弥漫性及界限不清等特点决定了其具有高复发性,但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可规避术后复发的可能。

  • 子宫腺肌症患者如何应对月经量大

    子宫腺肌症会导致患者月经量多、经期延长以及月经周期缩短等月经异常现象,时间长了还有可能造成患者慢性失血性贫血。那么子宫腺肌症月经量大怎么补血呢?

  • 子宫腺肌症对你的这些影响没法改变!

    子宫腺肌症,又称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为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壁层,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特殊型,可以和“外在”或主要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同时存在。

  • 子宫腺肌症患者可以刮宫么?谢俊敏:不建议

    谢俊敏医生提示:多次的刮宫可能造成子宫腺肌病患者子宫壁损伤,使病情加重,因此建议子宫腺肌病患者尽量少进行人工流产或是妇科检查等刮宫手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