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30岁女人养生吃什么好 十种食物很不错

2017-07-20  来源:99健康网

5034

女人三十岁之后,在职场上可算是已经闯出了一片天地,在丰富的生活阅历和审美训练之前可以选择能够展现自己的风姿的方式,但是,人生总有这么一种无奈,那就是“岁月不饶人”。三十岁之后,女性的身材会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走向下坡路。所以女人要在这时要开始保养。

       30岁女人养生吃什么好呢?

  1、牛奶

B8gwVYBj..jpg.jpg

  牛奶是十分含钙质丰富的饮食,尽量每天晚上睡前半小时喝杯热牛奶,这样会令皮肤白皙并且安于入眠。

  2、蛋白质

  多吃豆腐等含蛋白质营养成分高的食物,平时多吃红枣和枸杞可以补血养颜,能保持气色好,还有银耳、木耳以及五颜六色的豆子,也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3、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所富含的维他命E不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增消除斑点和暗疮,增强皮肤的抗朽迈能力。

  果实内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这些都是对人体肌肤有益的成分,能帮助肌肤缓解春季带来的干燥。

  4、葡萄

  葡萄特别适合“懒惰”的人吃,因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剥皮、不吐籽”。葡萄皮和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营养。红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拥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为它连皮一起酿造。

  研究人员发现,葡萄籽中含量丰富的增强免疫、延缓衰老物质opc,进入人体后有85%被吸收利用。

  5、蓝莓

  不同于草莓鲜亮的红色,这种莓的颜色非常深,那种蓝紫色恰恰暗示着它的抗氧化能力非同一般。像波菜一样,蓝莓有利于增强大脑神经元的活性,使人们的注意力更易集中。

  研究表明,蓝莓可以帮助人们避免会导致老年性痴呆的大脑损伤。虽然人体实验的时机尚未成熟,但在防止退化性大脑疾病上,蓝莓已经显示出了光明的前景。在普通的市场或超市里,我们可能见不到蓝莓的身影,没关系,可以买来蓝莓颗粒酸奶尝尝,那里面就含有蓝莓果粒,而且味道也不错。

  6、黄瓜

EK0AQ686..jpg.jpg

  它的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而且它富含人体生长发育和生命活动所必需的多种糖类和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充足的养分,可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

  7、肉皮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皱纹会越来越多,十分不利美容。肉皮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肉皮蛋白质的含量为猪肉的2.5倍,碳水合物比猪肉高4倍多,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二分之一。肉皮蛋白质的主要成分为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常食用肉皮可使贮水功能低下的组织细胞得以改善,减少皮肤皱纹,令人丰采长存。

  8、樱桃

  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

  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9、椰菜

  椰菜又叫菜花,有白、绿两种,白色的一般称为菜花或花菜,绿色的叫西兰花。对于女性来说,想要保持健康、延缓衰老,我们最需要做到的就是每天吃7~10份不同的水果和蔬菜。

  而椰菜就是每天不可或缺的蔬菜选择之一,甚至可说是首选菜品。椰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A与维生素C,同时也是蔬菜中钙的一个良好来源。更重要的是,椰菜含有一种被称为isothiocyanate的抗癌成分。

  10、大豆

  营养专家认为“要想长寿,多吃大豆”。其原因在于大豆是植物中雌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之一,这对于女性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大豆中提取出夹的一种类似异类黄酮的物质,被称作驻颜、护颜的健康使者。

  它有类似雌激素作用,而无雌激素的毒副作用如恶心、食欲不振、乳房肿胀、月经不调等,是美容抗皮肤衰老的上品。英美科学家经过研究,容颜俏丽、肌肤细腻、乳腺癌发生率较欧美低的奥秘,东方大豆制品为餐桌上的“贵宾”、“座上客”,而大豆(黄豆)恰恰堪称“雌激素之王”。

  30岁女人保养建议

  1、多吃鱼

dj6EIrL8..jpg.jpg

  鱼类对于人体的健康很有好处,就免疫功能来说,鱼类中含有的多种营养物质都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让人们远离疾病的侵扰。

  像我们能够吃到的沙丁鱼,可以有效满足女性身体每天对脂肪量的需求,同时能够防止痴呆。

  2、多吃水果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和集中力都有所下降,这是身体中缺乏某种营养素的表现,而蓝莓中含有避免人体大脑老年性痴呆损伤的物质,多吃蓝莓可以提高自己的注意力,有助于老年痴呆的防治。

  3、多吃坚果

  家族有心脏病史的人需要注意了,因为患上心脏病的几率比普通人略高,多吃一些类似胡桃的坚果,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不过鉴于核桃的高热量,还是不能够吃太多。

  4、多吃蔬菜

  抗氧化剂、维生素A与维生素C,另外还有人体同样需要的钙食品,椰菜都可以满足人体对这些物质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椰菜中还含有一种抗癌物质,如果绝经前的妇女坚持每月吃11次椰菜(适量),那么可以有效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

  5、多吃粗粮

  黑麦面包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它有助于预防糖尿病,降低乳癌风险。

  几乎所有的谷类食物对于促进消化有好处,其中黑麦尤其有助于预防Ⅱ型糖尿病。

  不仅如此,黑麦由于含有丰富植物雌激素本酚素,可以帮助降低乳腺癌的危险性。

  不过真正的黑麦面包主要成分应该是纯黑麦,如果光看颜色来购买,很可能买到的并不是黑麦面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养生 食物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的MIUO化妆镜灯 送给女人最好的礼物

    化妆不仅能提升女人的颜值,也能体现对其他人的尊重,作为一个每天上班带妆上班的女人,深深明白化妆过程的各种困扰

  • 女人老是乳房胀痛小心这几种病

    乳房是女人美丽和性感的象征,也是女人需要重点呵护的部位。然而,乳房却总会时不时出点毛病,像某些时刻乳房胀痛真的难以忍受,不比痛经逊色。因此,很多女人对乳房又爱又恨,大爱时按摩健胸美乳一起来,乳房胀痛难忍时,就会由爱生恨,巴不得不要了。

  • 女人怎么排毒 推荐几个不错的肝脏排毒法

    从预防保健到小感冒,没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药。药在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随处都有药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价的药品广告牌,忙碌的药品销售员……但我们的肝脏,也正在饱受这些药的“煎熬”。

  • 女人怎么排毒 推荐几个不错的肝脏排毒法

    从预防保健到小感冒,没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药。药在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随处都有药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价的药品广告牌,忙碌的药品销售员……但我们的肝脏,也正在饱受这些药的“煎熬”。

  • 想要二胎,只做这一个检查就可以确定自己是否还能怀孕

    二胎政策开放,很多家庭都想再要一个宝宝,但是有些女性年纪大了,尤其是年过40的女性,受孕几率下降。要如何确认自己是否还能生育二胎呢?做这个检查就可以知道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