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女人宫寒怎么办 推荐女人暖宫最好的方法

2017-07-20  来源:99健康网

5034

       女性生理性较为特殊,其中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特有的一个养生部位,子宫不仅是孕育生命的重要“场所”,对于更是维系女性身心健康的重要保障,对女性健康极其的重要。但是,因不良的习惯所致,不少女性正备受宫寒的困扰。那么女人宫寒怎么办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女人暖宫最好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女人暖宫最好的方法

  1、经常温水泡脚

FYvkp4ib..jpg.jpg

  有句俗话常会说:“寒从脚起”,脚部素有“人体第二心脏”的称呼,并且在脚部上还隐藏了诸多重要的养生穴位及经络,而在用温水泡脚的过程中,能使得水中的热力之气对脚底的穴位和经络产生良好的刺激,对于驱除体内寒气很有帮助。

  并且,在泡脚的过程中还能促进脚部末梢神经的灵敏度,对于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大有裨益。

  但是,温水泡脚的温度不宜过高,一般保持在45℃左右即可,另外还可在泡脚水中适量加点暖宫“佐料”,其中生姜、花椒便是佳选,能使得温经活络、散寒理气的效果更佳。但是,处于经期中的女性最好还是不要泡脚了,否则易造成经期延长。

  2、睡眠滋养

  食补不如觉补,睡觉滋养是一个最为简单且易行的方法,只要保证每天8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并且作息时间需规律便可。

  其中,睡眠滋养的前提便是拒绝熬夜,因为晚上23点至次日凌晨2点左右是人体各项器官进行代谢修复的重要时段,只有此时处于深度睡眠中,才能使得子宫以及其它各项器官处于良好的调节状态,这对于增强体质,防止寒邪之气入侵是很有好处的。

  并且,保证一个充足且优质的睡眠还能为肌肤的毛细血管供给生长所需的充足营养,对于改善肌肤的新陈代谢、增强弹性帮助很大,对于女性来说更是最为便宜的“护肤品”。

  3、多喝红糖姜茶

maR5WEbJ..jpg.jpg

  生姜是常用的一种调味佐食,辛温,且能散寒,而红糖性温、味甘,具有活血化瘀、暖宫驱寒的功效。

  因此,多喝点红糖熬的姜茶可使得身体更加温暖,调节血液循环,起到较好的暖宫作用。

  4、勤晒背部

  背部是人体存藏阳气的重要部位,掌管人体阳气的七条经脉都汇集在背部的位置,所以说在日常经常晒背部对于升发体内的阳气,散寒暖宫是很有好处的。

  其中在后颈部最为突出的部位,也就是大椎穴所在的部位,此处的脂肪层比较薄,很容易受到外界寒气的侵袭,从而导致体内的寒气加重,而在晒背部的同时,能很好的驱寒保暖,同时身体还会将所吸取的阳气更快的输送到全身的各个部位。

  其中,上午十一点左右是太阳最好的一段时间,紫外线偏低,所以多晒会太阳能使人感到温煦柔和之感,对于活血化瘀也是极好的。

  所以,在某一个闲暇的午后,不妨为自己泡上一杯咖啡,准备一本喜爱的书,尽情沐浴在阳光下,让阳光洒在背部上,惬意的享受小资的生活,同时还能收获健康。

  5、多吃暖宫食物

  药补不如食补,对于宫寒而言,女性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暖宫的食物不失为不二之选,以下推荐几种暖宫食物,大家不妨来看看。

  (1)、桂圆肉

ob1I1MzM..jpg.jpg

  桂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100克桂圆肉中含有3.9克的铁质,在水果当中桂圆肉是一种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可以用于贫血的治疗,一般来说煲汤或者是熬粥的时候使用,桂圆属于温补的食物,对于女性的宫寒具有非常好的疗效。

  (2)、黑枣

  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对于女性的宫寒症状也具有非常好的疗效。

  (3)、红花暖宫蛋

  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4)、红豆

  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的作用。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6、按摩小腹部

  小腹部是子宫所在的重要部位,而经常对小腹部进行适当的按摩,能促进小腹部处的气血流通,对于改善气滞血瘀的症状起到不错的调节作用,并能使得子宫得到充盈血液的滋养,达到温煦子宫、驱走寒气的目的。

  但是,对小腹进行按摩时,手部力度不宜过大,且最好避开经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宫寒 女人 暖宫 方法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风流杀手》还原女人往往成为男人灾难的根源

    能支撑起一部电影除了它扎实的剧本、流畅的剧情外,演员阵容更不容小觑,《风流杀手》中的各位角色扮演者说起来也是耳熟能详。

  • 30岁女人的四大焦虑心理 改变焦虑的五个建议

    对于已经30多岁的女人来说,要学会转变角色。在自己的小家庭中做个好妻子,好母亲;在婆家做个贤良的媳妇;回到自己的娘家做回你无忧无虑的女儿,周而复始, 好好定位。

  • 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8大典型症状详解

    女人肾虚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的话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后果,女人肾虚有很多种表现,及时的了解这些表现,及时的发现自己的问题,及时的治疗才可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 美的MIUO化妆镜灯 送给女人最好的礼物

    化妆不仅能提升女人的颜值,也能体现对其他人的尊重,作为一个每天上班带妆上班的女人,深深明白化妆过程的各种困扰

  • 女人老是乳房胀痛小心这几种病

    乳房是女人美丽和性感的象征,也是女人需要重点呵护的部位。然而,乳房却总会时不时出点毛病,像某些时刻乳房胀痛真的难以忍受,不比痛经逊色。因此,很多女人对乳房又爱又恨,大爱时按摩健胸美乳一起来,乳房胀痛难忍时,就会由爱生恨,巴不得不要了。

  • 女人怎么排毒 推荐几个不错的肝脏排毒法

    从预防保健到小感冒,没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药。药在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随处都有药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价的药品广告牌,忙碌的药品销售员……但我们的肝脏,也正在饱受这些药的“煎熬”。

  • 女人怎么排毒 推荐几个不错的肝脏排毒法

    从预防保健到小感冒,没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药。药在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随处都有药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价的药品广告牌,忙碌的药品销售员……但我们的肝脏,也正在饱受这些药的“煎熬”。

  • 想要二胎,只做这一个检查就可以确定自己是否还能怀孕

    二胎政策开放,很多家庭都想再要一个宝宝,但是有些女性年纪大了,尤其是年过40的女性,受孕几率下降。要如何确认自己是否还能生育二胎呢?做这个检查就可以知道了。

  • 男人吃醋怎么哄 这些表现女人必看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跟男朋友说话他不理,就看到他一个人在生闷气,其实他是在吃醋呢!虽然说男人吃醋是因为他是爱你的。

  • 驻马店市彩虹数码公司总经理杨仙菊:木棉花一般的女人

    杨仙菊,驻马店市彩虹数码公司总经理、驻马店市兰菲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三八红旗手、驻马店市政协委员、天中义工联合会理事长,驻马店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