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一些常见食品添加剂或对儿童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2018-08-08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8月6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表示,一些常见的食品添加剂可能对儿童的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据7月末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食品色素、防腐剂和包装材料中发现的一些化学物质可能会损害儿童的健康。这些添加剂会干扰儿童的荷尔蒙、生长发育,甚至可能增加儿童肥胖的风险。

  据悉,有些添加剂会直接添加到食品中,而“间接”添加剂可能包括来自塑料、胶水、染料、纸张、纸板以及用于加工和包装的不同类型的化学物质。此外,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据指出,最令人担忧的是有些添加剂用于制作硬化塑料容器和金属罐双酚类化合物,如BPA,或者可能增加儿童肥胖并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邻苯二甲酸盐。

  美国儿科学会称,食品添加剂潜在的有害影响应受到家长的关注,因为儿童对化学物质的接触更敏感,相对于自身体重,他们吃喝进去的东西比重更高,而且仍在生长发育。

  对此,该机构建议家庭可以采取安全、简单的措施来限制化学品的影响。比如更多地购买和食用新鲜或冷冻水果和蔬菜,减少摄入加工肉类——尤其是在怀孕期间,尽可能避免将儿童食物或饮料放入塑料容器中,或者使用洗碗机清洗塑料容器。尽可能使用塑料替代品,如玻璃或不锈钢容器。(周思敏 谭利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肥胖 邻苯二甲酸盐 食品添加剂 儿童健康 侨报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童肥胖竟能导致性早熟?小儿内分泌知识了解一下

    擅长:儿童生长障碍、性早熟、儿童糖尿病、肥胖症、肾上腺疾病、甲状腺疾病、骨代谢疾病等儿科内分泌疾病的诊治。性早熟是一种儿科内分泌系统疾病,常见于发育异常的儿童,即女童在8岁前,男童在9岁前呈现第二性征发育的异常性疾病。

  • 小胖孩患上“成人病”?儿童脂肪肝也可致末期肝病

    生活中,面对胖乎乎的孩子,大人们总是亲昵地喊一声“小胖墩儿”,觉得他们肉肉的、非常可爱,但很少有人会担忧这些胖孩子的健康问题。儿童脂肪肝的预防措施主要是控制体重,科学合理的膳食结构和运动锻炼是避免儿童肥胖的主要方法。

  • 少喝含糖饮料 拒绝甜蜜的负担

    数据显示,随着我国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全国每年儿童食品的购买力可达2.47万亿元。5月18日,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组织全国相关领域专家编写的《中国儿童含糖饮料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发布。

  • 儿童肥胖渐成全球“流行病”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表示,超重和肥胖已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流行病”,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均有蔓延趋势。目前,意大利政府也投入大量资金,让学龄儿童增加体育锻炼,打造更健康的校园食谱等,防止儿童肥胖的流行。

  • 儿童青少年代谢综合征标准出炉 快看看孩子达标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学科带头人傅君芬教授牵头完成的儿童青少年代谢综合征预警及防治技术研究,创新性地提出腰围和身高的比值能更好地评估儿童中心型肥胖,率先建立了我国儿童青少年代谢综合征诊断标准和诊治规范。

  • 肥胖会影响儿童的肝脏健康

    根据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Pediatrics》杂志上的文章,研究者们首次发现儿童体重过高会对其肝脏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研究重点关注了青少年群体的脂肪肝疾病,而在最近的这项研究中,作者则研究了儿童群体的脂肪肝发生风险。

  • 孕妇缺乏维生素D,孩子易肥胖!5种方法防止孩子变胖

    最近发表在《儿童肥胖》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患有维生素D缺乏症的孕妇更容易生育患肥胖症的儿童。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英国公共卫生部建议,英国的每个人在秋冬季节都应该补充维生素D,以抵消日照的不足,同时也应对日益增多的室内生活方式和加工饮食。

  • 【食安法百问百答】食品中农残超标如何处罚?

    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一)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 【食安法百问百答】食品安全标准的内容有哪些?

    (一)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限量规定;

  • 全国去年共查处食品、药品案件36.9万件

    查处医疗器械案件1.7万件,货值金额1.8亿元,罚款金额4.3亿元,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969.1万元,取缔无证经营161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1个,责令停产停业98户,吊销许可证13件,移交司法机关62件。

  • 违规使用添加剂成食品安全最大问题

    中国食品安全报昨天在京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7)》披露,国家食药监总局数据显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占2016年抽检发现总不合格样品的33.6%,同比上升了8.8个百分点。除食品添加剂问题,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样品的30.7%,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样品的17.5%,构成了2016年我国食品监督抽检发现的另两大问题。

  •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活动

    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狠抓餐饮使用环节,在全区开展亚硝酸盐等食品添加剂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

  • 欧盟建议设定谷氨酸盐食品添加剂限额

    在食品工业上,谷氨酸及谷氨酸盐常被用作食品添加剂,如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谷氨酸钙可以保证食物鲜味的同时降低含盐量。

  • 快速检测 重拳出击 宝丰县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我们在进行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时,强化技术支撑,通过快速检测,锁定不合格食品。近日,该局在早餐专项检查中,通过快速检测设备,发现抽检的18批次包子中有5批次存在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

  • 专家呼吁理性看待食品添加剂不要迷信“零添加”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表示,现代社会对食品安全问题高度关注,但一些错误的信息,严重夸大食品添加剂的副作用,导致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出现排斥心理,谈“添加剂”而色变,影响了食品工业的健康发展。刘治介绍,国家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食品安全抽查合格率达到96.8%,全国4.2万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已经基本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