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全国去年共查处食品、药品案件36.9万件

2018-04-10  来源:大河报

5034

  日前,《2017年度食品药品监管统计年报》(以下简称《年报》)发布。该《年报》从生产和经营许可、投诉举报、案件查处等六个方面,统计了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情况。

  新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1.7万张

  《年报》显示,2017年各省(区、市)局一共新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1.7万张、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231张。截至去年11月底,全国共有食品生产许可证15.9万张,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3695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含仍在有效期内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1284.3万件,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2317件,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卫生许可证4304件。

  另外,截至去年11月底,全国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4.9万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3685家,原料药和制剂生产企业4376家,药品经营许可证持证企业47.2万家,实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6万家,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1.0万家。

  受理食品、药品举报93.8万件

  在投诉举报方面,2017年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受理食品(含保健食品)投诉举报88.0万件,立案3.1万件,结案3.1万件。受理药品投诉举报5.8万件,立案4825件,结案4737件。受理医疗器械投诉举报1.5万件,立案834件,结案828件。受理化妆品投诉举报3.1万件,立案1105件,结案1213件。

  查处食品、药品案件36.9万件

  此外,《年报》显示,2017年我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案件查处方面:

  查处食品(含保健食品)案件25.7万件,货值金额6.8亿元,罚款23.9亿元,没收违法所得1.6亿元,责令停产停业1852户次,吊销许可证186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68个,移送司法机关2454件。

  查处药品案件11.2万件,货值金额3.3亿元,罚款4.0亿元,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1亿元,取缔无证经营1146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38个,责令停产停业1569户,吊销许可证162件,移交司法机关1951件。

  查处药品包装材料案件318件,货值金额362.3万元。

  查处医疗器械案件1.7万件,货值金额1.8亿元,罚款金额4.3亿元,没收违法所得金额1969.1万元,取缔无证经营161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1个,责令停产停业98户,吊销许可证13件,移交司法机关62件。

  查处化妆品案件1.0万件,货值金额6851.2万元,罚款4294.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091.4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84户,移交司法机关24件。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案件 年报 食品添加剂生产 食品生产许可证 药品监督管理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执行人员巧和解 特殊案件终解决

    近日,在向“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力前行的良好氛围下,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攻坚克难,特事特办,通过执行和解的方式成功执结了一起因建筑工程引发的纠纷案件,同时让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 新密交警组织百余客运驾驶员旁听超员案件庭审

    4月3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100余名客运驾驶员旁听了两起超员案件的庭审,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特别是孙某因驾驶核载7人的面包车,拉载15名学生,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新密法官当庭宣判被判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的案例,让客运驾驶员倍感震撼。

  • ​舞钢法院把法庭开到群众家门口 公开审理案件

    4月4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在尚店镇料庄村公开审判了一起年近七旬的老两口赡养纠纷案,当地群众、包村干部、乡政府等部分人员进行了旁听,舞钢电视台参与节目录制。

  • 汝州市夏店镇派出所迅速处置一起破坏选举案件

    4月3日上午,汝州市夏店镇派出所闻讯出警,迅速查处夏店镇陈庄村陈某某破坏选举案件,依法对当事人陈某某进行了治安处罚,保障了陈庄村党支部候选人推选工作正常进行。

  • 案件办结关怀不结 兰考检察院司法救助扶危济困

      两年来,该院司法救助14人,救助金额10.8万元,虽然救助金额不大,相信每一笔救助款都是一场“及时雨”,浇灌着被救助人的心田,滋润着创伤的心灵,彰显着党和法律的温暖。

  • 登封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出重拳 一个月审结4起重大案件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全面打响,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检察院该如何在这场战斗中发挥最大作用?登封市人民检察院侦监科敢于“打硬仗”,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全面准确固定证据,让黑恶势力无处可遁。

  • 宝丰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不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3月27日,宝丰县司法局召开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会议。由宝丰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中心工作人员及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社会执业律师共11人组成评估小组 ,对近期已办结归档的案件进行集中评估。

  • 杞县法院执行法官跨五省 跋山涉水数千公里维权益

    3月27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一行四人历时四天,先后跨越河南、安徽、浙江、江西、湖北五省,往返1000多公里,终将一涉案被查封车辆顺利扣押回杞县。

  • 啥是“执行不能”案件?听听洛阳中院怎么说

    3月27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哪些情形下的案件属于“执行不能”案件,就“执行不能”案件的处理方式等向新闻媒体进行了通报。

  • 尉氏法院集中审理醉驾案件 彰显司法公正与高效

    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有效打击酒后违章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尉氏县人民法院加强与县公安局、检察院的协调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依法从严从快审结了一批危险驾驶案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