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肥胖会影响儿童的肝脏健康

2018-04-08  来源:环球网

5034

  根据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Pediatrics》杂志上的文章,研究者们首次发现儿童体重过高会对其肝脏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这项研究发现儿童3岁时腰围越高,那么他们在8岁时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则会越高。

  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往往是由于肝脏中脂肪的过度堆积导致的炎症反应以及后续的肝脏损伤。美国境内8000万人受到了该疾病的影响,而且它是青少年与儿童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然而,由于初次发作是一般没有症状,因此容易恶化导致肝硬化以及肝癌的发生。

  此前研究重点关注了青少年群体的脂肪肝疾病,而在最近的这项研究中,作者则研究了儿童群体的脂肪肝发生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们分析了肝脏中一种叫做ALT的酶的活性,该酶是肝脏损伤以及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标志物。结果显示,在8岁时,有23%的儿童出现ALT水平上升的现象。此外,3岁时腰围高的儿童在生长到8岁时ALT水平相对更高。另一方面,35%的肥胖儿童中ALT的水平较高,而正常体重群体中仅有20%ALT水平较高。这一结果表明ALT是衡量儿童肥胖程度以及相应疾病的生物标志物。而且说明儿童早期肥胖程度越高,后期患糖尿病的风险则会更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非酒精性脂肪肝 肝脏损伤 生物标志物 儿童早期 儿童肥胖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运动助您远离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肝脏脂肪代谢功能发生障碍,致使脂肪在肝脏内过多堆积的一种病理状态。不适宜的运动强度会影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运动治疗效果,强度过大非但不能减轻脂肪肝,还有可能加重脂肪肝程度。

  • 肝病释疑: 肝不好,能否吃酒酿喝红酒?

    在“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中,肝硬化显得最为低调,也最容易被人忽视。吴斌:肝功能活检太重要了,现在已经很安全,通过肝活检可以准确反映肝硬化严重程度以及肝脏的炎症程度。

  • 新发现!一滴泪就能诊断帕金森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帕金森患者的眼泪和普通人眼泪的某些蛋白质水平存在微小的差异,该测试可以在症状出现之前帮助检测疾病。他们计划在更大的小组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调查是否可以在症状开始之前在疾病的最早阶段在泪液中检测到这些蛋白质变化。

  • 家有宠物老得慢?

    无论是猫还是狗,对于独居者或长者而言,家中的宠物无疑就是最暖心的陪伴,不少“主子们”都纷纷表示,宠物让自己感觉更有活力更年轻。研究者认为,动物的陪伴似乎与衰老的生理和心理生物标志物没有关联,无论任何类型的宠物都不例外。

  •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荣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称号

    2月5日,从郑州市卫计委传出喜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授予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荣誉称号,这是全国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市)级医疗机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