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欧盟建议设定谷氨酸盐食品添加剂限额

2017-07-13  来源: 新华社

5034

欧盟食品安全局12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对谷氨酸和谷氨酸盐的安全性进行了重新评估,认为消费者摄入这类食品添加剂的最大限额为每天每公斤体重30毫克。

在欧盟,谷氨酸和谷氨酸盐被允许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以提高食物的鲜味。目前欧盟批准食品中添加谷氨酸盐的最高水平为每公斤食物10克。

欧盟食品安全局说,为保护消费者安全,该机构对谷氨酸、谷氨酸钠、谷氨酸钾、谷氨酸钙、谷氨酸铵以及谷氨酸镁这些食品添加剂的每日允许摄入量进行了分析。根据对动物进行的毒性试验,提出了不会产生不良反应的最高剂量标准。谷氨酸盐可能给人带来的不良反应包括头疼、血压增高以及胰岛素水平增加等。

据介绍,欧盟食品安全局提出的这个标准还只是一个建议,将递交给欧盟委员会以及欧盟各成员国负责食品监管的机构和人士。

谷氨酸是一种氨基酸,西红柿、酱油以及某些奶酪等食品中存在天然形式的谷氨酸盐。在食品工业上,谷氨酸及谷氨酸盐常被用作食品添加剂,如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谷氨酸钙可以保证食物鲜味的同时降低含盐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欧盟 建议 谷氨酸盐 食品添加剂 限额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盟报告称八成假货来自中国 专家:有抹黑嫌疑

    这份长达70多页的报告称,中国内地和香港是全球假货的核心集散地,2015年全球86%的假货来自这两地。其中,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最为突出。报告还称,假货的盛行给欧洲地区带来了税收流失,造成失业,并妨碍了真品的流通。

  • 欧盟对谷歌调查七年开24.2亿欧元罚单 或难落地

    经过长达近七年的周旋,欧盟对谷歌的调查结果尘埃落定。6月27日,欧盟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正式开出24.4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单,原因仍然是饱受争议的反垄断问题。

  • 24.2亿欧元!欧盟对谷歌违反竞争法开出迄今最大罚单

    欧盟委员会27日宣布对互联网巨头谷歌罚款24.2亿欧元(1美元约合0.88欧元),以处罚其违反欧盟竞争监管规定的行为。欧盟委员会称,谷歌必须在90天内结束相关行为,否则将面临最高可达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全球平均日成交额5%的罚款。

  • 谷歌回应欧盟24.2亿欧元罚款:准备上诉

    谷歌总顾问肯特·沃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认同欧盟今日宣布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我们将对该裁决进行详细评估,因为公司正考虑提出上诉。”

  • 欧盟向谷歌开24.2亿欧元罚单

    这笔罚金是欧盟反垄断史上最大一笔罚金,超过了欧盟2009年5月对英特尔开出的10.6亿欧元的罚金。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开发出了许多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 超10亿欧元!欧盟计划本周对谷歌开出第一张罚单

    欧盟反垄断官员已正式建议谷歌被认定违反竞争监管规定,利用其在网上搜索领域近乎垄断的地位,不公平地把客户引向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服务。

  • 欧盟拟对谷歌罚款10亿欧元:因搜索垄断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将会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宣布对谷歌网页搜索业务反垄断调查的结果,处罚金额,以及整改要求。在此案中,谷歌的许多竞争对手指出,谷歌利用了自身在网页搜索市场的优势地位

  • 欧盟调查或拖累进程 高通收购NXP一波三折

    近日,路透社报道称,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表示,高通公司并未就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以下简称“NXP”)交易作出任何让步。这就意味着高通收购NXP的计划将受到欧盟的调查,根据以往的案例来看,欧盟反垄断监管的调查过程漫长,或将影响高通在车联网领域的业务进展。

  • 欧盟拟就删除网络仇视言论立规矩

    路透社22日报道,在一份政策文件草案中,欧盟委员会指出,当前网站在删除宣扬恐怖主义、仇视性言论、儿童色情和侵犯知识产权等非法内容方面的做法“高度不一致”,从而在一些情况下“

  • 欧盟约谈多家美国社交媒体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17日报道,一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欧洲消费者保护部门将要求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Twitter等美国社交媒体企业在一个月内修改各自的服务条款,否则将面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