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包装上带这六个字的零食要少吃

2018-04-24  来源:大河报

5034

  带“干”的零食

  用糖或盐加工的果蔬干,如海苔片、苹果干、葡萄干、香蕉干等,虽有水果的名,但营养已大打折扣,只能“适当食用”一下。吃太多,会增加肥胖发生的风险。另外,各种饼干也要少吃。

  带“酥”的零食

  榴莲酥、椰蓉酥、凤梨酥、杏仁酥等各种“酥”类食品,往往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糖以及很多添加剂,高能、高脂,总体营养价值低,一定不能多吃。

  带“薯”的零食

  炸薯片、炸薯条等,也是不健康的零食,其中含有很多油脂、盐、糖和味精,长期摄取会导致肥胖或相关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等。此外,这些零食还含可疑致癌物——丙烯酰胺。

  带“柳”的零食

  鱼柳、蟹柳、鸡柳、猪柳、牛柳……它们可能不是真的肉。曾经有过新闻曝光某些商家用鸭肉制作假牛柳。对于颜色红得不正常、口感嫩得有点奇怪的牛柳,要警惕。

  此外,“炸”鸡柳这样的做法,很不健康。鸡柳外面裹上厚厚的面包糠或者面粉,会吸很多油,不能多吃。

  带“派”的零食

  巧克力派、蛋黄派这些零食含有较高脂肪、盐及糖,要少吃。长期大量食用这类零食会造成营养不足和脂肪累积。如果在饭前吃,还易造成饱胀感,影响正常进餐,而其中含有的铅,还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

  带“味”的零食

  木瓜味月饼、牛乳味饼干、樱桃味可乐……带一个“味”字,意味着这种食品中可能并没有这种材料,只是用食用香料调配出来的而已。据现代快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零食 杏仁酥 反式脂肪酸 榴莲酥 高脂血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健胃消食片当零食吃致肾衰竭

    最近,一位市民经常觉得肚子发胀,消化不良,于是常年把健胃消食片当成零食吃,但凡有一点不舒服就立刻吃两颗。这里,就会有不少市民会说,如今磺胺类药物用得少,都用其他抗菌消炎药代替,应该没事。

  • 长辈食欲差 试试高热量食物

    2000年,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曾有一份研究指出,老年人嗅觉和味觉丧失后会导致食欲不佳,这时容易选择一些不健康的食物,进而导致身体出现健康问题。如果长辈的食欲比较差,也可以适当为他们准备一点健康、品类丰富的零食,增加一天摄入的总热量。

  • 英国专家总结7岁到70岁最全面健康的饮食攻略

    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专属”的烦恼,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营养需求和承受的压力也会随之改变。除此之外,多吃富含植物雌激素的大豆制品和富含木脂素的坚果、种子、浆果和绿色蔬菜,都可以延缓更年期症状。

  • 过年吃零食 要认清这些含盐大户

    导语:过年过节,家家餐桌上都少不了各式各样的零嘴,但人们却很少注意到吃起来并不觉得咸,其实含盐量很高的零食  随着我们国家高血压人群的不断壮大,控盐成为了大家普遍的常识。2.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吃盐多不仅可以升高血压,同时还能使血浆胆固醇升高,有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 食药监总局:春节饮食应该这样吃!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消费者在参加家庭聚会、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等活动时,要注意饮食安全和营养搭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做如下提示。

  • 吃外卖,营养不良怎么办?

    叫外卖解决繁琐的吃饭问题的确省时省力又干净,这已经是现代年轻人的普遍做法。4.每天只吃一餐外卖、快餐,其余两餐自己做,特别注意弥补外卖里没有的新鲜蔬果,全谷杂粮,奶类坚果等食品类别。

  • 选对健康小零食 精力充沛一整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近日报道,人们常常在身体缺乏能量时萎靡不振,但只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并在期间选择一些健康的能量补给零食,将会精力充沛一整天。健康零食种类繁多,比如含有蛋白质的瓜子仁、核桃、花生等坚果类零食,其在人体内消化缓慢,可维持血糖稳定。

  • 西域掌柜休闲零食,值得信赖的新零售品牌

    有特色的新疆特产,自然有市场,其销路不用愁。西域掌柜休闲零食直营店主要销售的产品有干果、肉类食品、红酒、甜点食品、茶叶、保健品、地方特产礼盒等。

  • 零食添加剂多易致癌 吃4种零食可防癌抗癌

    吃零食也是一门学问,有的零食容易致癌要少吃,而有的零食常吃可以防癌抗癌。

  • 泌阳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拒绝“五毛小零食”

    日前,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官庄寺东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 溯源百草味趣味零食 苏宁超市高管买手团开启源头直采之旅

    (苏宁云商超市公司副总裁华天泽(右)在考察百草味的产品) 杭州下沙,趣味零食倡导者百草味的大本营坐落于此。12月7日,苏宁云商超市公司副总裁华天泽一行,作为高管买手团来到这

  • 好想你9.6亿收零食电商“百草味”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运)消费市场大变让传统企业纷纷走上了转型之路。红枣品牌好想你日前发布公告,宣布斥资9.6亿元收购“百草味”。“百草味”是郝姆斯公司运营的休闲食品

  • 巧吃零食补充不足营养

    对于大部分吃货来说,吃零食“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了,但是如果不考虑摄入的能量,总是吃一些甜食,很容易导致生活习惯病的发生。但是,正确地吃零食对于

  • 适当“挨饿”7大好处!给身体减负 打开长寿基因

    研究断食疗法10多年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副院长秦鉴表示,轻断食其实并非新鲜事物,只不过原来叫做“禁食”。3.断食不能只考虑热量不考虑营养,同样是500千卡,吃果蔬比喝糖水更营养。

  • 对照食谱,看看 血压为什么 老降不下来

    减少能量摄入的方法是每天比原来摄入能量减少300~500千卡,或者女性患者能量摄入控制在1000~1200千卡/天,男性患者控制在1200~1600千卡/天。晚餐:杂粮饭(杂豆大米共100克)、50克牛肉、250克菜心、10克植物油(一匙羹)、2克盐  这份食谱提供能量1700千卡,蛋白质66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