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五彩裙带菜 减肥清肠、延缓衰老

2018-05-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5034

  主料:裙带菜100克,豌豆50克,胡萝卜半根,芒果1个,五香豆腐干1块。

  调料:葱、姜、食用油、盐、蚝油、香油各适量。

  做法:1.裙带菜用开水焯一遍,沥干水分备用。2.葱、姜入油锅煸香,放入豌豆、胡萝卜丁爆炒片刻,加水炖2分钟。3.加入芒果丁、香干丁、裙带菜、盐、蚝油,一同翻炒。4.待汤汁收干,淋入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中医认为,裙带菜性凉,味甘、咸,归肝、胃、肾经。具有清热生津、清火安眠、排毒祛斑、润肠通便等功效。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甲状腺肿大,大便秘结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裙带菜营养丰富,被誉为“海中蔬菜”,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叶酸等营养素,常食对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有一定作用。裙带菜含有多量的锌、碘、钙,其含钙量是“补钙之王”牛奶的10倍,含锌量是“补锌能手”牛肉的3倍,对儿童的骨骼、智力发育极为有益。裙带菜中含有的褐藻酸和岩藻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利于防止脑血栓发生,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裙带菜富含多种氨基酸、粗纤维及微量元素,具有营养高、热量低的特点,对减肥清肠、延缓衰老有一定的功效,是许多女性喜爱的菜肴。

  此道菜肴,裙带菜与蔬菜、豆制品、水果同入馔,菜品色彩靓丽,营养丰富,口感多样。裙带菜滑爽,豌豆、豆干绵糯,胡萝卜、芒果香甜,亦饭亦菜,适合“三高”人群和减肥控重人群食用。(榕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裙带菜 清肠 延缓衰老 大便秘结 五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肠不要走极端

    粗粮能够补充膳食纤维,还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作为能量转换过程中的辅酶帮助人体能量转换,节后适当补充对肠胃有益。如果突然大量摄入,肠胃在短时间内难以适应,反而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 清肠胃 多吃10种食物

    红薯、山药 红薯中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薏米、蜂蜜 薏米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

  • 红红蔬菜汁 解腻清肠胃

    每逢佳节胖三斤,连日来大鱼大肉,吃香喝辣,不少朋友的胃口都需要清爽的素菜来“拯救”。除此之外,将新鲜红菜头切成细丝,加料调味捞匀,吃起来清脆爽口,隐隐约约一丝半缕儿的微辣既刺激胃口又能调动食欲。

  • 冬天吃点柚子 营养丰富还能防中风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曾青山介绍,柚子可较长时间储存,还对身体健康有以下五大好处。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黏滞度,减少血栓形成,因而对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 红薯叶才是真正的绿叶菜之王 常食延缓衰老

    以前,红薯叶都被弃之不用,人们只取根茎食用。红薯叶的胡萝卜素含量达到近6000微克/百克,比胡萝卜还高将近1.5倍,而且其蛋白质在绿叶菜中也是佼佼者,维生素C比柑橘要高出一倍多。

  • 立春养生:晚睡早起春捂护阳 四种食物延缓衰老

    深圳市中医院黄淑芬医生就建议春季养生首先从“身体大扫除”开始,并抓住春天这一好季节进行春季调理和春季出游,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其一,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立春气温还未转暖,不要过早减掉冬衣,以防春寒损伤初生的阳气。

  • 哪些维生素可延缓衰老?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牛奶、胡萝卜、杏、绿花椰菜、木瓜、紫花苜宿、蜂蜜、香蕉、蛋类、南瓜、韭菜、绿豆、芹菜、芒果、番薯、菠菜、洋葱、哈密瓜等。

  • 复活节岛藏“神秘物质”:能延缓衰老

    科学家发现复活节岛神秘石像阴影中土壤含有一些药物成分,这种药物成分是雷帕霉素(rapamycin),是生存在复活节岛巨石像阴影下土壤中细菌的副产物,实验证实它们能够增长寿命和延

  • 想青春永驻看来有戏!美科学家发现能延缓衰老

    想青春永驻看来有戏!美科学家发现能延缓衰老的蛋白质 (新浪科技配图) 新华社芝加哥7月4日电(记者徐静)如今人们想方设法延缓衰老。美国密歇根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一种蛋白质能促

  • 多吃人参是有益无害的吗?

    (4)有下列症状者忌用人参:因突然气壅而得的喘症,因燥热引起的咽喉干燥,一时冲动引发的吐血、鼻衄等。(7)下列人群不宜服用人参: 凡气盛、身热、脉滑实有力、大小便不通而实热者均不宜服用人参。

  • 吃水果蔬菜 要注意“脾气”互补

    食药专家提供了这一辨别方法:水果“性情”分为寒凉、温热和平和;红色、味辛、陆生的蔬菜多性热。而像水蜜桃、苹果、葡萄等,它们是水果中的好脾气,味甘性平、不寒不热,各类人群都可以适量食用。

  • 练练“坐功” 改善腰背疼痛、便秘

    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每天晚上可坐在床上做这组动作15次,然后叩齿、咽津、吐纳。这组练习有助于改善手足经络寒湿症状(如腰背疼痛、手脚冰凉、胃寒、怕冷、面白等)、大便秘结、咳嗽、腰冷等症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