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练练“坐功” 改善腰背疼痛、便秘

2017-12-26  来源:大河报

5034

  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老年人不能一味“猫冬”懒得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常做八段锦、打太极拳等平和的运动,也可练一练这套“坐功”,具体动作要领为:

  起身平坐,两腿前伸,左右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半握拳,按在两膝上,使肘关节分别朝向左右斜前方,拳心朝外,上身前俯,极力以拳压膝;重心后移,双拳轻轻按膝。

  每天晚上可坐在床上做这组动作15次,然后叩齿、咽津、吐纳。这组练习有助于改善手足经络寒湿症状(如腰背疼痛、手脚冰凉、胃寒、怕冷、面白等)、大便秘结、咳嗽、腰冷等症状。

  据广州日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腰背疼痛 坐功 症状 猫冬 大便秘结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季流感高发 专家建议普通感冒先不要吃消炎药

    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的门诊室,多名儿童因流感发热等症状前来就诊,等候区全部坐满。”  青海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华介绍,近期之所以感冒病多发,主要是因为冬季温度较低、气候干燥,很容易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

  • 视觉出问题可能是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记忆力下降”。很多人却忽视了“看不清、看不全东西”,也应该去找神经内科医生检查一下是否患有老年痴呆症。(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医师 武力勇 刘 阳)

  • 冬天泡脚 没你想得这么简单

    冬天,很多人都有泡脚的习惯,睡前泡个脚全身都暖和,特别对手脚冰凉的女人更能入睡。高三德称,经常用盐水泡脚能够起到杀菌消毒,防止脚气病的作用,还可以使足部的肌肤保持光滑清洁。他解释说,姜味性温,如果内服,可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凉、畏寒怕冷等不适症状。

  • 宝宝过敏十个信号

    由于食物过敏是一种延迟反应,家长无法及时做出判断,美国“实证医学网”总结了宝宝食物过敏发出的10个信号。

  • 抑郁的老人什么样

    对于很多老人来说,抑郁就像是情绪的感冒,早日加以治疗,是完全可以康复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