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食物冷冻也有保质期

2018-02-27  来源:大河报

5034

  英国家政学会官网说,食物即便冷冻也有保质期,且时间长短各不相同。

  鸡、鸭、牛、羊、猪肉冷冻时间最长别超过6个月,培根片、腌肉别超过3个月,火腿和培根块别超过4个月;鱼类中,多脂鱼和鱼块冷冻不宜超过4个月,白鲑别超过8个月,贝类别超过3个月;用开水焯过的蔬菜可以冷冻保存10个月至12个月,没焯过的蔬菜只能保存3至4个月,西红柿可以冷冻保存8个月。

  一旦超过保质期,食物在冷冻室内也会变质。英国家政学会建议:在把食物放入冷冻室前贴个标签,注明放入时间和食用期限。李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物 冷冻保存 保质期 冷冻时间 蔬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什么食物有益牙齿健康

    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有益牙齿健康,要做到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乳酪 乳酪中含有丰富的钙,经常吃一些乳酪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坚固。洋葱 洋葱里的含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可以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 乍暖还寒,最难将息!初春,该如何调养?

    春节假期一过完,北京的气温就好像是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让我们不知道该穿什么厚度的衣服,也不知道该吃什么性味的食物。针对北京地区日夜温差大的问题,贴身可以穿春装,但是一定要记得外面穿件挡风的厚衣服。

  • 睡前这个习惯让你越来越笨

    春节长假,正是大家疯狂玩耍的好时机。长期在睡觉前玩手机,如果加上姿势不正确,很容易使椎动脉持久处于被压迫的状态,最终诱发颈椎病,发生慢性劳损。躺着玩手机,会使颈椎处于长时间牵拉的状态,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益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 三种食物变绿了也能吃

    一般来说,食物颜色的变化伴随着变质过程,比如氧化、腐烂等。菊花茶 白色或者浅黄色的干菊花,冲泡之后放置一段时间,就可能呈现绿色。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性,被认为有益健康,而绿原酸具有抗菌、抗病毒活性,所以被当作是菊花的“功效成分”。

  • 春季女性吃4种食物最养生

    核桃松仁粟米羹  核桃和松仁都是女性经典的滋补食品,美容又健胸,它们富含维生素E和锌,有利于滋润皮肤、延缓皮肤衰老。

  • 专家:过年饱口福也要和食物“对脾气”

    春节长假里,无论是居家休养还是走亲访友,都少不了美食相伴。专家表示,根据中医“热者寒之,寒者热之”的法则,体质偏寒的人应该以温热的食物进补,体质偏热的人应该以寒凉的食物清热。

  • 健康饮酒过好年 这7种食物要避开

    【环球网综合报道】年节将至,酒是餐桌上少不了的饮品。根据医生的建议,喝酒时最好不要食用这7种食物,哪怕这7种食物是传统的菜肴。

  • 哺乳期饮食禁忌知多少

    但如果你发现喝了咖啡后,母乳喂养的宝宝显得烦躁不安,下次还是少喝点,或选择低咖啡因的咖啡吧。若宝宝有下列症状:如喂奶后哭闹不安、长时间地哭闹、睡眠中断、不安稳、湿疹、喘鸣等,则考虑是否食物引起的过敏反应。

  • 九种食物缓解肠胃不适

    香蕉香蕉富含钾,这种矿物质对于呕吐或腹泻导致脱水的患者尤其重要。米饭与土豆和燕麦一样,米饭等淀粉类食物有助于保护胃黏膜,不会在胃中停留很长时间,所以不会刺激胃酸加重不适感。椰汁椰汁中的天然糖分可提供热量,并含有钾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这些营养素都有助缓解胃部不适。

  • 防急性脑梗死 多吃牛羊鸡肉等温热食物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殷聪国提醒,低温天气极其诱发急性大动脉闭塞性脑梗死。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傅大治建议可以适量增加主食、产热高和温热性的食品。

  • 注意:你家得有两个砧板!

    导语:砧板是我们最常见的生活用品之一,它的卫生关乎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相比较而言,塑料砧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变脆;竹子砧板则更适合用来切青菜和水果,不适合“对付”坚硬的食材。

  • 立春后,女性必吃的四种养生食物

    核桃松仁粟米羹  核桃和松仁都是女性经典的滋补食品,美容又健胸,它们富含维生素E和锌,有利于滋润皮肤、延缓皮肤衰老。

  • 立春养生:晚睡早起护阳 四种食物缓衰老

    专家建议春季养生首先从“身体大扫除”开始,并抓住春天这一好季节进行春季调理和春季出游,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其一,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立春气温还未转暖,不要过早减掉冬衣,以防春寒损伤初生的阳气。

  • 立春养生:晚睡早起春捂护阳 四种食物延缓衰老

    深圳市中医院黄淑芬医生就建议春季养生首先从“身体大扫除”开始,并抓住春天这一好季节进行春季调理和春季出游,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其一,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立春气温还未转暖,不要过早减掉冬衣,以防春寒损伤初生的阳气。

  • 天冷暴食怎么办?如何控制食欲?

    因为外界的寒冷让你有想要吃东西增加热量的本能,试想如果你在一个有暖气的房间里对外界的寒冷浑然不知,那么你就没那么想吃了。大脑很好骗,一样是想吃东西,选择热量较低的食物、或是多咀嚼几次,也可以降低大脑对食物的渴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