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防急性脑梗死 多吃牛羊鸡肉等温热食物

2018-02-0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殷聪国提醒,低温天气极其诱发急性大动脉闭塞性脑梗死。尤其是老年人,血管遇冷后收缩,血液黏稠度增高,极易诱发脑梗塞。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傅大治建议可以适量增加主食、产热高和温热性的食品。产热高和温热性的食品主要有羊肉、牛肉、鸡肉、红枣等,这些食品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对于素体虚寒、阳气不足者特别有益。防治上火,还宜配食鸭、鹅、藕、木耳等护阴之品,特别适合一些体弱多病、精气亏损的中老年人。

  此外可以适量增加辛辣御寒食品。吃辣的可以祛寒,增进食欲,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进一步增强御寒能力。(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张颖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急性脑梗死 温热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吃辣 脑梗塞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持续高温热浪袭人 空调零售商“很开心”

    端午节以来,我国北方地区频繁出现冰雹、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而南方进入汛期后屡次上演大范围暴雨,气温波动大,对空调等制冷产品销售没有产生太大推动力。与此

  • 跟着小编学装修:恒温热水器的选购技巧

    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仅对于家具生活中的装扮质量上,对于家庭生活中使用的家居用品也极为注重。而对于热水器的选择,恒温热水器不仅解决了现在消费者的当务之急,更

  • 常吃甜食影响视力智商

    经常吃甜食降低味觉灵敏度,抑制胃酸分泌,削弱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容易使孩子出现厌食、偏食等问题。儿童时期,大脑发育最旺盛,如果缺少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将使大脑发育迟缓,影响智力发育。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