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立春后,女性必吃的四种养生食物

2018-02-05  来源:重庆晨报

5034

  立春过后,天气变化大,女性要保持健康,还要注意饮食调理。那么女性吃什么滋补食品好呢?传统立春食补,女性经典的滋补食品有核桃和松仁,它们富含维生素E和锌,有利于滋润皮肤、延缓皮肤衰老!

  花生与黑芝麻

  花生与黑芝麻是30岁女性抗衰老的首选食品,这主要归功于它们富含维生素E,同时还有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芝麻中含有强力抗衰老物质芝麻酚,是预防女性衰老的重要滋补食品,其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也十分丰富,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有利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

  核桃松仁粟米羹

  核桃和松仁都是女性经典的滋补食品,美容又健胸,它们富含维生素E和锌,有利于滋润皮肤、延缓皮肤衰老。它们中蛋白质、矿物质、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是美容、美发的佳品。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取适量高汤,加入冰糖和粟米,小火炖熟,撒上核桃仁和松仁,即可食用。

  山药

  山药是中医推崇的补虚佳品,具有健脾益肾、补精益气的作用。鸡肝富含铁、锌、铜、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不仅有利于雌激素的合成,还是补血的首选食品。青笋则是富含膳食纤维的美容蔬菜。三者合用,具有调养气血、改善皮肤的滋润感和色泽的作用。

  准备山药、青笋、鸡肝、盐、味精、高汤、淀粉。首先将山药、青笋去皮、洗净,切成条。鸡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再将山药、青笋、鸡肝等原料分别用沸水焯一下。最后,在锅内放入一些食用油,加适量的高汤,调味后下入全部原料,翻炒数下,勾芡后即可食用。

  黄豆和青豆

  黄豆和青豆不仅富含蛋白质、卵磷脂,还含有植物雌激素,这种异黄酮类物质能有效提高体内雌激素的水平,从而让女性更加青春美丽,而且异黄酮还具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不少人只知道猪蹄是美容佳品,却不知道鸡翅中也含有大量胶原蛋白,而且蛋白质含量要高于猪蹄,它与黄豆、青豆同食,对增加皮肤弹性、滋润皮肤十分有益。

  制作材料需要:黄豆、青豆、鸡翅、盐、味精、料酒、高汤。首先,将黄豆、青豆、鸡翅等原料放入砂锅,加入适量高汤,用小火炖熟,最后用盐、味精、料酒调味后,便可食用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汤 青豆 山药 芝麻酚 立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自制鲜美的高汤?

    对于蔬菜汤来说,建议选择菌藻食物(主要是指菇类和海带)和黄豆芽一同熬制。做荤高汤时,动物性原料可以先焯水,去除血沫,这样汤会比较白。在熬制高汤时,不要放太多的香辛料,只放葱姜蒜即可,尽量保留高汤的原味。

  • 冬天吃根菜,最经济的养生方

    “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这就是中医所说的“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此时正是各种根类蔬菜上市的季节,如萝卜、山药、红薯、土豆等,以下几种根菜绝不能错过——

  • 冬季养生多“炖炖”

    干燥的冬季,煲一锅美美地汤,浓香四溢,不仅可以驱散整个冬天的寒冷,还有着健身养颜的功效,为每一天的生活带来健康滋润。将鸡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水,放入党参、黄芪、红枣、料酒、精盐、味精、姜片,放入笼内蒸至鸡肉熟烂入味,取出即成。

  • 养心安神用益气固本汤

    材料:生晒参10克、山药30克、莲子20克、芡实20克、枸杞10克、大枣4枚、鸡肉300克、生姜3片。制作方法:将生晒参用细毛刷子在清水中刷一下,去浮尘,山药、芡实、莲子(去心)、枸杞分别稍加浸洗,大枣去核后洗净备用,鸡肉斩块。

  • 冬季饮食“薯”当家

    红薯所含的淀粉纤维素在肠道内可吸附大量水分,增大粪便体积,有利于防治便秘,减少肠癌的发生。紫薯 紫薯富含蛋白质和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同时还含有维生素A、B、C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

  • 山药有补中益气之效 中医专家推荐4款食疗方

    山药为薯蓣科植物薯蓣的根茎,是常用的药食同源类滋补中药材之一。

  • 养心安神 推荐山药百合莲子甜汤

    《本草经读》里记载:山药能补肾填精,精足则阴强、目明、耳聪,其为药食两用之品,可经常食用;百合、莲子均可养心安神。

  • 内黄县城关镇大力发展山药种植

    6月19日,内黄县城关镇农民在管理山药。近年,该镇结合土壤沙化、易旱等特点,采取精准滴灌节水抗旱新技术,大力发展山药种植,不但节约了水资源,而且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途径。

  • 山药为什么会让人过敏?妙招助你轻松止痒

    在第一次处理山药的时候,很多人会出现不适,即在接触山药皮的部位会刺痛发痒,小编就有亲身体验,那种感觉真的让人“生无可恋”,虽然这个词有点夸张,但可以形象说明山药的“杀伤力”十足。

  • 民权县8000余亩山药喜获丰收 预计收入可达亿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今年,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在吴庄寨、任庄、相府营、王公庄等9个村委,推广种植山药8000余亩。成立了山药种植合作社,从引种、管理到销售实行一条龙服务,并在相府营村成立了交易市场。前来订货的外地客商纷至沓来,价格比去年上涨了3成,预计8000余亩山药收入可达亿元以上。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