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什么食物有益牙齿健康

2018-02-27  来源:大河报

5034

  □马冠生博士

  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有益牙齿健康,要做到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平时要经常吃以下几种益齿食物。

  乳酪 乳酪中含有丰富的钙,经常吃一些乳酪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坚固。全脂乳酪中含有不少能量,因此,超重、肥胖的人要选择吃脱脂或低脂乳酪。

  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是可以生吃的西芹。通过咀嚼芹菜,刺激唾液的分泌,达到清洁牙齿的效果。

  香菇 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细菌形成牙菌斑。香菇带有独特的风味,而且能量低,煮汤、清炒或凉拌,都很可口。每周可以吃2~3次。

  水 喝足量的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吃完东西后喝水,可以带走口内的食物残渣,不让细菌得到养分,借机“繁殖”,损害牙齿。

  洋葱 洋葱里的含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可以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制作生菜沙拉时,可以剥几片新鲜洋葱加进去;或者在汉堡、三明治里,夹上一些生洋葱丝。

  每天吃半颗生洋葱,不仅能预防蛀牙,还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病、提升免疫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变形链球菌 牙齿健康 食物残渣 芹菜 蛀牙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一小普及牙防知识 保护牙齿健康

    近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牙防科” 的医务人员应邀来到遂平第一小学,对该校同意需要实施窝沟封闭手术的适龄儿童进行治疗。

  • 四种“错误时尚”毁牙齿

    近日,英国牙医在《每日邮报》刊文,列举出几种错误的“时尚”趋势,将损害牙齿健康。专家建议,可以使用吸管来减少牙齿表面接触液体,或之后咀嚼无糖口香糖,中和酸性物质。由于苹果醋的弱酸性,长期饮用会伤害牙釉质,露出下面的牙本质,让牙齿看起来更黄。

  • 注意:你家得有两个砧板!

    导语:砧板是我们最常见的生活用品之一,它的卫生关乎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相比较而言,塑料砧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变脆;竹子砧板则更适合用来切青菜和水果,不适合“对付”坚硬的食材。

  • 小孩上呼吸道感染 宜喝什么汤?

    靓汤姐姐: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大多都属于病毒性感染,尤其现在进入冬季,气温下降,大家多喜欢待在室内,这样更增加了病毒传染的机会。小儿平时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增强免疫能力也很重要,可以试试番茄豆腐生蚝汤、胡萝卜白萝卜玉米煲龙骨、太子参无花果煲瘦肉等汤水,记得喝汤要连渣一起吃。

  • 鹿邑县妇联帮助菜农销售7万斤娃娃菜和芹菜

    4月14日,鹿邑县妇联带领心连心超市、鹿邑县一高、晨子康复中心、景德轩酒店、玉善坊酒店、实验中学、连升留守儿童学校等单位企业和巾帼志愿者30余人,深入到任集乡蔬菜基地现场订购了6.5万斤西芹和娃娃菜,当日拉走三万多斤青菜。

  • 河南鹿邑:千亩娃娃菜、200亩优质芹菜滞销愁坏菜农

    4月9日下午,家住鹿邑县任集乡大李村的菜农李天臣打来电话,本乡的一千多亩大棚娃娃菜和200多亩优质芹菜由于市场疲软,除部分贱卖外,还有近500万斤的娃娃菜和150多万斤优质芹菜滞销,眼看要烂到地里,菜农看着大棚内成熟丰产的青菜愁坏身体,吃不下饭,丰产不丰收成本难以收回。

  • 立冬过后商丘蔬菜价格整体稳定 花菜芹菜价上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从商丘市商务局了解到,立冬过后,商丘市蔬菜价格整体稳定,保持小幅波动态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