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法媒警告滥用抗生素危害大 号召民众减少用量

2018-02-08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医学研究表明,过量使用抗生素容易使细菌产生耐药性,令感染更加难以被治愈。对此,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提醒人们谨慎使用抗生素,避免带来健康风险。

  在法国,每年有超过1.25万人因细菌产生耐药性而丧命。埃里克·塞讷维尔(Eric Senneville)教授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强调了反对滥用抗生素的紧迫性。他说,“情况正在恶化,比如皮肤感染病例变得越来多,治疗费用也越来越高昂。如果抗生素耐药性继续增强,如果不选择其他的治疗手段,很快就会出现普通感染却无法再治愈的情况”,他还强调,“患者并不是死于多么严重的疾病,而是因为没有得到正确的治疗”。

  报道称,法国的一些医生群体和病人协会(如法国糖尿病联合会)已经开始呼吁,尽快改变使用抗生素的错误理念。有调查发现,法国居民日常抗生素使用量已经高达30%,这一比例仍在继续攀升。

  专家认为,人们必须摆脱对抗生素的依赖,通过医学研究开发出更好地治疗手段。同时,也要督促医生谨慎开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滥用抗生素 治疗 抗生素耐药性 topsante 治愈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眠认知行为治疗

    失眠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睡眠障碍,以频繁而持续的入睡困难或睡眠维持困难并导致睡眠满意度不足为特征。睡眠卫生教育疗法应始终贯穿整个失眠治疗的整个过程,需反复强化,嘱患者严格执行。

  • 每21秒就有1人死于这个病 春节期间更要小心

    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教授特别提示,春节更要注意避免脑卒中发作。有高血压、糖尿病及卒中发作史的患者,节前应该到神经科复诊一下,多听听医生的建议。

  • 金银花土茯苓汤加减治疗淋证

    处方:金银花15克,土茯苓100克,连翘15克,黄芩10克,泽泻10克,黄柏10克,生地黄15克,蒲公英30克,白头翁10克,车前子15克(包煎),生地榆、鲜白茅根各60克,地骨皮、白花蛇舌草各15克。

  • 运动助您远离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肝脏脂肪代谢功能发生障碍,致使脂肪在肝脏内过多堆积的一种病理状态。不适宜的运动强度会影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运动治疗效果,强度过大非但不能减轻脂肪肝,还有可能加重脂肪肝程度。

  • 131I:甲状腺癌“专用钥匙”

    131I是碘的众多同位素中的一种,有放射性,服用后在体内被甲状腺组织摄取以后,其放射线可以杀死相应部位的甲状腺细胞(包括残留的癌组织及远处转移灶),从而达到治疗目的。131I治疗不能替代手术治疗和甲状腺术后TSH抑制治疗,通常只是作为分化型甲状腺癌(DTC)手术后的辅助治疗,可以有效控制其复发及转移。

  • 儿童防肺火、中年人防胃火 春天防“火”分类治疗

    立春后,气温逐渐回升,人体往往因“上火”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儿童、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在春天里身体“上火”所表现出的症状不一,要根据“上火”的特点进行分类治疗,会产生较好的治疗效果。老年人防虚火老年人在春天往往肝阳旺盛,因为肝肾同源,所以容易产生肾阴亏虚,出现腰酸膝软、心烦、心悸、失眠等症状。

  • 小儿急性喉炎≠咽炎贻误治疗可能会要命

    某些家长以为孩子发烧、声音嘶哑、说不了话是嗓子发炎,不以为意。其实,孩子可能得了急性喉炎,它与急性咽炎不同,易合并喉梗阻,严重的话,可引起窒息甚至致命。如果孩子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难、喉头有阻塞感,伴有声音嘶哑,请尽早就诊,不建议等待疾病自愈。

  • 我省首个综合性医学委员会成立

    2月4日,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临床医学应用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大会围绕“交叉、融合、发展、共赢”的主题,共同探讨精准医疗、人工智能医学等的临床应用课题。

  • 每分钟约7人患癌 专家呼吁提高我国癌症新药可及性

    2月4日是第19个“世界癌症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在北京发布《以药物创新应对癌症的挑战》2018报告。我国在2010-2014年全球癌症新药可及性的排名远不及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49个新药中仅有6个在我国上市。

  • 春节将至 专家支招老人健康过节

    每年春节前后,多家医院收治的病人中老年人所占比重往往会有所增加。专家提醒,老年慢性病患者更应该重视节日保健,过一个愉快又健康的春节。杨雷还提醒,打乱原有的生活节奏、停止锻炼和擅自停用药物,是老年慢性病节日复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 抗癌关键在于“早”

    按死亡病例人数排列,最为常见的癌症类型为肺癌、肝癌、结肠直肠癌、胃癌、乳腺癌。据中国肿瘤基因组协作组的杨焕明院士介绍,其中胃癌、大肠癌、食道癌、肝癌和鼻咽癌等5大肿瘤相关工作加入国际癌症基因组联盟,成为大型国际癌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 “预防胃癌” 健康饮食早筛查

    油炸小食、烧烤风味、酸菜泡菜,“吃货”难过美食关。张建伟形象地描述了癌症的发病过程:正常体细胞在一系列的基因突变的打击之下,最终脱离了正常的细胞周期,进入无序的生长状态。因为隔夜菜、烧烤、腌制食物中所含的亚硝酸盐、芳香烃类、生物类毒素都能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不能长期摄入。

  • 原标题:女子崴脚12天后离世 疑因肺栓塞夺命

    经检查,同事在他的肺部血管发现了栓塞,结合刚刚坐飞机的经历,医生怀疑正是旅途中形成的腿部静脉血栓所致。服用避孕药、恶性肿瘤、下肢手术、肾病综合征、有既往深静脉血栓病史等人群都属于血栓高危人群。

  • 美国研究:牙龈疾病不容小觑 延误治疗或致癌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一项医学研究称,严重的牙龈疾病患者患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将会增加。当研究人员进行具体分析时又发现,严重牙周炎患者患肺癌的风险比常人高出两倍,患结肠癌的风险比常人高出80%。

  • 64%女性在孕后期遭受失眠困扰 适度体育锻炼可能改善睡眠

    研究结果显示,随着孕程时间推移,孕期睡眠碎片的频率和强度都在增加,同样,怀孕会使睡眠诱导期和深睡期的交替变得复杂。研究称,女性孕期睡眠问题及其影响必须得到重视,而正确的非药物治疗可以应对这些困扰。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