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美国研究:牙龈疾病不容小觑 延误治疗或致癌

2018-02-02  来源:环球网

5034

tLGteWQc.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的牙龈是否总会出现一些小毛病?而你总之对此置之不理?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一项医学研究称,严重的牙龈疾病患者患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将会增加。

  一般来说,严重的牙龈疾病也就是牙周炎,是一种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这种细菌会损坏支撑牙齿的软组织和骨骼,也会增加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

  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和基梅尔癌症医疗中心的伊丽莎白·普拉茨(Eizabeth Platz)教授对90年代末至2012年之间监测的7466名受试者的医学数据进行了一项研究,在随后的研究过程中共有1648人被确诊癌症。

  研究结果显示,严重牙周炎患者发生癌症的风险与轻度牙周炎或非牙周炎患者相比增加了24%。对于那些没有牙齿的患者而言,缺牙也可以算是严重牙周炎的一项症状,这类病人患癌的风险则增加到了28%。而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又最高。当研究人员进行具体分析时又发现,严重牙周炎患者患肺癌的风险比常人高出两倍,患结肠癌的风险比常人高出80%。

  公共健康和社区医学教授、研究报告作者多米尼克·米肖(Dominique Michaud)解释说,这是关于牙龈疾病和癌症风险之间关系最重大的研究,他们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评估牙龈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是否有助于减少癌症的发病率,并减少某些癌症的死亡人数。(实习编译:谭笑 审稿:赵怡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牙龈 癌症 研究人员 牙周炎 美国研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片薄荷的养生功效

    薄荷有特异清凉芳香之气,在现代医药、食品、化妆品、香料、烟草等产业中被广泛应用。薄荷芳香之气还可解暑避秽,化湿和中,配伍同样芳香的藿香、香薷、紫苏等,可治疗暑湿证,内服或制作香包随身携带均可。

  • 牙龈肿痛出血是“上火”惹的祸吗?

    预防和治疗牙龈红肿、出血,吃清火药并无作用,关键是要抑制牙菌斑和定期清除牙结石。

  • 三招自我诊断牙龈炎

    说到牙龈炎相信很多人都清楚,一旦患上牙龈炎那么将会出现红肿,甚至是出血的情况。

  • 老年人应注重提高自我口腔保健能力

    大多数老年人的口腔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丧失。每次进食后漱口,可以去除食物残屑和部分软垢,暂时减少口腔内微生物的数量。遇到牙缝较大、牙齿较稀疏的情况,要选择牙线或者选择木质牙签进行洁牙,在每个牙缝中间缓慢滑动,不要用力过大。

  • 治疗牙龈肿痛有几种小窍门

    用温水刷牙漱口对牙齿牙龈的刺激小,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很敏感,如果您的牙齿本就有磨损情况,那遇冷刺激就会造成牙龈肿痛的现象。

  • 河南省早期癌症筛查在南阳启动

    1月25日,河南省城市早期癌症筛查启动会暨南石医院早期癌症筛查车交接启动仪式在世纪星宾馆举行。

  • 两项研究同时显示患Ⅱ型糖尿病增加患癌症风险

    近日发表的两项中国研究同时显示,Ⅱ型糖尿病与国人总体癌症及特定部位癌症风险升高相关。在既往未诊断过Ⅱ型糖尿病的受试者中,随机血糖水平升高也与总癌症、肝癌和女性乳腺癌风险呈正相关。

  • “最幸福”的癌症 能躲还是躲远点

    甲状腺癌早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患者常因无痛性颈部肿块或结节就诊,或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结节,进一步检查时确诊为甲状腺癌。3.肥胖、胰岛素抵抗等也与甲状腺癌的发病率相关。

  • 2018“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举办

    1月10日上午,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河南省肿瘤医院承办,河南省抗癌协会、石药集团抗肿瘤药事业部联合协办的“2018世界癌症日”启动仪式,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举行。

  • ​第一届中韩癌症研究前沿论坛在郑州召开

    2018年1月5日,由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韩癌症研究前沿论坛”,在省肿瘤医院隆重举行。中韩两国专家就肿瘤最前沿的医疗研究成果、肿瘤预防新技术新理念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 河南省已建立具有特色的癌症防控体系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河南省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52.79/10万,死亡率为156.58/10万,癌症危险因素广泛持续存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癌症已经成为了严重威胁我省居民健康的重大疾病。据调查,河南省农村癌症死亡率上升速度明显高于城市,这是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

  • 管住嘴,远离食管癌

    ​“民以食为天”,食管是运送食物的管路,如果这条食物的通路被堵住,吃饭就成了大问题。

  • 体寒的人易招来癌症,5个方法改善体寒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癌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储真真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寒性体质的人更易中招。

  • 中年男人防的不仅是油腻,而是四大癌!

    ​有人说,中年是人生最辉煌的时刻,但与此同时,中年人的身体也在不知不觉中走向下坡路。在人生的这个“分水岭”,预防癌症很重要。

  • “抗癌日记”女生去世 家人将公布捐款账目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周琳家人处得知,家里人在处理完周琳的后事后,会将剩余的捐款整理公布,希望用这些善款帮助更多的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