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小学生、经期孕期女性……六类人别戴隐形眼镜!

2018-08-0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隐形眼镜虽然方便,但这六类人最好别戴!

  中小学生

  孩子的眼球还处在发育状态,近视度数也不稳定,镜片与角膜容易不适应,造成角膜上皮脱落,甚至角膜溃疡或穿孔。

  再加上孩子玩心重,对眼部卫生不够重视,容易出现清洁不到位、左右眼戴错、戴着过夜等情况,从而导致角膜感染等问题。

  经期、孕期、哺乳期女性

  经期,眼睛更容易充血,戴隐形眼镜更容易不舒服;孕期、哺乳期激素水平变化,眼睑和角膜可能发生水肿,所以最好也别戴隐形眼镜。

  有眼部疾病的人

  比如泪囊炎、慢性角膜炎、结膜炎、慢性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等眼部疾病患者,以及鼻窦炎、糖尿病、甲亢、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感冒的人

  感冒时不要戴隐形眼镜。因为感冒期间常会发生轻度的结膜、角膜炎症,如果出现发烧,眼部血管会扩张充血,戴隐形眼镜容易使炎症加重。

  而且感冒时手上可能带有细菌或病毒,在取、戴隐形眼镜的过程中,细菌或病毒很容易进入眼内。很多感冒、止咳或止痛的药含有抑制眼泪分泌的成分,影响戴隐形眼镜的舒适度。

  40岁以上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眼睛对缺氧的耐受会降低,同时,眼睛的泪液分泌减少,部分人会发生干眼症,40岁以上的人戴隐形眼镜的不适感会比较严重。很多人在佩戴隐形眼镜大概10年后,在40多岁,实在是再也戴不了隐形眼镜了,会选择手术治疗。

  在特殊环境生活或工作的人

  如果在有灰尘、烟雾等严重污染的生活环境,或者有酸碱及挥发性化学物质等情况下不宜戴隐形眼镜。(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屈光中心主任医师 翟长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经期 孕期 中小学生 泪囊炎 感冒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量过多或经期延长 需警惕这些“女人病”

    如何预防:女性最好每年能进行一次妇科检查,包括腹腔、盆腔、宫颈细胞检查等,以帮助及早发现和治疗上述疾病。谭晓嫦说,当存在盆腔炎症时,尤其是子宫内膜炎时,子宫局部血管变得脆弱,行经时出血不易凝止,经量往往过多。

  • 吃素食的女孩,经期如何补血?

    有些女孩子由于月经过多,在经期总会出现疲乏、易困倦、面色苍白等贫血的表现。尽量选择铁元素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鸡蛋、杏干、葡萄干、桂圆、枣、黄豆、核桃及绿叶蔬菜等。

  • 经期适当运动可舒缓痛经

    如果女性在经期做些轻松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子宫收缩舒缓,而且痛经的状况也会舒缓许多,但依旧不宜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在平时,女性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

  • 韩国毒卫生巾害过万女性月经异常 政府全面检测

    继韩国“毒鸡蛋”风波后,韩国知名卫生巾品牌“莉莲”(Lilian)遭揭发产品中含有毒化学物,当地许多女性传出经痛、经期大乱,严重者出现停经状况,有人甚至因此出现子宫肌瘤必须切除

  • 谢俊敏:带曼月乐环后为何出现非经期肚子不舒服

    ​为了缓解子宫腺肌症的痛经情况,很多患者姐妹选择带曼月乐环。但是有很多带着环的姐妹反应她们在带曼月乐环后出现非经期肚子不舒服的感觉。

  • 女性月经期间这些药物碰不得

    每位女性,每个月都有“不舒服”的那几天。伴随着月经期来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或轻微、或严重的身体不适,如肚子疼痛、精神不佳。

  • 孕期炎症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孕期炎症会增加孩子出现大脑发育问题或精神病的风险。数据显示,白细胞介素- 6的水平差异直接影响新生儿的大脑交流能力,以后还会影响孩子的工作记忆能力。

  • 孕期疲惫=劳累? 还可能是贫血

    贫血是临床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成人对此往往不太在意,但对一个正在孕育着宝宝的准妈妈来说,贫血可一点都马虎不得。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温济英主任医师表示,怀孕之后,准妈妈血容量增加,再加上胎儿发育对铁的需求量增加,孕期女性很容易发生贫血。

  • 孕期心率加快体重不增 小心甲亢

    甲亢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韩亚娟表示,妊娠合并甲亢应重视,一种病可能影响两代人。妊娠合并甲亢的治疗目的在于降低甲状腺激素水平,确保血清游离甲状腺素(FT4)在正常非妊娠人群参考范围的上限。

  • 孕妇“谈药色变”有必要吗?硬撑也可致胎儿流产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生病了,其实并不需要“谈药色变”,而是应该根据药物的安全等级,进行合理用药治疗。2.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对胎儿是绝对安全的,只有当药物对妈妈的益处大于对胎儿的危险时才可以考虑用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