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经期感冒别着急 五款食疗偏方赶走感冒

2017-06-29  来源:99健康网

5034

  感冒是常见的一种小疾病了,一年四季都会有人感冒,女性朋友也会感冒,有些女性朋友特别喜欢在生理期的时候感冒,这种情况称为经期感冒,大家都知道,感冒的类型有很多,有热感冒、受凉感冒等等,那么如何赶走经期感冒呢?以下就是小编推荐的赶走经期感冒的五款食疗小偏方,效果不错哦,赶紧来试试看吧。

iRRS86EC..jpg.jpg

  鱼腥草杏仁鸡蛋羹

  材料:鸡蛋清4个,薏米150克,鲜鱼腥草100克,甜杏仁50克,红枣适量。

  调料:蜜糖适量。

  做法:1、将薏米、甜杏仁、鱼腥草分别洗干净,红枣去核,洗干净,鸡蛋清放入大碗中搅拌均匀。

  2、将薏米、甜杏仁、红枣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大火上煮沸,再转小火煲约一个小时左右。

  3、然后放入鱼腥草煲约半个小时,过滤后取汁,趁热冲入鸡蛋清碗中,最后加入适量的蜜糖调味,放上红枣,即可上桌。

  功效:此方适合风热型感冒,症见咽喉肿痛,流黄鼻涕。

  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的作用,它还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咳嗽等疾病。

  蒲公英绿豆糖水

  原料:绿豆、大米各100克,蒲公英20克。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将蒲公英洗干净,放入温水中浸泡30分钟,捞出沥干。

  2、绿豆、大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

  3、坐锅点火,加入适量的清水,先下入绿豆、大米旺火烧沸,再撇去浮沫,转小火煮约40分钟,然后加入蒲公英继续煮20分钟,再放入白糖煮至溶化,即可出锅装碗。

  功效:此方适合病毒性感冒、流行性感冒。

  金银黑米粥

  材料:黑米100克,金银花20克。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将黑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四个小时,金银花用温水浸泡,洗净。

  2、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黑米、金银花煮开,再改用小火煮约40分钟至米烂粥熟。

  3、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煮至溶化,即可出锅装碗。

  功效:此方适合风热型感冒,症见咽喉肿痛,流鼻涕等。

3h7y8aD7..jpg.jpg

  莲藕雪梨甜汤

  材料:莲藕100克,雪梨2个。

  调料:冰糖适量,清水少许。

  做法:1、将莲藕洗干净,切成小片,雪梨洗净,去皮及核,切成小块备用。

  2、将莲藕、雪梨、清水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炖约20分钟。

  3、最后加入冰糖调味,关火放凉,出锅装碗即可。

  功效:此方适合用于感冒已好,热难清,仍咳嗽者。

经期感冒怎么办 经期感冒的食疗方 经期感冒吃什么好

  红薯姜汤

  材料:红薯300克。

  调料:姜100克,白糖10克,盐适量。

  做法:1、将红薯去皮,洗净,切成大块,姜去皮,洗干净,切块备用。

  2、锅置火上,放入足量的清水烧开,放入红薯、姜块,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

  3、最后加入盐、白糖搅匀,待白糖溶化即可。

  功效:此方适合经常感冒的患者食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经期 感冒 食疗偏方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性月经期间这些药物碰不得

    每位女性,每个月都有“不舒服”的那几天。伴随着月经期来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或轻微、或严重的身体不适,如肚子疼痛、精神不佳。

  • 女性月经期间这些药物碰不得

    每位女性,每个月都有“不舒服”的那几天。伴随着月经期来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或轻微、或严重的身体不适,如肚子疼痛、精神不佳。

  • 市中医院冬病夏治贴敷时间确定 市民即日起可预约报名

    6月12日,记者从市中医院获悉,该院今年的冬病夏治贴敷时间已确定:初伏贴敷时间为7月12日、13日;中伏贴敷时间为7月22、23日;中伏加强贴敷时间为8月1日、2日;末伏贴敷时间为8月11日、12日。

  • 最新研究:“感冒宜食 发烧宜饿”是真的!

    生病不吃饭不好?不!能救命 9月8日,发表在Cell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感冒宜食,发烧宜饿(feed a cold and starve a fever)这句古老的健康俗语进行了研究。 在小鼠疾病模型中,耶鲁大学的科学

  • 感冒神药阿司匹林居然还有这功效:预防癌症

    阿司匹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除了能治感冒外,还有新的用途呢。 北京晨报报道称,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在去年的建议中曾推荐使用阿司匹林来预防结直肠癌。 研究结果显

  • 20岁小伙只吃肉、喝可乐:一场小感冒险要命

    身高1.71米,体重220斤的崔亮,对胖娃这个外号已经免疫了。但最近,一场小感冒差点要了他的命,这才让他意识到,真该减肥了。 昨天,在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病房,医生

  • 直播热潮刺激拍照手机大跃进 网红主播会感冒吗

    vivo推出新一代自拍新旗舰X7 2016年上半年手机市场竞赛的压轴大戏,上周努比亚、乐视、TCL和vivo纷纷向中高端市场发动新一轮冲刺。引人关注的是,大家纷纷在拍照上大做文章。在手

  • 流言揭秘:感冒吃高蛋白会加剧发烧?

    俗话说,“四五月乱穿衣”。西装、毛衣、超短裙,常出现在一条大街上,煞是有趣。气温多变,又风又雨,一不小心,可能就有人感冒了。 每年此时,人们的衣服厚度有很大差距

  • 商丘交通运输集团公司:真诚为旅客 安全送春运

    2016年春运,商运集团十一公司精心组织,牢固树立“旅客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努力打造“舒心春运、安全春运”,千方百计为外出务工人员搞好优质服务。

  • QQ浏览器大数据:95后对《芈月传》不感冒

    看够了机构、媒体、专家对80、90代的评头论足,逐渐崛起的95后相对还有些神秘,未被公众所了解。大都还身在校园的95后,除了学习他们都在干什么?以年轻群体为主要用户,全网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