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关爱视力健康 呵护“心灵之窗”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KXoxR4MA..png.png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但是眼睛如若蒙尘,则会让患者的人生失去很多的精彩……

现代社会受到电子产品增多、用眼过度等影响,不仅是青少年,各个年龄段人群视力问题均有增加趋势。2018年4月21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视光中心成立,这里有一群人以专业的优势、精湛的技术、舒适的环境和个性化的针对性服务精心呵护着从婴幼儿到青少年、从成年到老年所有年龄段视力有问题的患者,让他们的双眸重新闪耀光芒。

传承

一出生即风华正茂

作为一家成立只有2个月的视光中心,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视光中心一出生便“风华正茂”,拥有众多的粉丝。这一切的原因要从市一院视光中心前身、河南省军区医院眼科视光中心谈起。

2018年初,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的决定,河南省军区医院于当年4月中旬停止对外有偿医疗服务,此时,医院很多科室和人员面临分流。

而省军区医院眼科视光中心作为我省首家满足全年龄段视光需求,涵盖新生儿视力筛查、儿童弱视康复及近视控制、屈光治疗等各种诊疗服务,拥有十几年品牌传承的特色专科也在这次分流之列。

作为一家具有担当和社会责任感的公立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这支拥有十几年传承的特色专科视光团队整体引入,继续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在市一院,视光中心虽然是一个新的科室,但中心一开诊就受到了患者认可,很多患者是从其他省份慕名而来。

“患者的认可,一方面得益于咱们市一院患者基础资源好,另一方面是依靠我们团队之前十几年积攒下来的良好口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视光中心负责人孙金艳表示。

以激光近视矫正手术为例,原来在省军区医院时,由于对征兵军校体检标准把握较好,加之技术实力强劲,每年有上千名青年在视光中心团队的帮助下完成激光矫正手术。现已完成屈光手术两万余例,可独立开展SBK+ LASIK、LASEK、半飞秒+LASIK、全飞秒smile手术。由于效果好、收费合理,十几年来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

粉丝

你们走到哪儿

我们跟到哪儿

青少年近视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近年来,我国的青少年近视患者已经出现低龄化、进展快的特征。

在市一院视光中心采访时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十几个孩子正在做视力矫正治疗,一位家长说:“省军区医院原视光团队治疗孩子近、弱视效果非常好,我们都是‘铁粉’,他们一归建到市一院,我们马上就跟了过来。”

据了解,省军区医院原视光团队2014年在河南地区率先引进了儿童视力矫正系统,由精细刺激训练系统、融合知觉功能训练系统、三维立体空间知觉功能训练系统等多个矫正系统和环节构成的先进视觉矫正系统,河南省只有少数几家公立医院视光中心引进。这套系统相较于传统的视力矫正方式具有效果明显、儿童依从性强等诸多优势,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家长的认可。

近年来,已经有数百个孩子通过这套康复系统,在视光中心团队帮助下恢复了正常视力。针对如今孩子视力问题突出这一特点,市一院视光中心还开展了一系列的近视眼防控工作。

在这个暑假期间,他们将开展 “关爱明天 呵护心灵之窗”活动,为郑州市区的孩子免费进行视力筛查,争取让每个孩子做到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对于每一位来视光中心检查的孩子,市一院都会免费为其建立儿童屈光档案,通过定期检查并记录眼轴、角膜曲率、屈光度等一系列数据,针对眼球增长过快的儿童给予个体化的干预,从而达到防控近视眼的目的。

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视光中心可以多层次满足群众需求,孙金艳表示:“从框架眼镜到隐形眼镜,从多焦点眼镜到角膜塑形镜,从斜弱视治疗到近视眼的防控,从近视眼的术前咨询到术后随访;从婴幼儿到青少年,从成年到老年,所有年龄段患者的屈光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得到一站式的服务。”(陈建平 韩鑫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视力 心灵之窗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童戴炫酷墨镜一周眼睛肿痛 医生:6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太阳镜

    23日上午,冬冬跟着妈妈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眼科主任项奕检查后告诉冬冬妈,问题出在太阳镜,儿童太阳镜要能防紫外线,不能只讲究造型。项奕介绍,强光下瞳孔会缩小以防紫外线大量照入。

  • 莫让暑期成为孩子的“视力下降期”

    暑期将至,假期作业、各种辅导班及各类电子产品增加孩子的用眼时间,易导致视力短时间内下降。吴广强说,导致视力下降的原因很多,除遗传、环境等因素,近年来因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导致视力下降的青少年越来越多。

  • 这些行为是伤害孩子视力的元凶!

    眼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如今这扇心灵的窗户却日益“模糊”。近距离视物,需要动用到控制眼球运动的眼外肌,使两只眼睛的视线能相交在近处。近视眼如不及时矫正,长期的视物糊像,一方面会诱发眼轴的进一步加长,使近视度增加,甚至引发弱视、斜视。

  • 电子产品成孩子近视首因

    当前,使用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的青少年儿童日趋低龄化,且使用时间长、用眼距离短直接导致了近视的发生。昨天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杨晓慧透露,目前近距离用眼已成为影响青少年近视发生发展的首位因素。

  • 视力突然下降、看东西变形,当心视网膜脱落

    52岁的贾先生两个月前右眼突然看不清东西,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转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阳路院区(郑州大学眼耳鼻喉医院)就诊,后被确诊为右眼视网膜脱落、右眼黄斑裂孔、右眼白内障、右眼虹膜后粘连。

  • 黎明黄昏时 视力最清晰

    来自法国法兰克福大学的神经学家克里斯汀·凯尔研究发现,不管是黎明破晓前还是黄昏日落后,人们的视力都会“超常发挥”。这一结果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兴趣,他们进而对受测者的大脑进行扫描,找到了藏在最佳视力时间段背后的原因。

  • 十个琴童九个近视?

    最近,有一则帖子在网上疯传,内容是“十个琴童九个近视”,学钢琴会让孩子成为近视眼。周氏琴行已有20年钢琴教龄的张老师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每天教4个孩子练琴,一般一堂课40分钟。已经学琴的孩子,可以定期检查视力,注意矫正练琴时的坐姿,练琴时间不宜过久。

  • 拇指发抖、颈椎僵直、视力下降!医生:这是“手机病”

    中南医院神经内科的专家、心理专家肖劲松教授接诊后,发现老人其实出现了认知障碍,属于老年痴呆症的前兆。肖劲松教授解释,患者常年独居,比较孤独,得不到子女的及时关注,再加上长期玩手机麻将,注意力越来越狭窄,就诱发了病症。

  • 医生:长时间“盯屏”眼健康问题多

    记者从相关眼科医院获悉,开学季到来,近期到眼科医院配镜的青少年近视患者激增。如果仅是双眼视觉功能障碍的问题,应多休息或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如果是出现了近视问题,应选择合适的矫正方案以及近视控制方法。

  • 儿童眼科医生肇龙:不要等孩子近视了才来看医生

    提升基层小儿眼科医生医疗水平至关重要   去年入冬以来的流感,让各地的儿科医生荒演变成了儿科恐慌。作为横贯中西医的小儿眼科青年专家,肇龙希望自身也在推动基层小儿眼科医疗水平提升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 多吃三种鱼防视力下降

    美国近期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吃三文鱼、沙丁鱼和鲭鱼可以防止视力受损和下降。该研究主要作者、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尼古拉斯·巴赞教授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欧米伽3脂肪酸是对视网膜细胞损伤预处理并加以防护的必需物质。

  • 视力表上红绿视标有什么用

    其实,检查红绿色图标的作用是确保验光度数的准确性。如果被检测者在检查过程中说红色背景下的图标比绿色背景下的图标清楚,就说明被检测者近视欠矫,应该增加近视度数。通过不断调整,直至红绿色图标基本一样清楚,就是最佳度数。

  • 常吃甜食影响视力智商

    经常吃甜食降低味觉灵敏度,抑制胃酸分泌,削弱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容易使孩子出现厌食、偏食等问题。儿童时期,大脑发育最旺盛,如果缺少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将使大脑发育迟缓,影响智力发育。

  • 冬季天冷突然视力下降 谨防眼睛受凉“中风”

    “眼中风”与“脑中风”类似,多发于中老年人群,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疾病是重要基础病变。

  • 常吃甜食易得6种病 视力智商差

    糖虽然是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能量来源,但长期大量吃糖严重威胁健康。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