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莫让暑期成为孩子的“视力下降期”

2018-06-21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暑期将至,假期作业、各种辅导班及各类电子产品增加孩子的用眼时间,易导致视力短时间内下降。专家提醒,暑期应合理用眼,保持用眼卫生,预防近视。

  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是预防近视的关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眼科医师吴广强介绍,14岁前是孩子眼睛生长发育最重要时期,该阶段用眼健康和用眼习惯将为其一生奠定基础。7岁后,因每天用眼读书时间延长,加之其他因素影响,近视成为该年龄段孩子最常见的视力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并对待。

  “很多家长都害怕孩子戴眼镜,总觉得戴上了一辈子都取不掉,能不戴就不戴,这种做法是错的。”吴广强表示,眼睛近视后如果不及时配戴眼镜,将日常生活视力调整到正常范围,孩子视力会下降更快。一副合适的眼镜不仅能帮助孩子获得清晰视界,还能从某种程度上控制近视的发展。

  吴广强说,导致视力下降的原因很多,除遗传、环境等因素,近年来因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导致视力下降的青少年越来越多。

  暑期来临,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特别是对孩子看电视、玩电子产品等行为进行适当干预。多进行户外活动,尤其是乒乓球、羽毛球等小球类运动,可锻炼眼睛远近调节的灵活度,防控近视的发生和发展。同时,应注意用眼卫生,使用正确的看书、写字等姿势,阅读时照明光线要充分,连续用眼40分钟应休息10分钟,通过远视等缓解视疲劳。(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暑期 预防近视 电子产品 用眼健康 羽毛球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旅游局组织收听暑期旅游安全秩序整顿工作会议

    6月13日下午,信阳市旅游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暑期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会议,同时召开全市旅游安全和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信阳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晋振方在信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 暑期将至 登封市徐庄派出所民警进校园讲安全知识

    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打造平安、文明、和谐校园,增强全体幼儿的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幼儿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6月12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徐庄派出所民警刘要许深入徐庄镇直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

  • “观影夏令营 暑期更精彩”观影征文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0月20日下午,在开封市教育局举行了2017年暑假“观影夏令营 暑期更精彩”观影征文表彰大会,开封市教育局在各区各学校认真初评和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申报的作文、作品进行认真评审,共评出特等奖2篇,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

  • 汝州市旅游局规范户外运动行为 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成效显著

    为进一步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确保2017年暑假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效打击各类非法经营旅游业务行为,汝州市旅游局联合汝州市体育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规范户外运动行为、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暑期整顿活动。

  • 旅游价格跳水 错峰出游正当时

    对于云南、内蒙古、新疆等体验早秋风情的线路,市民若9月中旬前出发,可享受旺季7折左右的优惠价格。除旅行社的团队游价格大幅下调外,市民自助出游也同样实惠,如目前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也都大幅下调。

  • 亲子游悄然崛起 夏令营不再独大

    时令进入9月份,两个月的以学生游为主体的暑期旅游市场随之结束。市区一家旅行社负责人李芳告诉记者,今年旅行社组织的夏令营与各类亲子游项目收客的情况大致相当,而在以往,报名夏令营的则往往占大多数。

  • 民权县实验小学加强教师暑期培训

    近日,民权县实验小学开展以“提升教师素质,促进教育自觉”为主题的暑期教师全员培训活动,强化老师教育教学水平。

  • 周口市第八批拔尖人才暑期研修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各类人才的政治凝聚和政治引领,提升周口市人才综合服务水平,8月17日至23日,周口市在河北省举办了第八批拔尖人才暑期疗养研修班。

  • 最受欢迎的暑期避暑之地 丽江为何又是NO.1

    2、丽江古城维护费80元,古城维护费的收据请随身携带,一次缴纳即可通行各个景区。丽江高快客运站:高快车站主要是发往昆明的高速快客,也有一些到香格里拉、泸沽湖等地的车辆。

  • 大学生丢失暑期打工钱 66路公交车司机捡到上交

    66路公交车司机张国杰捡到钱包上交公司寻找失主。次日上午,66路公交车队队长张伟翻看钱包时发现里面有一张学籍卡,于是通过在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上班的同学与失主张会超取得了联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