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男童戴炫酷墨镜一周眼睛肿痛 医生:6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太阳镜

2018-06-25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5岁的冬冬家住后湖。入夏以来,见爸爸每天戴太阳镜出门,就像电视上的明星一样酷,冬冬便吵着也要一副。冬冬妈在网上为他精心挑选了一副造型时尚的儿童太阳镜,可冬冬戴了一个礼拜后,就总说眼睛不舒服,有些疼。妈妈发现冬冬两只眼睛都有些肿。

  23日上午,冬冬跟着妈妈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眼科主任项奕检查后告诉冬冬妈,问题出在太阳镜,儿童太阳镜要能防紫外线,不能只讲究造型。

  项奕介绍,强光下瞳孔会缩小以防紫外线大量照入。戴上太阳镜后,外界光线变暗,瞳孔放大。如果太阳镜不具备防紫外线功能,眼睛就可能受伤害。儿童视力发展有着特殊的生理特性,需要正常光线对视网膜黄斑区形成有效刺激,否则很可能造成弱视,因此儿童太阳镜的光透射比应不低于30%。项奕提醒,6岁以下儿童不宜佩戴太阳镜。(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

  推荐阅读

  六招让卫生间臭味跑光光 多肉植物致幻怎么避伤害?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健康生活的小窍门,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来看小编的整理吧!

  头皮比脸皮还怕老!头发最怕你做这6件事

  很多人注意皮肤的防护,却不知道头皮比脸皮还怕老,这几点头皮最怕的事情千万别做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太阳镜 戴太阳镜 儿童不宜 眼睛 儿童视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类人不适合戴太阳镜

    一到夏天,很多人都喜欢戴太阳镜,以抵挡刺眼的阳光。◆色盲患者 全色盲者戴太阳镜没有太大影响,但部分色盲患者只对几种颜色缺乏辨别能力,戴上太阳镜后就更加不能辨别颜色了。◆视神经网膜炎患者 戴太阳镜会加剧视神经网膜炎患者的视神经传导障碍,影响恢复。

  • 伤眼竟是时髦的儿童太阳镜 挑选有技巧要记住

    给孩子购买太阳镜时应给小孩做个视力检查,再根据孩子视力状况,选择合适的太阳镜。

  • 四类人不适合戴太阳镜

    一到夏天,很多人都喜欢戴太阳镜,以抵挡刺眼的阳光。◆色盲患者 全色盲者戴太阳镜没有太大影响,但部分色盲患者只对几种颜色缺乏辨别能力,戴上太阳镜后就更加不能辨别颜色了。◆视神经网膜炎患者 戴太阳镜会加剧视神经网膜炎患者的视神经传导障碍,影响恢复。

  • 儿童不宜常喝老火汤

    靓汤姐姐: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明确小朋友是不是真的属于性早熟。性早熟会导致骨骺过早愈合,成年身高不理想,同时因为第二性征的过早发育,身体与心理不匹配也会导致一系列问题。

  • 如何延缓眼睛衰老?维生素与矿物质来帮忙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é》报道,口服维生素或矿物质可以帮助缓解眼部疲劳与炎症。注意眼部防晒,不论是在夏季还是冬季,佩戴合适的太阳镜(镜片光透射比3类或4类的太阳镜)。

  • 眼睛干涩就想来一滴?缓解视疲劳的眼药水不宜频繁用

    学生族、白领每天对着电脑,经常会感觉眼睛干涩、发痒,用于缓解视疲劳的眼药水常被摆在手边,还有些人十分依赖这种眼药水,时不时滴上两滴。吴仁毅解释,这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有些疾病可能会表现为眼睛不舒服,但这些疾病可能不是由视疲劳造成的,盲目使用缓解视疲劳的眼药水可能会掩盖眼睛疾病的症状。

  • 孕期眼睛干涩两招助你缓解

    女性怀孕期间,由于性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泪膜质量会下降,眼睛变得干涩、有异物感。1.每天适量补充维生素A、C、E及B族,适当多吃一些深绿色、红黄色的蔬菜、水果(如橙子、苹果),坚果类食物(如花生、核桃、杏仁),有助于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

  • 切洋葱为什么辣眼睛?

    洋葱是营养十分丰富的蔬菜,但切洋葱是一个苦差事。洋葱的辛辣味道和催泪作用其实是漫长演化过程中形成的自我保护机制,为了防止有害生物对它的侵袭。多数洋葱在储存过程中刺激性味道会加强,但是Sunion在储存过程中会发生奇妙的变化,它的味道会变得更甜、更柔和,而对眼睛的刺激会减弱。

  • 眼睛时好时坏,是谁在作祟?

    因为,当晶状体混浊较轻时,不会明显影响视力,不易被察觉;随着混浊的加重,视力的减退逐渐加重,最后甚至造成失明。覃主任提醒广大读者,出现了眼前飞蚊,或者看东西变形,说明眼底病变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了。当发现眼底产生新生血管时,则应3个月检查一次眼底,并积极治疗,防止失明的发生。

  • 眼睛看不见 症结竟然在肺上

    眼睛看不见,病因不在眼睛,而是在肺部。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科卢凯华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肺癌的发生最初是很隐蔽的,但仍有一些症状能给我们“报警”。比如一般止咳药难以控制的咳嗽,常常是肺癌的首发症状,有些患者还会出现痰中带血,甚至是大咯血。

  • 孩子总揉眼睛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

    特别是过敏体质的儿童更容易发病,主要症状是眼睛痒、流泪、有异物感,早晨起来眼睛发红、有分泌物,过于严重的可能伴有打喷嚏、咳嗽等症状。家长要提高预防意识,发现孩子异常举动要及时寻求眼科医生的检查,不要随便给孩子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 长期用眼引发视疲劳咋办?三分钟恢复眼睛神采

    还有一个方法,下班回到家后,可以做个眼部热敷,对缓解眼干涩、眼疲劳效果很好。中医认为,肝开窍在目,久视则伤肝,“肝火大”也是引起眼干的重要原因之一。将夏枯草、桑叶加入适量的水浸泡半小时后煮半小时,最后加入菊花煮3分钟,经常代茶饮,可以消肝火,进而改善眼干的症状。

  • 眼睛不舒服 你是看医生还是自己买眼药水?

    前几天央视财经新闻发布了一个关于日本眼药水调查,发现几款很受游客欢迎的眼药水对眼睛的益处有限,如果频繁使用还会损害眼睛。”  不过,姜剑提醒,如果眼睛持续一段时间处于不适状态,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时查清病因,缓解症状。

  • 眨眼睛、咧嘴……“表情帝”宝宝可能患了抽动症

    有些孩子经常眨眼睛、皱鼻子、咧嘴、发怪声,还有的孩子在上课或睡觉的时候突然吼叫……这些孩子常常被老师和家长误认为“调皮捣蛋”。高峰说,抽动症是儿童期最常见的运动性障碍,主要表现为不自主的、反复的、快速的一个部位或多部位肌肉运动性抽动和发声抽动,通常发生在10~12岁的儿童身上。

  • 10岁前 眼睛更需要防晒

    @Dr_Liu_HMS(国际泪膜及眼表协会会员):10岁以前,儿童的晶状体是完全透明的,并且他们的瞳孔一般比成人大,因此,经过瞳孔和晶状体透射入眼睛的阳光会更强,也更容易引起眼部病变。让孩子待在阴凉处或者戴帽子,并不足以完全阻断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因为紫外线可以从地面、车辆等大部分物体的表面反射入眼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