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淮阳县中医院举办“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义诊活动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SNoaAuiv..jpg.jpg

为了庆祝《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有效的弘扬传承中医国粹,2018年7月2日上午八点,淮阳县中医院抽调中医骨干力量、康复科、儿童康复科并邀请周口市中医院专家数名组成的医护团队顶着酷暑炎热来到一高社区开展以“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医药法》,更好地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让中医适宜技术走进社区。

I7C3NkJ8..jpg.jpg

义诊活动现场准备了中医药宣传展架、中医保健宣传资料、《中医药法》宣传手册以及各种中医特色操作器具。专家及医疗服务团队现场为群众诊脉、中医问诊,测量血压并提供了艾灸、拔罐、耳穴埋豆、三伏贴以及小儿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上午九时许,义诊台前人头攒动,天气已经酷热难耐,我院的志愿者顶着烈日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医药法》宣传册,并讲解中医药法知识,专家们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增强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及运用,让群众真正的感受到中医药健康服务“简、便、验、廉”的特点和优势,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中医药,喜爱中医药,使用中医药,倡导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让广大群众更直接的了解到了中医药治疗这一传统瑰宝。

Cl2Y1BV8..jpg.jpg

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宣传,现场掀起了一阵学习小高潮!部份群众聚精会神地阅读宣传资料。瞧,这位老大爷手握中药宣传册,端正地坐着,正专心地“研究”《中医药法》呢!

“我女儿脾胃一直不好,都不怎么进食,我正想去中医院给她推拿呢,你们医院真好,我们不用出门就可以享受到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啦!”一位阿姨说道。

GhCeqcZP..jpg.jp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中医药健康知识手册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60人次、义诊300人次,测血压280人次,拔罐10余人次,耳穴埋豆20余人次,针灸20余人次、刮痧20余人次、小儿推拿1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群众对中医药有关方针政策的了解,普及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市民的中医药素养,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万千民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中医院 中医药健康你我他 义诊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昼访夜谈,脱贫攻坚”活动

    12月11日晚上,淮阳县中医院院长陈勉杰一行人来到杨庄行政村继续开展“昼访夜谈,脱贫攻坚”活动,走访贫困户。

  • 淮阳县中医院下乡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引导力度,提高贫困群众对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增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12月9日上午,淮阳县中医院在朱集乡杨庄行政村召开了杨庄行政村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会。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送医下乡献爱心”义诊活动

    12月8日上午,淮阳县中医院志愿者来到大连乡龚桥行政村开展送医下乡献爱心义诊活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让大连乡龚桥村的群众倍感温暖。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2017年12月3日晚上,淮阳县中医院院长陈勉杰、副院长钟征、主任孔令斌、孔飞、徐向东等一行人在村支书曹桂勇、村主任的陪同下,在杨庄行政村进行昼夜访谈,走访慰问活动。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和要求,切实推进我院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医中药防治艾滋病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