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世卫计划5年内全球停用人造反式脂肪

2018-05-16  来源:新华社

5034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14日电世界卫生组织14日发布名为“取代”的行动指导方案,计划在2023年之前彻底清除全球食品供应链中使用的人造反式脂肪。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一份声明中说,世卫组织呼吁各国政府采用“取代”计划,从食品供应链中彻底清除人造反式脂肪,这将是“全世界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一次重大胜利”。世卫组织“取代”计划包括对停用人造反式脂肪进行立法。

  国际食品及饮料联合会秘书长里纳尔迪在世卫组织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组织呼吁全世界食品生产商采取迅速有效的措施,支持世卫组织关于停用人造反式脂肪的计划。

  世卫组织说,丹麦是世界上第一个采取措施限制使用反式脂肪的国家。措施实行15年以来,丹麦生产的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大幅下降,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下降幅度超过其他发达国家。

  统计数据显示,反式脂肪每年在全球导致50多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取代 世卫组织 停用 脂肪含量 心血管疾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作都被自动化取代了?并非完全是坏事

    4月7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人们对自动化会取代更多就业岗位的担忧与日俱增。鲍尔州立大学研究显示,自从2000年以来,美国工厂中大约有500万个工作岗位已经蒸发,其中88%是由于

  • 史玉柱想取代虞锋当云锋基金董事长?

    3月17日消息,微博红人、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昨日考察云锋基金总部,并在微博晒出与云锋基金董事长虞锋合影,调侃称其美女职员多,让虞锋辞职让出董事长位置。 昨日下午,史

  • 比利时一企业给员工植入芯片 取代员工卡

    目前,这家公司有8名员工已经自愿植入这种米粒大小的芯片,植入位置在食指和拇指间的皮肤下。“新融合”公司称,此举意在推动这种植入技术取代原有的员工卡。

  • 《最强大脑》人机大战:小度取代Alphago成新网红

    由百度研发的小度机器人最近又登上了媒体头条,这次不是因为解说球赛或变身点餐员,而是在《最强大脑4》大秀智商,单挑前三季选拔出的脑王集结的名人堂选手,第一场人脸识别

  • 库克笑了!统计预测iOS+Mac今年取代Windows

    目前,微软、苹果、谷歌三家的操作系统和设备均覆盖手机到桌面终端,有网友调侃说,最棒的组合是Win电脑+iPad+安卓手机。 这样结论见仁见智,现在,著名统计机构Gartner分析了未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