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每天喝多少绿茶才有健康效应?

2018-05-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每天喝多少绿茶才有健康效应?

  绿茶中主要的功能性成分是儿茶素。儿茶素又叫茶单宁、儿茶酚,是茶叶中黄烷醇类物质的总称。儿茶素具有多种生物学作用,如抗氧化作用、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肿瘤发生风险等。

  喝绿茶有益健康。《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表明,绿茶中儿茶素摄入量不同,健康效应也有所不同:

  1、当每天从茶叶中摄取250毫克儿茶素时,才可以观察到儿茶素的抗氧化作用。

  2、每天摄入400毫克儿茶素可以降低体重、血糖、血压、血脂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子,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3、每天摄入600毫克儿茶素,可以降低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生风险。但是研究表明,饮茶与胃癌和膀胱癌无影响。

  每杯绿茶中约含有100毫克的儿茶素,因此每天至少喝3杯绿茶,才会对身体有健康效应。值得注意的是,每杯绿茶约含有2克绿茶,绿茶不宜反复冲泡,2次冲泡后建议更换茶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茶素 健康效应 功能性成分 喝绿茶 心血管疾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天选茶叶看体质

    据了解,绿茶中富含的儿茶素等多酚类化合物,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能够预防癌症、改善心血管健康、减肥、抵御电离辐射等功效。黑茶的喝法也比较简单,可选用紫砂壶、飘逸杯或盖碗进行冲泡,一股冲泡3次口感较好。

  • 这种食物发芽竟成一级致癌物?

    在得了黑斑病的红薯的黑斑上,发现了甘薯酮和甘薯醇,这两者会造成肝脏和肺部中毒,肝脏中毒会引起肝衰竭,肺部中毒会产生气泡,从而引发呼吸停滞导致死亡。黄曲霉毒素最常见于花生和玉米中,并且在农产品中几乎无法避免,所以这些食物在生产中都会经过一定的程序来脱毒。

  • 10种食物能防病:黑眼圈喝绿茶、糙米饭抗抑郁……

    某些食物不但可以提供人体必需的能量,还具有防病治病的功效。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盘点出10种食物疗法。

  • 夏季阳盛炎热 饮茶宜喝绿茶

    夏季自然界阳气旺盛,气候炎热,雨水充沛,天之阳气盛极而下交于地,地之阴气微微萌发上交于天,万物因此繁荣茂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