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男性工作压力大 早逝风险高

2018-06-11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一项研究显示,工作压力大的男性,尤其是心脏代谢病患者,早逝风险较高。

  研究人员这一研究始于1985年,包括芬兰、法国、瑞典和英国的7项队列研究,涉及10万余人,其中3400多人患冠心病、中风、糖尿病等心脏代谢病。平均随访时间为13.9年。

  计入社会经济状况、高血压、高胆固醇、吸烟、肥胖、运动量等相关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患心脏代谢病的男性研究对象中,承受要求高、工作量难控制这类工作压力的男性早逝风险比没有这种压力的男性高68%。即便是治疗效果良好、生活方式健康、血压和胆固醇水平正常的心脏代谢病男性患者,这一关联仍然存在。(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队列研究 代谢病 早逝 男性患者 工作压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餐有度 戒烟限酒 过个健康年

    “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期间,如何既能够品尝美食,同时保持健康体质。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刘爱玲研究员建议,春节期间聚餐,食物种类越丰富,越要注意食量的把握,三餐有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要让肠胃不堪重负。

  • 就算自费 也要为新生儿筛查遗传代谢病

    80%的罕见病是遗传代谢病,且多在儿童时期发病。苯丙酮尿症、甲基丙二酸血症、线粒体脑肌病、小胖威利综合征……在会诊室门口堆积的病历本上,这些生僻的病名比比皆是。”  然而,王女士的儿子出生后采足跟血,筛查遗传代谢病,结果令他们全家跌入冰窟——甲基丙二酸血症。

  • 灵宝41岁民警英年早逝 3岁儿子的话让人心酸

    他叫王军,是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黄河路辖区的老百姓都知道他。他41岁的生命只从事过两种职业:军人、警察。他的一生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为国尽忠,服务人民。

  • 灵宝41岁民警英年早逝 三岁儿子的话让人心酸

    他叫王军,是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黄河路辖区的老百姓都知道他。他41岁的生命只从事过两种职业:军人、警察。他的一生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为国尽忠,服务人民。

  • 权威研究:每周5杯酒精饮料会增加早逝风险

    根据英国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人们每周摄入5杯酒精类饮料将导致寿命减少,增加早逝的风险。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日对19个国家60万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每周100克酒精摄入——约等于5杯红酒将导致寿命减少。

  • 多吃坚果促进心脏健康 可降低五成早逝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芬兰研究表明多吃坚果及籽类食品能提升心脏健康水平,降低近五成早逝的风险。维尔塔宁教授:“我们的研究结果证明了亚油酸总摄入量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反比关联,因此我们也支持现在的膳食建议:为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加亚油酸摄入。

  • 人类窥探木星?我们要感谢一个注定早逝的悲剧

    以古罗马神话中最大的神朱庇特(Jupiter)命名的木星,注定不是一颗平庸的行星,而敢于窥探众神之王的朱诺号,也注定成为一个史诗般的悲剧英雄。 “如果你将太阳系中的一切全都放

  • 新研究:女性加班易早逝 男性有益健康

    加班是家常便饭?那可要注意咯。 美国《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刊载的一篇研究报告说,加班对女性健康影响尤其大,可能使癌症、心脏病等慢性病的患病风险高三倍。不过,男性加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