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结果:熬夜者比早起者死亡风险高约10%

2018-05-22  来源:环球网

5034

zaDmW2yC.jpg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1日报道,美国西北大学和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小组汇总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经常熬夜的人与早起的人相比,死亡风险提高约10%。该研究小组通过在6年半时间里对英国约43万名男女的追踪调查,得出了上述结论。研究小组还分析称,熬夜、早上睡懒觉的人形成饮酒、吸烟和吃零食等不健康生活习惯的可能性更高。

  根据从问卷调查对象获得的回答,研究小组将38~73岁的男性约19万人、女性约24万人划分为“完全早起型”、“总体上早起型”、“总体上熬夜型”、“完全熬夜型”的4个类型。

  在调查期间,有约1万人去世。研究小组分析了各类型去世者与吸烟习惯、肥胖度、睡眠时间、精神障碍和糖尿病等疾病的相关性。与完全早起型的人相比,完全熬夜型的人患疾病的风险在统计上更高。

  研究小组建议将生活节奏调整为早起,同时指出,在因倒班工作等不得不熬夜之际,“如果减少吃零食、坚持运动和保持充分睡眠,将能降低风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研究小组 倒班工作 风险 研究结果 日本经济新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研究发现橱柜可能散发致癌物质 还敢安心吃饭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厨柜含有多氯联苯化合物(PCBs),这是一种已知的人类致癌物质,存在于现代橱柜的密封剂中,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破裂释放。这项新的实验对空气样本进行了为期16周的监测,为以前未知的多氯联苯化合物的来源提供了新思路。

  • 研究:久坐危害大脑健康 可增加患癌风险

    美国《男士健康》杂志4月18日称,一项新研究表明久坐会使记忆相关大脑区容量缩小。虽然久坐习惯与脑容量缩小相关,但这项研究并没有表明懒惰会导致大脑萎缩。专家建议:“要想做到这一点,伏案工作应该与站立工作定期交替,可以使用坐站交替升降办公桌,或者时不时活跃一下身体,休息片刻。

  • 美国新研究:越像爸爸的婴儿在1岁时越健康

    近日,卫生经济学杂志刊发纽约宾厄姆顿大学的研究称,在一项包括数百个家庭的研究中发现,最像他们父亲的婴儿在达到1岁的时候会更健康。”  为了评估婴儿的健康状况,测量了一系列参数 - 例如哮喘发作的次数,医疗保健和急诊室的访问次数,以及孩子在医院中最长的住院时间。

  • 日研究人员发现白血病新疗法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在实验中发现,有一种基因在实验鼠体内发挥着阻止免疫的作用,如果剔除这种基因,患白血病的实验鼠会被治愈。该实验表明剔除了这种基因的实验鼠免疫细胞发挥作用,能战胜白血病。

  •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5月19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每个研究小组,要定期召开研讨会或论坛,交流研究成果与经验,开拓创新、共同提高,为太极拳健康养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 NASA“朱诺”号10人研究小组有7人为华裔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 据美国中文媒体《侨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朱诺”号探测器10人研究小组中有7人是华裔科学家。 据《侨报》报道,参与木星探测计划的华裔科

  • 是时候踏上跑步机了!六年锻炼可降低三分之一心衰风险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期一项针对11000多名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中年时有6年经常进行体力活动,可降低三分之一的心力衰竭风险。在2,702名参与者中,他们的体力活动类别从差到中等或推荐,与那些一直处于差或中等活动等级的参与者相比,心力衰竭风险降低了约12 %。

  • 守好身体的“司令部” 呵护大脑健康看这4招

    方法一:合理的时间和空间规划  据《生命时报》报道,压力过大会导致人们的大脑神经调节混乱,释放皮质醇和压力激素,造成早衰、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等疾病。

  • 女性焦虑关联骨折风险

    意大利墨西拿大学医院一项研究显示,焦虑程度较高的老年女性须多关注骨骼健康,因为焦虑关联骨折风险。英国医学快讯网站援引卡塔拉诺的话报道,焦虑程度较高的女性,维生素D水平较低,先前研究显示,这一点关联骨折风险增加。

  • 开封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防范“消费返利”风险谨防利益受损

    开封市消费者协会于5月17日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防范“消费返利”,谨防利益受损。

  • 萌萌哒多肉植物,竟有致幻风险

    近日,深圳皇岗海关连续查获5宗携带“无刺仙人掌”银冠玉入境案件。上官法智和郗望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多肉植物时,应当尽可能到正规商家和大型专业花卉市场购买,不可“海淘”多肉植物活体和种子。

  • 研究:抗生素或与患肾结石风险增高存关联

    据美国“侨报网”5月15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抗生素的使用或与肾结石风险增高有关联。报道说,研究人员表示,肾结石风险增高似乎会持续三至五年,而儿科患者最容易患上此类病症。

  • 肝硬化早治疗 可降低肝癌发生风险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徐启桓教授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肝癌患者是由感染乙肝病毒患上慢性乙肝的,进一步发展到肝硬化,最终罹患肝癌。慢乙肝患者应用口服核苷类似物长期抗病毒治疗,可以持续抑制HBV DNA,但是,并没有完全消除肝癌的发生风险。

  • 开封市顺河区苹果园食药监所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防控

    5月11日,开封市顺河区苹果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三教堂街的“三小”(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小作坊)和保健品店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 信阳供水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减轻身边灾害风险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0周年,也是我国第10个“防灾减灾宣传日”,为进一步树立公众安全理念,增强全民忧患意识,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思想,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信阳市供水公司安委会在东方红大道及家属院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