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路边摊吃夜宵进了医院

2018-05-02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小长假的夜宵市场格外热闹,微信朋友圈被小龙虾、烧烤、凉菜等美食刷屏。记者昨日从省会各大医院获悉,连日来,各大医院接诊的胃肠炎患者随之增加。

  王先生前晚和朋友聚会,在路边摊点吃了不少烧烤、喝了不少啤酒,刚到家就感觉肚子隐隐作痛,一个小时后上吐下泻。昨日凌晨,他赶到长沙市第四医院看急诊,被诊断为急性胃肠炎。该院急诊科副主任武蓉称,近3天该科共收治了20余例急性胃肠炎患者,其中最多的一个晚上收治了10例,大多数患者是在路边摊点吃夜宵后出现胃肠道症状。

  该院急诊科主任黄艳提醒,温暖潮湿的春季是胃肠道疾病高发季节,一定要把好病从口入关,不要到卫生状况差的餐馆、路边摊点就餐;不要一次性进食大量冷饮,生吃瓜果要削皮或用流水多清洗几遍;吃剩的食物应及时放进冰箱,且储存时间不宜过长,食用前需充分加热。

  “不少患者出现腹泻后马上服用止泻药,这是一个误区。”黄艳提醒,腹泻是人体自我保护的方法,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病原体等。过早服用止泻药会把病菌留在体内,反而容易加重病情、延长病程。急性胃肠炎患者应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若腹泻严重或一段时间不缓解,应到医院就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患者 吃夜宵 医院就诊 路边摊 急性胃肠炎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红因腰椎病差点瘫痪 护腰记住这四个成语

    4月27日,歌手陈红发文回应重病入院传闻,表示因腰脊椎问题没在意,今年病情突然加重,几乎到了瘫痪程度。”柏立群主任建议,平时一定要保持腰部受力均衡,用力的时候,左右两侧要轮番用力,比如背双肩包,或左右手轮换。

  • 注意了!这几种病服用抗胆碱药容易变痴呆

    据韩联社4月26日报道,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治疗抑郁症等多种疾病的抗胆碱药,使用后反而将会增加患者痴呆的发病几率。该研究团队利用英国临床试验数据库,将从2006年4月至2015年7月被确诊为患有痴呆症的65-99岁患者,共计4.07万人作为实验对象。

  • 糖尿病患者必存!吃水果按照最佳时间点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应在两餐之间、饥饿和体力活动之后,一般选择在上午九点、下午三点或是晚餐后的一小时和睡前的一小时,作为能量和营养的补充。樱桃不要过10个:樱桃中含有的维生素E,对于糖尿病患者防治肾脏并发症有益,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预防心血管系统的并发症,建议糖友每天食用樱桃不要超过10个。

  • 甲亢患者春季如何调情志

    对于甲亢患者而言,春季养生首要的是调节情志,同时作息要顺应自然气候变化,以舒畅气机。调节情志 宜畅气机 甲亢患者不妨摆正心态,用宽容、平和的心态与他人相处,遇事少生恼怒、郁闷,避免不良情志伤肝,致使气机逆乱。

  • 27岁患者在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成功实施心脏移植手术

    4月15日,一名27的重症心脏病患者在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成功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经过在重症监护室的严密观察,患者小李(化名)病情平稳,近期将由重症监护室转往普通病房进一步康复治疗。

  • 你到底在害怕什么?教你几招摆脱“电话恐惧症”

    (赵鹏)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手机不离身”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常态,但“接电话”却是让不少人恐惧的事情。2、除了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外,“患者”还可能伴有慌张、冒汗等其它反应。

  • 西平博雅医院:扬天使风范救患者疾苦

    2018年4月20日上午,西平博雅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指挥中心急救电话,华港水城北区有人昏倒,急诊科医护人员迅速到达现场。

  • 高血压患者试试豌豆糯米粥

    材料:豌豆60克、红枣5枚、糯米100克。做法:将豌豆、红枣洗净后放入温开水中浸泡30分钟,与淘净的糯米同入砂锅,加水适量,小火慢煮1小时,待豌豆、糯米熟烂,呈开花状即成。

  • 长期免疫力受损 小心患上淋巴瘤

    “在一家知名企业,一个50人办公室里就有4人患上了造血系统的肿瘤,其中三人都是淋巴瘤。“用手在下颌、腋窝下、腹股沟等地方,摸到淋巴结肿大,继而到医院做CT、病理活检,才被确诊是淋巴瘤。

  • 膝关节不好试试两个锻炼方法

    很多人膝关节有毛病,一旦膝关节出现问题,平常可以试着用这两个方法锻炼。有膝关节炎的人,坐着时可以将双腿伸直,脚跟着地,让双腿不承受重量,然后双脚向上勾,要感觉到大腿前面的肌肉紧绷。静蹲主要是针对早期髌骨软骨损伤的患者,让膝盖骨适应弯曲时的压力,按正常的轨迹滑动。

  • 癌症也是可防治的“慢性病”

    而了解自己的高危因素,定期进行预防咨询,30岁以后每年定期做个体化防癌体检等,都是提高癌症早诊率的有效途径。防治肿瘤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倡导科学的防癌抗癌理念,通过积极预防和定期筛查,进一步严密肿瘤监测,最终提高癌症早诊早治率。

  • 糖尿病人吃饭最新指南:8大营养意见请收藏!

    为了帮助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更好地控糖,中国营养学会在2017年发布了我国首份糖尿病膳食指南——《中国糖尿病膳食指南(2017)》,指南向糖友推荐了八大营养健康意见。糖友在吃饭时最好先吃蔬菜、肉类,最后吃主食,当然糖友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定进餐顺序。

  • 散步助长寿!5种散步方式,选对了才养生

    散步是一项有益健康的活动,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应在餐后1小时后再缓慢行走,每日2~3次,每次半小时,长期坚持可促进冠状动脉侧支循环形成,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并减轻血管硬化。糖尿病患者:摆臂甩腿挺起胸 糖尿病患者行走时步伐尽量加大,挺胸摆臂。

  • 开封医疗服务新举措 患者满意提升工程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

    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将加强对各医疗单位医患关系、服务流程、硬件环境等工作监测,及时分析,督促整改,促进“患者满意提升工程”稳步实施。

  • 不良情绪可能诱发肿瘤

    朱波介绍,临床上有数据显示,90%以上的肿瘤患者与心理、情绪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精神创伤、不良情绪都可能成为患癌症的先兆。体育锻炼也不可少,经常锻炼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消除忧郁情绪,使紧张得以缓解。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