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初到健身房 最好不要深蹲

2018-04-25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最近一周,,武汉市第四医院接诊了10多位因健身房锻炼伤到膝盖和肩关节的患者,其中不少是初次来健身的年轻人。

  25岁的小赵外形不错就是有些偏胖,一个冬天过去又长了五六斤,害怕夏天到了穿裙子不好看,便想着到健身房塑形。上周二下班后她便和几个同事一起到健身房办卡健身。听健身教练说,深蹲除了可以减掉大腿上多余的脂肪外,还有提臀功效。于是小赵便一口气做了半小时的深蹲运动。到了第二天一早就觉得大腿疼痛无力,以为是平时锻炼少,属于正常反应。可接下来两三天,小陈感到胀痛到走不动路,上下楼梯都困难,上周五到医院被诊断为髌股关节损伤,还伴有关节积液。

  在健身房运动肩关节和膝关节最容易受伤。在健身房锻炼,即使不跑步,只做看似静止、运动量不大的运动,对关节的损伤也很大,比如深蹲最伤膝盖,而俯卧撑、卧推这类推举运动最伤肩。

  深蹲的压力非常大,膝盖内的软骨是有弹性的,但在极度压缩后,膝盖内的支架结构就会断,如同一块只能承受2公斤的玻璃,给其增压施重到10公斤玻璃很快就会破。膝盖中的小结构软骨在深蹲时会被直接压力摧毁导致受伤。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健身,但是健身需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初到健身房开始运动时最好不要选择深蹲、举重这些运动来健身塑形。最好的健身方法还是坚持有规律、经常性的锻炼,应从有氧运动开始,逐步增加肌肉力量的练习。 (据《健康报》4月19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蹲 到健身房 膝盖 健康报 肩关节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深蹲女神"萧亦瑄网络爆红 大白长腿火辣十足(图)

    台湾深蹲女神萧亦瑄网络爆红 大白长腿火辣十足 台湾深蹲女神萧亦瑄网络爆红 大白长腿火辣十足 最近网上流传一位长腿妹子在图书馆深蹲的照片,因为十分火辣,瞬间爆红。据网友

  • 每逢佳节胖10斤? 减脂小动作学起来

    平躺在地板上,膝盖弯曲,双手沿身体自然放置,注意将骨盆慢慢抬高一点,随后再慢慢放松复原。开始时,腰部紧贴地板,身体躯干慢慢抬高,然后做膝盖轮流靠头的动作,右膝盖应该碰到左手肘,相反方向重复该动作。

  • 膝盖的求助“信号”有哪些?自测关节健康

    膝盖最主要的求救“信号”就是痛,不明原因的上下楼痛、爬山痛,或者膝盖平时不痛,按压之后会痛,不能弯曲或者稍微弯曲就痛,此外,有酸胀、僵硬、腿脚不利索的情况也要看医生。1、慢慢下蹲到最深,然后像鸭子一样左右腿交替蹲着前行,如有酸胀或疼痛,表示有问题了。

  • 登山为何伤膝盖?

    很多人喜欢登山,尤其是三四十岁的男性,户外的登山运动可以让他们感觉年轻,心态变好,而且他们登山的频率也很高,有的甚至一周登好几次。专家表示,虽然登山可以提高身体素质,但很容易伤害膝盖,因此登山的次数需节制。

  • 练习单腿站能护膝盖

    骨关节炎一旦发生将持续发展,无法完全治愈。因此,重在预防。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