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登山为何伤膝盖?

2018-01-0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很多人喜欢登山,尤其是三四十岁的男性,户外的登山运动可以让他们感觉年轻,心态变好,而且他们登山的频率也很高,有的甚至一周登好几次。专家表示,虽然登山可以提高身体素质,但很容易伤害膝盖,因此登山的次数需节制。

  原来,登山时膝关节需要在负担全身重量的情况下进行弯曲动作。有关数据显示,人体在下山的时候,软骨面之间的受力强度可达自身体重的3倍多,此时髌骨、半月板、关节面的摩擦加剧,可能使健康受到损害。虽然人体有自我恢复的功能,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调节的机能会逐渐退化。一旦软骨之间磨损过重,则可能导致严重的软骨损害和韧带老化,各种骨关节疾病便会找上门来。因此,在登山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以免伤害膝盖。

  (摘自《中国老年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膝盖 软骨 关节面 中国老年报 髌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小学生跳绳集体开挂 完美配合收割膝盖

    早年前有一段演示日本高中毕业典礼上学生们表演队列操的视频在网络中走红,横纵穿插的精准走位让人感叹日本人对于纪律性的追求。 而这种对于纪律性的强调可是从孩童时期便已

  • 献上膝盖!乔布斯帮主20年前预言成现实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