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延长膝盖寿命40年 坚决不做这些动作!

2017-07-14  来源:凤凰健康

5034

步入中年后,很多人为了强身健体,经常去爬山,又或是不坐电梯改爬楼梯,结果却会出现膝盖疼痛。这时大家就会感到疑惑,为什么锻炼身体还炼出毛病了?其实,并非所有运动形式都是有益的,特别是对膝关节来说,爬山是有损膝关节的。男女膝盖寿命相同吗?不运动就能避免膝盖损伤吗?早早的补钙是否就能延长膝盖的寿命?……膝关节的磨损是不可修复的,如何能延长膝盖寿命?一起看看骨科专家是如何给你支招的。

膝盖保养,有哪些认识误区需要引起关注?

为什么设计寿命长达70年的膝盖,有人三四十岁就会出现问题,而有人可以一直安然无恙?膝盖保养,有哪些认识误区需要引起关注?广东省中医院骨三科主任曹学伟指出,膝盖的承载能力其实从20岁时已然成行,想要保护好膝盖,必须学会保养方法。

误区——膝盖寿命男女都一样

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骨性关节炎在女性患病率中占第四位,在男性患病率中占第八位。在整个生命历程中,女性的膝关节比男性要多两次退变的机会,因此对于女性来说,尤其是注意保养膝盖。

第一,女性产后调养不好,膝盖最易出问题

女性生育期时,为了生产做准备,全身关节都要放松,膝关节会变得松弛。因此,产后一段时间会出现膝关节没力、怕冷、酸痛等症状,但这是一过性的,一般一年或几个月就可以恢复。“所以产后调养不好,膝盖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第二,30岁后男女骨密度下降、骨量流失、会出现髌前痛

女性在30岁后,骨龄通过峰值后,骨量流失,骨密度下降,会出现髌前痛(膝关节前面疼痛),上下楼、下蹲时有疼痛感。这个时期男女都会有。

第三,女性50岁左右停经时,更年期会出现一轮严重的骨丢失

如果这时候调养得比较好,那么到70岁,是女性的第二轮骨丢失。如果这轮照顾不好,不但膝关节会出现问题,还会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髋部骨折或者膝关节出现明显的退变。而男性相对来说,就是30岁的时候会出现短时间的退变,其次是到60岁后,出现全身机能衰退的一个阶段,跟女性70岁一样,出现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明显退变、髋骨骨折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膝盖 寿命 不做这些动作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久坐比跑步还伤膝盖?!别再为懒找借口了

    最近刚出炉的国际医学权威期刊美国《骨科与运动物理治疗杂志》2017年6月刊终于站出来为“跑步”正名,指出:竞技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3.3%,久坐不动人群的关节炎发生率为10.2%,而健身跑步者的关节炎发生率仅为3.5%。

  • 百度开撕高德:高德地图日活挺高?到我们膝盖

    百度 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晚间消息 在今日的 全球移动互联网 大会上, 阿里 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表示, 高德地图手机版过去一年的每日活

  • 骨科专家:妹子膝盖耐受力是男性的8倍

    当下不少人都喜欢将爬楼梯作为一种健身方式,认为不仅可以瘦身,而且还能塑造出漂亮的腿部线条。 骨科专家表示,爬楼梯锻炼是最笨的方法,从解剖学角度来分析,膝关节的周围

  • 日本小学生跳绳集体开挂 完美配合收割膝盖

    早年前有一段演示日本高中毕业典礼上学生们表演队列操的视频在网络中走红,横纵穿插的精准走位让人感叹日本人对于纪律性的追求。 而这种对于纪律性的强调可是从孩童时期便已

  • 献上膝盖!乔布斯帮主20年前预言成现实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注意!啤酒瓶有“寿命” 买酒留意瓶“年龄”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B”字瓶,指的是在啤酒瓶的瓶身底部打有专用标记“B”字及生产年份的啤酒专用玻璃瓶。“B”字瓶上标有生产年份,标注方式为第一组数字为年份,年份后的点表示啤酒瓶生产的季度,一个点表示第一季度生产,照此类推。

  • 人到底能活多久?寿命最长人吐长寿秘诀:惊叹

    你知道世界最长寿人的年龄吗?117岁。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称, 该国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老人艾玛莫拉诺,一直保持着世界最长寿人殊荣,但是让人惋惜的是,她15号离世享年117岁。

  • 手机寿命有多长 苹果用3年而安卓只有2年

    随着手机市场的成熟,行业洗牌也在悄然进行,不少中小型智能手机厂商都开始被市场所淘汰,而大厂商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手机内建全家桶应用的问题也开始消失

  • 94种丰中子核寿命成功测定 稀土之谜将被解开?

    (记者陈超)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北京大学的联合团队最近利用重离子加速器,成功测定了质量数A=144至174的94种丰中子核的寿命。这些丰中子核与生成稀土类元素相关。 研究小组在近

  • 人类寿命延长可能没有上限 可活到宇宙尽头

    在研究了成千上万条蛔虫的整个生命史之后,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破除了一个长久以来的误解年龄有极限。 这意味着, 人类寿命的延长可能没有上限。 对于正在努力追求抗衰老疗法的

  • 苹果官方数据:iPhone/iPad典型使用寿命为3年

    如果以苹果的参考标准,在发布iPhone7之后,苹果在2013年发布的iPhone5s就应该得到更换,当然这个前提是你在2013年9月到2013年末购买了iPhone5s,如果你购买的时间更晚那么相应的使用时间

  • 冲击12亿:魔幻大片《长城》寿命要延长至2月底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长城》在元旦期间突破了10亿票房。今天,据微博TNABO北美票房榜吧爆料,《长城》将密钥延期至2017年2月28日,也就是说一直到2月底,观众都能在院线看到这部电

  • 外媒:全球人均预期寿命增6年 日本人可活83岁

    外媒称,71.5岁,这是2013年出生者的预期寿命。而对1990年的出生者来说,这一预期数值仅为65.3岁。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8月27日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

  • 华为“长寿电池”寿命增2倍

    目前智能手机电池存在诸多问题,因为现在主流的快充技术普遍采用增大电压的方式实现,这易导致电池过热,带来包括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等电器的充电安全隐患。

  • 人类寿命已触“天花板”? 125岁绝对上限吗?

    无论是感性印象还是客观事实,人类似乎越活越久。不久前,美国顶尖医学研究中心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在Nature网站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则指出,人类不太可能比世界上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