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每日洗澡没必要 专家指出过度清洁有风险

2018-04-20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专家认为每天洗澡是不必要的,过度清洁反而会致使表皮干燥受损,增加皮肤感染的风险。

  哥伦比亚大学的传染疾病领域的教授伊莱恩 拉森称,洗澡不能降低患病几率,只能起到清洁与去除体味的作用。而且洗澡次数过多会降低肌肤湿润度,使皮肤干燥甚至出现破损,为感染型病毒进入人体提供条件。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皮肤病学的副教授布兰登 米切尔持同样观点。他认为人体天然的防御机制十分完善,但过度清洁身体会破坏体有益菌在体表形成的脂质保护层,使皮肤出现干裂现象,破坏机制。此说法在一份于2017年2月发表的,对亚马逊偏远地区村民的体表研究结果中可得证。

  米切尔教授指出每星期洗一至两次澡足以,每日一次实属多余。而且洗澡时不必全身范围地使用清洁产品,只需在体味较重部位使用,如腋下和双脚。干性发质者完全可以几周洗一次头发,但有头皮问题如头皮屑的人可一周多次。伊莱恩 拉森教授认为,相比洗澡,人们更应该勤洗手以及换洗衣物,因为衣服上附集的死皮细胞会引发感染。 (实习编译:熊婷 审稿:刘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洗澡 感染型病毒 清洁产品 伊莱恩 使皮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龄童浴室摔伤 差点摔“丢”肾

    10日,6岁男孩乐乐(化名)在浴室洗澡时意外摔倒,腰部磕在台阶上,导致左肾挫裂伤,差点因此摘除肾脏。在武汉儿童医院,医生安排乐乐做了增强CT检查,结果比预想的要乐观:孩子左肾有挫裂伤,但肾包膜尚未破裂,还有补救可能。

  •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生活“洗洗澡” 开展批评“出出汗”

    3月28日,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金雨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鹏霄主持。

  • 平顶山宝丰县:爱车免费洗澡 快乐过新年

    2月11日,宝丰县张先生开心的收到中国石化平顶山宝丰第一加油站赠送的免费洗车卷和新春对联,干干净净驾车回家过新年。

  • 冬天“痒痒痒”小病号增多三成 少洗澡、勤抹润肤露

    背上、小腿发痒,忍不住要抓挠,结果破皮后流血,不少人冬季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付桂莉介绍,秋冬季节里,因为皮肤干燥导致皮肤问题的小患儿,比其他季节增多三成。

  • 老人每天洗澡 皮肤竟像鱼鳞

    广东人每天不洗个澡冲个凉,就睡不着觉。 东华医院皮肤科江浩波主任接诊了李老太太,仔细检查了李老太的皮损后,江浩波说,这就是冬季瘙痒症,是因洗澡过勤导致。

  • 汝州市一浴池长期对敬老院老人免费开放 解决洗澡难题

    12月12日上午,汝州市蟒川镇中心敬老院组织30多名老人,把一面“尊老敬老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该镇核桃园村丰乐源浴池,感谢该浴池长期以来免费让老人们洗澡的善行义举。

  • 老年人冬季皮肤痒 原来与洗澡很有关

    患者常常感到全身皮肤干燥、瘙痒,尤其洗完热水澡和躺进被窝以后,总是忍不住抓个不停,有人因此把皮肤都抓破了,也有人整晚都睡不好。几天下来精神都不济,甚至因为休息不好诱发了基础病。

  • 洗澡蟹式海归面临淘汰 留学生年收入分化严重

    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会长齐立新说,自费留学生付出高额学费、生活费,必然对就业薪酬期待较高。”  湖北省一家国企负责人称,在普通社会招聘中,留学生与本土毕业生薪酬水平相当,“企业不可能独为海归打破薪酬公平体系”。

  • 洛阳市西工区人行道、公交站台集中“洗澡”

    城市和家庭一样,旮旯处总是容易藏污纳垢。近日,西工区环卫局全面开展城市清扫行动,共组织1400名清扫保洁人员,出动100台次多功能洗扫车,对城区的主次干道,尤其是背街小巷、人行道、公交站台等区域进行全面洗扫,清洗后的路面焕然一新。

  • 我为校园洗洗澡

    为给师生们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育人环境,日前,郑州市杜庄小学在孩子们开学第一天就开展了“我为学校洗洗澡”大扫除活动。

  • 防癌生活要适度 忌口食物因人而异  

    癌症很大程度上是一种与生活方式有密切关系的疾病,一些错误的习惯不仅对康复起不到好作用,甚至会起到反作用。

  • 你这么爱干净 给你的血液洗过澡吗?

    血液对于人类而言就如同水对于自然界一样重要,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我们的寿命的长短和衰老速度。在生活中,也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体清洗血液,吃一次就让你的血液年轻一次,一起来看看吧~

  • 血管洗个澡 健康活到老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想要年轻,就要经常给血管洗洗澡!每天"洗"1次,血管干净、99岁都不老!

  • 污泥“洗澡消毒”能变废为宝 “产品化”是根本出路

    我国污水处理率已超过90%,但处理污水后产生污泥的处理率不高,全国范围内“重水轻泥”的现象严重,尤其是污泥产品出路问题一直限制着污泥好氧发酵行业的发展。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同斌表示,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一模式,提高工程的质量和运行效率,促进污泥处理处置行业健康发展。

  • 宫颈癌疫苗接种后两天不能洗澡 避免剧烈运动

    宫颈癌疫苗上市的消息发布后,郑州便有超过200人进行网络和线下的咨询,接种首日上午便有十几人预约接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