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六龄童浴室摔伤 差点摔“丢”肾

2018-04-16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10日,6岁男孩乐乐(化名)在浴室洗澡时意外摔倒,腰部磕在台阶上,导致左肾挫裂伤,差点因此摘除肾脏。医生建议,家长最好消除家中安全隐患,浴室最好别留台阶,同时安装扶手,做好防滑工作。

  乐乐家在河南信阳,11日凌晨4时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家长告诉医生,家里浴室有个台阶,孩子摔倒时,腰部正好磕在台阶上,此后一直说左边腰疼。没多久,乐乐出现呕吐、尿血等异常情况,脸色也变得苍白,连夜送到当地医院看病,做CT检查提示有左肾挫裂伤伴肾周血肿,可能要摘除左肾,建议转往武汉儿童医院。

  在武汉儿童医院,医生安排乐乐做了增强CT检查,结果比预想的要乐观:孩子左肾有挫裂伤,但肾包膜尚未破裂,还有补救可能。该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李爽介绍,肾脏外有一层肾包膜,当遇到肾裂伤时,如果肾包膜和肾盂保存完整,会产生淤血或血肿,但大部分患者可通过保守治疗痊愈;如果积血过多、肾包膜张力增大后破裂,就可能引发失血性休克,甚至死亡,需要摘除左肾。

  经治疗,乐乐左肾保住了。目前,他病情稳定,正在好转中。

  医生提醒家长,应提高安全意识,孩子经常玩乐的地方、卧室、浴室等处要做好防摔防滑工作。(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薛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增强CT 包膜 乐乐 浴室洗澡 儿童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9岁男童留字条后离家出走

    乐乐:我去凯悦雅园(董女士一家之前租住的小区)了,留字条是怕妈妈担心我,出去不是因为没写好作业。董女士:平时乐乐话多、调皮,没想到他心思也这么细腻,以后我会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多留心孩子的心理成长。

  • 邓州市供电公司:猜灯谜 学报告 欢欢乐乐迎元宵

    2月10日,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丰富员工文化生活,邓州市供电公司举办“品元宵 猜灯谜 学报告 欢欢乐乐迎元宵”活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共享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大餐”。

  • 韩国山寨《精灵宝可梦GO》 啵乐乐GO或年底发售

    仿照任天堂人气AR游戏《精灵宝可梦GO》的形式,由韩国国宝级动画人物啵乐乐(pororo)挑大梁的《啵乐乐GO》游戏即将上市。韩国山寨《精灵宝可梦GO》制作出的《啵乐乐GO》最快将于年底发售。

  • 驻马店西站与旅客互动贺新春 欢欢乐乐过大年

    年三十,驻马店西站与旅客互动、击鼓传花贺新春,让旅客回家的急迫心情,疲惫情绪得以放松,愉快起来,把意气风发这最好的礼物带给亲人。

  • 美乐乐透明家装惠,精品家具诚意放“价”

    五一小长假历来是上半年最重要的商业促销时段,今年亦不例外。记者从成都当地家居市场了解到,在上周末已有部分装饰公司、家居建材大卖场、批发城提前拉开五一促销序幕,预

  •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详解78点P01联机对战功能

    78点P01自上市后,凭借其手柄式按键布局和双摇杆,深受玩家喜爱和追捧。近日发布的白色版本,更是以其青春时尚的潮流造型,受到了女性用户的亲睐。 这款手游神器除了在按键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